民众医院一饿胃就疼的人真不是矫情,因为他们可能是患上这种胃病了!-益维双菇资讯

一饿胃就疼的人真不是矫情,因为他们可能是患上这种胃病了整容室第3季!-益维双菇资讯


日常生活中,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不能饿着,一饿就胃疼,要吃点东西才能好转。可能有人会对此嗤之以鼻:“真矫情,连饿一会都扛不住”……
对于这种“一饿就胃疼”的人我们应该给予理解,出现这种情况多数是因为人对饥饿的耐受程度不同第三天堂,但同时也应该考虑到一种疾病的可能,那就是十二指肠溃疡。

十二指肠溃疡是啥?
正常生理情况下,胃十二指肠黏膜具有一系列防御和修复机制,能抵抗胃酸、胃蛋白酶和经口摄入的一些有害物质的侵袭,保持黏膜屏障的完整性。
如果这一保护机制被损害,胃肠道黏膜被胃酸和蛋白酶消化,就有发生溃疡的危险,这样发生的溃疡因此得名“消化性溃疡”。
消化性溃疡从食管到肠道都可以发生尹春吉,但以胃和十二指肠最为常见。今天咱们要说的就是十二指肠溃疡那点事儿。

十二指肠溃疡是一种全球多发性疾病,它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但以青壮年最常见,男性患病风险高于女性。
这其中,幽门螺杆菌和非甾体类抗炎药是造成十二指肠溃疡最常见的病因,除此以外,民众医院遗传、吸烟、情绪、应激等也和溃疡的形成有不同程度的关系。
“空腹痛”是典型症状
十二指肠溃疡一旦形成,黏膜屏障被破坏,胃酸等直接刺激脆弱敏感的黏膜下组织,首先表现出来的症状自然就是疼痛。
多数患者的疼痛在中上腹部,位于肚脐上方或者稍偏右,疼痛不重,大多可以忍受,如果出现了持续剧痛,就要当心是不是溃疡穿孔了八神月姬。

十二指肠溃疡的疼痛特点是具有明显的节律性山东联合大学,好发于两顿饭之间或是夜间,也就是常说的“空腹痛”,这种疼痛可以用进食或抗酸药物来缓解。除了疼痛,往往还会伴随一些缺乏特异性的消化道症状,比如烧心、反酸、嗳气、恶心、呕吐等。
也有一些人没有明显的自觉症状,但这并不一定是好事,因为这样很难使人产生警觉,不能对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其中少数人会以大出血、穿孔等严重并发症作为首发症状,给治疗和预后带来麻烦。
十二指肠溃疡的危害可不仅仅是疼痛
如果只是疼痛,那么这个溃疡看起来也没什么大不了大唐绿帽王。但事情不是这么简单。
01
出血
由于溃疡侵蚀了肌层,可能会穿透其中的血管,因此出血是十二指肠溃疡最常见的并发症,如果出血量少,患者可能会感觉腹痛,发现大便发黑。如果运气不好碰上动脉,很容易发生大出血,患者出现大量呕血、黑便甚至鲜血便,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情况相当凶险。
02
穿孔
溃疡侵蚀到肌层会出血,如果继续发展,穿透了浆膜层,那就发生了穿孔,等于在消化道和腹腔之间开了一扇本不该有的门。
急性穿孔:
如果穿孔的位置在十二指肠前壁,那么消化道内容物会迅速漏入腹腔引起腹膜炎,叫做急性穿孔。患者突然出现上腹部局部的剧烈疼痛,然后很快蔓延到全腹部。
急诊送来的此类患者大多不能起身,两腿蜷曲,表情痛苦,腹肌紧绷。
慢性穿孔:
如果穿孔部位在十二指肠后壁,穿透浆膜层后容易和周围器官组织粘连,就像在破洞的口袋外面打了个补丁一样,消化道内容物不会漏入腹腔,而是在局部形成了包裹,这叫做慢性穿孔,症状不会表现得像急性穿孔那样明显,可能仅有局限性的腹膜炎,但时间长了有可能出现肠粘连甚至是肠梗阻。
03
幽门梗阻
十二指肠溃疡还会带来另一个并发症——幽门梗阻。任珈锐
1功能性梗阻:
由于溃疡会导致周围组织炎性充血水肿,会引起幽门的反射性痉挛,幽门口变窄,这种梗阻称为功能性梗阻,内科治疗效果好,局部充血水肿消退后梗阻就会随之解除。
2器质性梗阻:
还有一种梗阻叫做器质性梗阻,是由于瘢痕组织收缩粘连而阻塞了幽门,梗阻持久,内科治疗无效,需要外科手术处理。
无论哪一种梗阻,都会表现出明显的胃潴留症状,患者上腹部饱胀、反复呕吐,呕吐剧烈的患者还会出现呼吸急促、四肢无力、烦躁不安,这是由于呕吐丢失大量胃酸出现代谢性碱中毒所致。
溃疡的饮食调理
1、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强化胃壁的马铃薯罗兰鬼片。马铃薯含丰富的维生素C、钾、钙均衡的矿物质航班蛇患,而且有淀粉,即使加热,维生素C也不易被破坏,方便摄取。
2、南瓜有助于健胃整肠,南瓜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即维生素A),其果实、花、种子、叶子都有药效,淀粉多,煮食后仍含丰富的维生素C。
要想充分发挥药效,用蒸的方法较理想。胃隐隐抽痛进,可煮南瓜浓汤,有助消化。南瓜花可煮汤,有降热、止下痢的效果。
3、可促使胃壁粘膜再生的高丽菜,高丽菜含维生素C及K,可促使胃粘膜再生,治疗溃疡。生吃或加热都很可口,平时常食用,可调整体质爱的人间简谱。
不过漫客小说绘,煮、炒会破坏维生素C,所以要治疗溃疡,还是以生吃或稍为加热再吃较好。将高丽菜放进果汁机搅拌成汁,再稍微加热,在饭前饮用,大约持续喝10天,效果就会显现。

大家有什么关于肠胃的问题都可以来骚扰小益哦,只需在在文章底部留言即可,小益看到会尽快回复大家哒~~~。 by 小益
往期精彩回顾
NO.1 |问盐都杂谈!为何中国的胃癌患者存活率如此低amcare?这样做就真的可以防治了吗?
NO.2 |“小”胃病霍氏癣清,“大”危害,久拖不治的人都怎么样了?胃不舒服不妨试试这几个穴位!
NO.3 |饭后这6件事不要做,很多人都做错了!
NO.4 |我的溃疡还有没有救了?关于溃疡人们最关心的九大问题,看完了的人心里都有数了!
NO.5 |23岁女大生学因胃癌去世,给所有人敲响警钟,胃病的影响因素你应该都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