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鼓七日早新闻(3.304.5)-一起学公基

七日早新闻(3.304.5)-一起学公基

七日
早新闻
3.30-4.5
党政新闻(一)党风建设
1.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召开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对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出要求。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爵士鼓坚持目标标准笑傲飞鹰,坚持精准施策,加强扶贫干部培训,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落实好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目标顺利实现。
(二)治国理政
1.国家移民管理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局举行挂牌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出席。按照《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将公安部的出入境管理、边防检查职责整合,建立健全签证管理协调机制,组建国家移民管理局张默打童瑶,加挂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局牌子,由公安部管理。

会议指出,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稳中求进铿锵种田记事,抓住主要矛盾。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咬定总攻目标,严格坚持现行扶贫标准,不能擅自拔高标准,也不能降低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明确目标任务,到2020年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要坚持源头防治,调整“四个结构”,做到“四减四增”。一是要调整产业结构,减少过剩和落后产业,增加新的增长动能。二是要调整能源结构,减少煤炭消费,增加清洁能源使用。三是要调整运输结构惠水吧,减少公路运输量,增加铁路运输量。四是要调整农业投入结构,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增加有机肥使用量。要坚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体现差别化,体现奖优罚劣,避免影响群众生活。
3.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白皮书。白皮书约8000字,除前言和结束语外共包括五个部分,分别是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基本政策、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的法律保障、宗教活动有序开展、宗教界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宗教关系积极健康。

民生新闻(一)经济发展
1.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8年4月2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7类128项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四海风云,在现行适用关税税率基础上加征关税。我自2018年4月2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7类128项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在现行适用关税税率基础上加征关税,对水果及制品等120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15%,对猪肉及制品等8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25%。现行保税、减免税政策不变。
2.央行发布的扫码支付新规4月1日起实施,以后扫静态条码支付单日不能超过500元。
3.农业农村部等七部门联合召开2018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18年农资打假重点工作。会议提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健全农资打假长效机制。提高农资产品准入门槛,严格限制高残留、高污染、高耗能农资产品重复登记注册。
4.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月4日表示鳗女,美国拥有世界领先的科技力量和制造能力,应该对自己更有信心,堂堂正正地与各国开展竞争,而没有必要采取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的措施,对其他国家的努力进行打压和干扰。耿爽说,“中国制造2025”旨在推动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迈进。我们的目标和举措都明明白白写在纸面上,是公开的、透明的。中方希望加强自身的制造能力,这是无可非议的。事实上,其他一些国家也有类似的想法和做法,比如德国就制定了工业4.0战略。在这方面,世界各国完全可以开展竞争。当前形势下,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干劲会被进一步激发,“中国制造2025”会走得更快、走得更好。
(二)文体卫生
1.国际乒联公布最新世界排名。樊振东首次登顶世界第一,陈梦重返女子世界排名榜首。
2.国家广电总局严肃处理“今日头条”、“快手”。两家网站除了播出有违社会道德节目等,还长期无视法规训诫,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情况下,持续顶风拓展视听节目服务。总局责令两家网站立即整改,追究审核人员、主管人员责任。
(三)创业创新
1.经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和有关机构监测分析,4月2日8时15分左右,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已再入大气层,再入落区位于南太平洋中部区域,绝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天宫一号是中国第一个目标飞行器,于2011年9月29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由实验舱和资源舱构成。它的发射标志着中国迈入中国航天“三步走”战略的第二步第二阶段。
2.中国自主研发的“海龙11000”万米级无人潜水器4月1日通过2000米级深水试验,潜深2605米。海试过程中,“海龙11000”运行稳定。科考队将在海况合适时进行“海龙11000”的6000米级海试。
3.中国移动联手中兴通讯2日打通国内首个5G电话,此次打通首个5G电话是在广州进行的5G试验。不过妖刀记吧吧,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介绍,预计到2019年下半年,真正的5G手机终端才能够相对成熟。
4.4月2日,“第十三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以“金色阳光 清洁能源 新旧动能 绿色发展”为主题,现场展示内容主要涵盖了智慧能源、能源大数据、清洁供暖等领域的优势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等。
5.针对“WiFi万能钥匙”和“WiFi钥匙”涉嫌入侵他人WiFi网络和窃取用户个人信息,工信部开展严格调查,将在核查的基础上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在此提醒WiFi网络提供者谨慎共享自己的WiFi网络,定期更换WiFi网络密码。WiFi网络使用者增强安全上网意识。
(四)社会保障
1.作为按季申报的全新税种,环境保护税于4月1日在全国范围迎来了首个征期。当天上午,巴斯夫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从上海浦东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上海市开出的首张环境保护税税票诺亦腾。这也是全国首张环境保护税税票,标志着环境保护税在全国顺利实施。
教育新闻
1.江西省教育厅4月3日发布消息,江西从2018年初一新生起贺美琦,林正宏全面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初中毕业、高中招生“两考合一”,统一规范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即,现行统一中考由学业水平考试替代,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学科成绩来源于学业水平考试。
国际新闻
1.欧盟统计局3月28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法国和瑞典是欧盟生育率最高的两个国家,但从整体上看,欧盟国家的生育率不足以实现该地区人口的自然增长。
2.外交部4月3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介绍习近平主席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举行有关活动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王毅强调,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这一重要历史时刻,习近平主席出席年会开幕式并举行一系列活动,对于深入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构建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具有重大意义。这也是今年中国首个重大主场活动逃亡犯报告,将为本届年会增添一系列亮点。
每日一练
1.【单选】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2011年发射于( )卫星发射中心。
A.文昌
B.太原
C.酒泉
D.西昌
2.【单选】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8年4月2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7类128项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其中,对( )加征25%的关税。
A.猕猴桃
B.冻猪肝
C.火龙果
D.苹果干
3.【单选】旨在推动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迈进的战略是( )
A.“工业绿动力1.0”战略
B.“中国制造2025”战略
C.“工业4.0”战略
D.“科技创新3.0”战略
4.【单选】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不包括( )
A.污染防治
B.供给侧改革
C.精准脱贫
D.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5.【单选】国务院常务会议的组成人员包括( )
①总理 ②副总理 ③国务委员 ④各部部长 ⑤各委员会主任 ⑥审计长 ⑦秘书长
A.①②③④
B.①②⑥⑦
C.①②③④⑥
D.①②③⑦
【答案】1.C 2.B 3.B 4.B 5.D
30分钟,掌握一周新闻时事!
免费直播推荐
课程:七日早新闻(4.6-4.12)
直播时间:4月13日9:30-10:00
免费听课地址:一起考教师app→福利→17蹭直播-教师招聘笔试→公共基础知识-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