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韩语培训班七夕就一定要送女朋友-老婆礼物么??-三剑客

七夕就一定要送女朋友/老婆礼物么??-三剑客




图/唐建平 copyright?三剑客

一定啊!
必须啊!
这么大的节,不送礼物还怎么得了?!


你想什么呢?
不送女朋友礼物的人,活该你一辈子单身奇人异事!
不送老婆礼物的人,活该你跪搓衣板!
没准备礼物的,赶紧准备去!
准备了礼物的华亭息园,才有权利看下文!
当然周秋波,如果你是单身狗的话——
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1
前几天,和一群战友家属在部队院里哄孩子时,一位家属认真地告诉我:璞玉,再过几天可就是七夕了,你咋办吧小泽又沐风。
说了也就说了吧,最可怕的是竟然当着我媳妇儿的面说的。其实吧,我明白,那位家属之所以能那么大声地提醒我,无非是她的老公也在旁边,用一句错误的成语,那叫指桑骂槐,实际上就是对她老公的一种旁敲侧击。
“都老夫老妻了……”我刚说出这一句的时候,我瞧见媳妇儿充满期待的眼神里有一些失望保健寺毕加索,转而是归于一种淡然。
“都老夫老妻了,我肯定得准备个大礼物。”我话锋一转!
“听没听见,你看看人家璞玉。”那位家属不再矜持五代逆天,开始数落自己的老公。
其实,我忘了告诉媳妇儿,我七夕那天是要作战值班的。
2
回到屋里后,媳妇儿笑着问我:到底准备啥大礼物呀?
说实话,我不是没想过礼物的事情,只是实在想不出什么像样的礼物。
太贵的买不起,太便宜的又体现不出任何意义,有意义的却一时想不起。所以,我的真实想法便是:老夫老妻了,这节不用过了。
“媳妇儿,我爱你。”我突然来这么一句。
“哦,一句话就算大礼物了?”媳妇儿假装生气,可是她的心里一定很是甜蜜,毕竟这一句“我爱你”永远不会过期。
我开始挠头,乔丽娅如果媳妇儿一直揪着我不放,我一时半会儿还真给不了媳妇儿能让她满意的答案。
“行了,别挠了。刚才当那么多人面儿,你不好意思说。其实你想说啥我不知道?老夫老妻了,就不过七夕了,是吧。哎,这么些年,我都习惯啦。”
是的,很多年的七夕,我们并不在一起,也就没过这个节日。媳妇儿果然善解人意,我的心里突然就有些不是滋味了,但是我已经决心给她准备礼物了。
呵呵,一个女人,嫁给军人良人和我,她图的是啥?
3
我是喜欢七夕的,更胜过于2月14的情人节。自己老祖宗留下的东西,总好过于什么舶来的洋节吧。
小的时候,我非常热衷于三个节日: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因为分别可以吃到饺子、棕子、月饼,试问哪一个小孩子不是吃货?
后来,外婆给我讲了牛郎和织女的故事。外婆说,牛郎和织女被王母娘娘收拾啦(果然,严厉的丈母娘在中国是有传统的),一年只能见一回,是喜鹊给搭的桥。我很敬佩牛郎和织女,我甚至也为他们哭过。小孩子不懂什么爱情,可我知道牛郎和织女的日子是艰难的。
我一直想知道,牛郎和织女见了面会说些啥。年纪大一些的表哥偷偷告诉我,七夕这一天晚上,若是躲藏在豆角架下,是会听到牛郎和织女“嗡嗡嗡”地在谈情呢。
是的,我在豆角架下听到“嗡嗡嗡”啦,我坚信那是牛郎和织女在说话。我的身上被蚊子咬得大包小包,大表哥在一旁坏坏地笑,我年幼的心中,坚决不相信那“嗡嗡嗡”作响的就是蚊子。
小时候,与爱情无关,我对牛郎和织女的故事是一直抱着同情心和好奇心的。等我长大了,正式成为军人后,才发现牛郎和织女的爱情,感天动地。
经历过的都懂,军恋,就像牛郎和织女,确实不易。
4
那一年我刚毕业,在这个偏远的地方当了排长。
对象(也就是现在的媳妇儿)工作很忙,一年也许只有一周的假期吧。
8月的一天,对象说她得了严重的胃溃疡。这本是一件让人悲伤的事情,可对象却高兴地笑了,她对我的解释是这样。
“终于可以请一个月的假了,我能去看你了。”
哎,你说我是该心疼呢?还是该庆幸呢?
其实我的心里还有一些忐忑。因为就在前几天,团里的组织部门打电话给我,是关于新排长参加相亲活动的,时间大概就在七夕。
我说我有对象,组织部门的干事说了,就当出个公差,你也去大地方散散心,大不了你谁也看不上呗。
在组织面前总裁的外遇,我低下了头,我同意相亲了,我向爱情撒了个谎。想想对象得了胃病时的欢呼雀跃,我,有些难过,非常难过。
对象来了,直到和我一起过完七夕,我也一直没敢跟她说相亲的事情密固达。当然,我没去相亲,是指导员告诉组织干事,我对象来了,在此感谢指导员同志。
我带对象看了界江,一起巡逻,所有的甜言蜜语都一个劲儿地说。
对象笑着说:你咋就跟蚊子一样嗡嗡嗡个没完。
我就想起小时候豆角架下偷听牛郎织女说话的尴尬,此情此景,可能只是差了喜鹊。
5
对象的胃病竟然在连队神奇地好了。
我总小心翼翼地说:媳妇儿,连队伙食你吃不习惯吧武汉韩语培训班?别伤了你的胃。
对象噗嗤一声就笑了。
她说:跟你在一起,啥都好吃。
我并没有硬撑着,我在她面前哭了,哭得非常伤心,不知道为了什么。
可能是因为她对我的爱,远远比我能给她的爱要多,要多太多太多。
之后的事情便水到渠成了,我们结婚,我们生女。能走到这一步,其实全靠爱情的执着。任何一个人承受不住相思的折磨,那一段军恋便会就此散伙。
我和媳妇儿本也是牛郎织女一样的生活,后来我说,我们不能这样,我们要在一起袁洁仪,再苦也快乐。
于是,媳妇儿随军来到了这个立秋就得穿秋裤、九月就会下大雪的地方。女儿听到铃声就知道要上班了,小小的年纪就最喜欢听《强军战歌》。这,可能就是部队家庭的小小特色。
我,还是幸运的。这个七夕,我虽不能陪伴媳妇儿和女儿,可她们离我却不会超过1公里。
以前,不管是七夕、春节、端午、中秋,她离我都有4260.84公里;后来,她们离我4260.84公里。
思念,却不可及。
6
也许今晚的兵哥哥魏地春,注定会被思念的情绪包围,思念的那一头,住着一个更思念你的情妹妹。
这个七夕,牛郎和织女可以在一起,而亲爱的兵哥哥和情妹妹呀,请品味孤寂,请不要哭泣。
只要相爱,只要有走下去的动力,虽今夜思念却不可及,但总有幸福在远方等你。
坚持下去,痴情的儿女,总会有喜鹊为你们搭上相伴一生的天梯。
(文/璞玉)

◇穿越迷茫迷雾 遇见军中三剑客◇
投稿/ 联系:jiankesan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