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副书记一见钟情只是场假象?-7号英语工坊

一见钟情只是场假象?-7号英语工坊

Love at first sight爱尔兰风笛,一见钟情,这是千古以来都让人怦然心动的四个字。如果你现在去问美国人,“你相信一见钟情吗?”会有56%的人告诉你政法委副书记 ,他们相信,而且每三个人就会有一个告诉你,他们有过一见钟情的经历。(56% of Americansbelievein love at first sight,and every third person reports that he or she has experienced it. )相信这个比例在中国也不会低。如果按照我们的文化,我们往往会把一见钟情解释为前世情缘clannd ,比如宝哥哥和林妹妹苑玉宝。可是,如果要用科学的角度,我们的解释恐怕就没有那么浪漫了。
荷兰的格罗宁根大学(University of Groningen),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1614年建校,那还是咱们万历一朝的时候。它是全世界最顶尖的100所名校之一,也是欧洲科英布拉集团的一员宋文善,而这个集团是欧洲最负声望的大学联盟,牛津剑桥都是成员之一欢乐神农 。他们去年做了一项研究亮居网,戳破了一见钟情这个浪漫的小泡沫鸡泽天气预报 。
他们的结论如下:“
Previous research has labeled love at first sight (LAFS) as a “positive illusion” or a biased memory couples create in order to enhance their relationship.
研究认为一见钟情是一种积极的幻想或者说是记忆偏差。它是被情侣们创造出来别担心是女鬼,以增强彼此之间的关系的荣世嫡女 。”
而一见钟情的逻辑很可能是这样的:“
... if we end up with someone, our belief that we knew this all along常宁房产网, from the very first moment, is going to strengthen. Similarly, if we don’t end up with someone, it is highly likely we will not assign the label of LAFS to that encounter at all.
如果我们和伴侣终成眷属地师之命格,那么我们就会加强这样的观念抗倭奇侠 ,那就是我们早知道我们会走到最后,从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候就知道了。类似的,如果我们和伴侣无疾而终或者不欢而散了,那我们很可能不会把这段感情贴上一见钟情的标签红河烟 。”
我们创造一见钟情的假象还有另一种可能性:“
Another mechanism of creating the illusion of LAFS is the tendency of couples to project their current feelings back to the first moment they met.
情侣们倾向于将他们现今的感受投射回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这是我们创造“一见钟情”这种假象的另一种可能性。曹小小
另外,研究还发现,“一见钟情”和颜值的关系非常之大:“
... being physically attracted to someonepredictswhether or not we will report experiencing LAFS.
是否会被对方的外表所吸引将决定着我们是否会出现一见钟情。”
而且我们往往会有一种“偏见”,那就是,“颜好品质佳”:“
Physical attractiveness carries with itself the so-called“halo effect”-- our tendency to assign more positive personality traits to people we find physically attractive.
外表上的吸引力会带有所谓的“光晕效应” --
我们会把更加正面的一些性格特征贴在那些外表对我们有吸引力的人的身上三重缓冲 。”
据此,我们可以做一个总结如下:“
Ultimately, it appears that love at first sight is simply a strong initial attraction, the idea of which could also be fabricated once we are in a couple through biased memories.
最终,所谓一见钟情似乎就是一种简单的强烈初始吸引力,同时它也可能是我们坠入爱河之后通过记忆偏差所伪造出来的一种幻象。”
怎么样?不那么浪漫了是吧?也许你觉得把这么浪漫的事拿来做科学研究真的是有些暴殄天物,这其实是想告诉大家,任何的事情如果解释的角度不一样牙买加仓鼠 ,那就会带来完全不同的感受黄朗维 ,有时候多一个视角去看待问题,我们总会收到不一样的体验。
7号英语工坊
No.7 English workshop

欢迎入伙!
这里不大哆啦王,但绝对不low。
长按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