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霸天下一街一景的温江要美翻了 城区又添新“花样”-成都温江规划局

一街一景的温江要美翻了 城区又添新“花样”-成都温江规划局韦帅望

“城市绿化搞好了,不仅能美化街景,还能净化空气、防尘减噪,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据温江区市政公用局消息,从今年年初开始,温江区以“一条道路一个主题花树”的思路提升道路景观,打造“一街一景”,目前已经初见成效。
在温江各大主干道上,花期、寿命、形态各不相同的草本、木本植物在工作人员的精心设计下搭配而成,力求做到主干道上花常开,绿常在朱棣文小学。花在道旁开,人在花丛游机械重生,这成为城区一道赏心悦目的亮丽风景线。
在凤溪大道,道路两旁主要栽种广玉兰。绿化带上,则搭配着一丛一丛的三角梅。温江区公用局绿化科工作人员夏由华解释道聊斋变异,三角梅的花期很长,花多并且美丽,很适宜于在道路旁栽种。春天里,当广玉兰盛开的时候,白色大朵的玉兰花站立在枝头,会把这条街道打扮得分外靓丽健儿药丸。
在温泉大道和骑士大道上,目前盛开得正好的是紫薇。紫薇紫色的花朵在阳光照耀下靓丽夺目。夏由华说暗算黄依依,骑士大道的蔷薇花,春末开得繁花似锦;温泉大道上,垂丝海棠开花的时候会更加漂亮隋明帝。翟煦飞途经此地的市民吴女士说华农教务处,她是去年搬家到附近的浦北天气预报,“以前这里虽然有绿化带,但没有什么花,今年有了这么多漂亮的花树,我觉得这里的景观升级了科室会照片。”3岁的小朋友童童停在人行道上看花,她的奶奶说,自从有了这些花木,她就常带孩子来耍。
芙蓉花也是温江区打造“一街一景”的主要花木。绝霸天下芙蓉大道已经是一条著名的景观大道。据夏由华介绍华灯高照,温江区落实“全面增绿、应栽尽栽、见缝插绿”工作要求,在绿化带上新增了很多树种,各种花木在不同的季节开放,一年四季鲜花不断。
目前,凤溪大道—凤翔大道、骑士大道两条道路都是“鲜花大道”。凤溪大道—凤翔大道以三角梅为主题济水一中,栽种三角梅500余株。骑士大道以蔷薇花为主,搭配栽植樱花、紫薇、黄花风铃木等,共栽种花树1500余株。温泉大道、花都大道目前已栽种数百株花木,完成了景观提升。下一步,将以蓝花楹、银杏、樱花等观花观叶乔木为主题,打造温郫大道;以蓝花楹、紫薇、垂丝海棠为主题,打造南熏大道;以黄花风铃木、樱花为主题,打造海科路;以红叶李、红梅为主题,打造金府路;以紫薇、三角梅为主题,打造新华大道;以银杏、紫薇编艺为主题,打造永通路。
绿化是衡量一个城市现代化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不仅为市民创造了优美、舒适、方便的人居环境,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绿化水平,彰显城市特色,提高了城市文化品位。一街一景初见雏形,抽绿的新枝、盛开的鲜花着实惹人喜爱,但它们更需要市民的精心呵护,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人人争当护花使者,让温江街景美过一年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