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风扇声音大一袋盐能顶半个老中医,省了不少吃药钱!-浙江绿海制盐

一袋盐能顶半个老中医,省了不少吃药钱!-浙江绿海制盐班贝克曼

最近灞上秋居,微博上流传着一个缓解病痛的土办法——盐敷包。不仅能取暖还可疏通经络,成本仅3元,而且可以自己在家做。省了不少吃药钱。

其实中医很早就发现,将热的物体敷在疼痛部位可消除和缓解疼痛。中医上讲,“温则通天堂回信,通则不痛”。
西医也认为,加热的盐敷包通过热量可以促进血管的扩张,加速血液循环,可以缓解病痛。比如下面这些问题,用盐热敷就可以解决。
1. 腰部疲劳酸痛
将制好的“盐敷包”在臀部或腰背部熨烫,每次20分钟,一次2~3次。也可将盐炒后加两片鲜姜片,效果更佳。
2. 不小心闪了腰
一旦发生闪腰,首先要做的便是躺下休息,睡觉时不要睡在弹簧床上,因为柔软的弹簧会使脊柱发生侧弯,导致腰部疾病加重。
这时可以取大青盐1000克,伸筋草30克,红花30克,当归10克,威灵仙20克,混合包在布袋里,用微波炉加热或是在锅内炒热后,任珈锐热敷在扭伤处,每次半个小时,早晚各敷一次,注意不要烫伤皮肤。①
3. 冬天关节痛
拿一条毛巾对折后,将三个边缝起来,留出一个洞口。最好缝细密一些,以防粗盐颗粒漏出。买两斤粗盐,在锅中炒热,直至烫手。将炒热的粗盐从预留的洞口放入毛巾内并将洞口缝起来。将做好的粗盐热敷包放置在疼痛、怕冷的关节部位,如果热敷包的温度较高,可在患处多衬垫一些毛巾,避免烫伤。每次热敷15~20分钟北方台球网,至粗盐逐渐冷却即可。热敷包可反复利用,用微波炉进行加热恋战星梦。②

4. 寒咳用热盐熨背
将500克食盐放在锅里用小火反复翻炒,直到盐炒得微微发黄,滚烫为止。然后用柔软的棉布(为了怕棉布烫破,可以用两到三层)把盐包起来,扎紧口。用盐包反复熨烫前胸、后背扎基亚,后背要多熨一会。开始隔着衣服熨,稍凉一些可贴着皮肤熨了,直到盐包没有热度为止。④
5. 肚子受寒
对于受凉引起的腹痛、腹泻,可将热盐包敷在神阙穴上笔记本风扇声音大,还可以同时热敷关元穴(脐下四横指处),具有除湿祛寒,温补脾肾的功效。

6. 慢性气管炎
您可以用热盐包来热敷林小志,用食盐100克,生姜7片、葱白7个、药用艾条3根(去纸)或艾叶一把返利邦,同放锅中炒热,迅速包进白布内(最好用两层新布),扎紧口,趁热用盐包按照下面的方向按摩。背部要从上而下,从中间至两侧,再从双下肢后外侧至足底。胸腹部从上而下,从中间至两侧,再从双下肢前侧至足,使足底微出汗为止。③
7. 落枕
落枕所致的颈部疼痛、转动不灵活,将“盐敷包”放于脖子疼的地方。可起到疏风散寒,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的作用比奇中文网。每次大约30分钟,每日2~3次。
8. 痛经
将“盐敷包”放在小腹,每日2~3次,每次10~15分钟左右,连敷3~5天李莱茵,起到散寒通络止痛的作用。

9. 花眼干、腰膝酸痛
随着年龄增长,很多女性往往会因阴液逐渐不足而出现肝肾阴虚等现象,如眼花眼干、腰膝酸痛等症状。
为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女性需注意调补阴液、促进阴阳平衡。有个简单的方法推荐女性朋友在家里进行调养。准备好食用盐和小茴香,用半斤食用盐与少许小茴香放在一起炒热,然后装到布袋中敷在肚脐上,每天下午5点至7点这个时段热敷效果最好,因为此时肾经当令。⑤
此外,对于女性的其他一些问题,如妇科疾病等,也有一定的辅助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