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量logo一道虾忙活,一口正经香-拜托了momo酱

一道虾忙活饿水命,一口正经香-拜托了momo酱
上周跟朋友外食时听她说不喜欢吃虾蟹。what?海鲜这么好吃怎么不吃!
后来了解到原来是嫌麻烦,吃虾要剥壳啦,吃蟹要吐壳啦。(摊手....)

对于懒癌星人,估计是希望虾兵蟹将能够努力加把劲进化成没有壳的样子对不对?
所以mo酱本期菜单就是为了想吃海鲜但又不想剥壳的亲们做的。一道升级版的蒜蓉椒盐虾,也可以叫避风塘椒盐虾沙海魔怪。宫宝田
有朋友要说了,不是说剥壳麻烦吗?怎么还做虾,难道是先去壳后烹饪?那这样不是更麻烦,还是一样要去壳?nonono!绝对不是,这是一道虾壳可以吃的菜,看完你就知道啦。
-蒜蓉椒盐虾-

-食材-
海虾 适量(图中用的250克半斤)
蒜蓉 2勺
白酒1勺
盐 少许
淀粉 1大勺
椒盐 1大勺
面包糠3大勺
葱末 适量
干辣椒3个(剪开、去籽、剪成3段)
-做法-
1.虾洗净,开背去掉黑肠。倒入盐死人岛,白酒和1大勺蒜蓉(另外一大勺备用)入味腌制10分钟。

2.腌制好的虾滤去水分,和淀粉装进塑料袋,抖匀。180度油锅将虾炸制变色、外壳酥脆后捞出。

3.另一个油锅加热,中小火将将面包糠严玉德,蒜蓉(步骤一中提到的另一勺备用的蒜蓉就用在这里啦),红辣椒干,葱末炒香,面包糠炒至金黄色。

4.加入过好油的虾,撒上椒盐,炒匀装盘即可享用。

为了增加入口层次感米泽瑠美,这道椒盐虾中加入了普通椒盐虾没有用到的材料——面包糠妖香之剑,通过油炸后的虾,酥脆的外壳像薯片一样海月岩,完全可以跟虾肉一同入肚,根本不用动手雷怡晖 。入口的同时感受味蕾的爆炸,香辣脆香五型班组,肉软鲜美。


-Tips-
1.炒蒜蓉跟面包糠的时候记得用中小火慢炒出香味,大火容易变焦。
2.炸虾这步是关键,大火热油锅炸至颜色变金黄,再转中大火炸至虾外壳有明显的收缩并卷曲完玛三智 。这个时候的虾壳才是跟薯片的口感一样,可以吃虾不吐虾壳。如果只是炸金黄就装起的话,我想,你还是逃不过剥壳的哦。哈哈哈,所以大家在炸虾的时候多多留意啦。
-End-
Hey~
我们又见面啦~
喜欢这篇文章吗孙雨嫣?矢量logo
那快关注分享呀
爱你哟?


2018.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