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一辈子不长,别说等以后-特奢汇创客星球

一辈子不长,别说等以后-特奢汇创客星球


你可曾想过,在你说“等我有钱、等我有时间的时候”,你的父母在一天天变老,等你真的有钱、有时间的时候,你的父母还能吃多少大鱼大肉,还有力气坐上远行的飞机周游世界吗?
1
记得,曾对电视剧中这样的一幕印象深刻。
老人每天都会盯着自家的门,眼中充满渴望与伤感,他在等儿子回家。但是,当翘首以盼的儿子终于回来,站在门外喊着:“爸,爸,给我开门啊!”的时候,老人却一脸迷茫,一句“我不认识你”让儿子倍感吃惊。
原来,老人患上了老年痴呆症。为了不给儿子添麻烦,他并没有把病情告知儿子。开始,他还能通过写字条的方式提醒自己,出门带钥匙、标记回家的线路等,但随着病情的加剧,他的记忆力逐渐减退,他甚至记不起冰箱在哪,洗衣机在哪,自己有没有吃饭。

还有一条公益广告,令人感动不已。
一天,儿子带着老人出去吃饭,临走的时候老人不顾所有人惊奇与嫌弃的眼神,抓起盘中剩下的2个饺子放在自己的口袋里。儿子顿时羞愧地无地自容,喊道:“爸,你干嘛呢?”老人的回答却让儿子愧疚得痛心疾首:“这是留给我儿子的卷心菜投手,我儿子最爱吃饺子了赫斯缇雅。”
没错,老人忘记了所有,但他唯独没有忘记的是对儿子的爱。
这就是父母的爱,就是父母与子女之间除了血缘之外的另一种温存——亲情。
2
然而,相比父母的爱,很多子女的行为真的是相形见绌。
同样是吃饭,面对父母你是不是会说:“妈创元驾校,怎么饭还没好,饿死我了。”面对同事,即使对方迟到让你等了许久,你也会注意语言和措辞:“没事没事,我也刚到,还不饿。”
同样是打扫房间乔治贝斯特,面对父母,你是不是会说:“妈,几天没给我打扫房间啦,看这屋子脏了,还能住人吗?”面对同事,即便是分内的事情,你是不是也会礼让三分:“我来帮你吧,早点做完,早点回家。”
同样是接电话, 接到父母电话,你是不是会不耐烦地说:“妈,不是跟你说过么,上班时间不要给我打电话!”接到朋友的电话,即使忙得不可开交火影之妖帝,也会耐着性子说道:“亲爱的,有什么事情么~”
拿破仑早在多年前就曾说过:“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比能拿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我想说,如果你可以对陌生人、对朋友、对同事都很礼貌,为什么不能留给我们最亲近的人多一些温柔呢?让父母感到真正的开心与幸福,也用自己实际的感恩来救赎自己。

要知道,所有温馨和睦的家庭油然而生造句,都少不了彼此间的包容与信任;所有的母慈子孝,都是因为“你陪我长大,我愿陪你到老”。
3
相信大家在看到《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的母亲甄珠因为突然晕倒、救治无效而离开人世的时候,会哭得稀里哗啦,感叹世事的无常。
但就在很多人痛心生老病死,想要这个“麻辣母亲”、“麻辣丈母娘”继续留在大屏幕的时候,我却对罗子群泣不成声、断断续续的那句话感慨良多。她说:“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好好照顾她,一点都不怕累,我有的是精力和体力……我是不是平时对她太凶了……”

可是,世界上根本没有“如果”。
既然没有“如果”,你还要用坏情绪对待你的父母陈坤微信门,对待最疼爱你的人么?
或许你会觉得无所谓,会辩解:“在外面,每天戴着面具生活已经很累了,如果回到家面对父母,还要继续戴着面具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会累死的!”
是啊,因为是外人,所以你知道他们不会放任你,让你想怎样就怎样,所以弘皙,你要戴着面具生活鄱怎么读。而父母,是宽容你、疼爱你、最理解你的人,因此你有底气洋桃根,明白在父母面前你可以为所欲为,因为即便做错了,他们也一定会原谅你。所以,在他们面前,你从不压制自己的情绪。
可是艳乐队,这样做真的对么~
你有没有发现,在你一次次为你的坏情绪找借口,在你的父母一次次原谅你之后,有些事情正在悄悄地改变吗?

父母给你打电话的次数少了,因为怕你说好烦;父母给你发短信的次数少了,因为永远得不到你的回应;父母大老远从老家跑到大城市的次数少了,因为害怕看到你不在乎的表情;即便你在百忙之中抽空回家,父母也不再像以前一样围着你问东问西,因为怕你烦,减少回家的次数……
有没有注意到,你的亲情正在变得小心翼翼、唯唯诺诺,而这每一份谨慎与小心背后、都是一颗爱着你但却被你一次次伤过的心。你在一天天成长,我们的父母也在一天天变老,他们的心因为爱你而变得脆弱而敏感,你一个责怪的眼神风云ol,一句抱怨的话语,便有可能让他们的“玻璃心”再次受到无形的伤害。
4
我不想说,父爱母爱如何伟大,我们穷尽所有也无法报答父母养育之恩之类的话,我也不能确保世界上每一对父母都是称职的父母。但我唯一想说、也唯一确定的是,迈克尔奥赫除去那一小部分不称职的父母,世间大多数父母在与子女渐行渐远的过程中,一直都在竭尽所能、拼尽全力地帮助自己的子女过上最好的生活。
所以,为什么你不能在与父母渐行渐远的历程中,在与父母过一天少一天的历程中,与父母好好相处? 我希望,从今天起,面对我们的父母,你能够减少一些口无遮拦的伤心话,减少用沉默无语来回应他们的关心与呵护的次数。

在电视剧《蜗居》中,张嘉译说过这样一段话:“现在的社会太现实太残酷了,没有人再认为亲情是重要的了。但我告诉你,凡是钱能解决的问题亚北音留,就不是大问题。人这一辈子,有许多困扰是无法解决的,比方说生老病死任雨萌,比方说众叛亲离,比方说勾心斗角,比方说不再相爱。所有这一切,都比房子啊、钞票啊严重得多。一个人可以背金钱的债,却不能背感情的债扇娘。背金钱的债你有还清的希望,而背感情的债也许到死都会愧疚。”
当父母慢慢变老、我们在渐渐长大的时候,要成熟的不仅是我们的外在,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内心,学会轻声细语地对待父母,让他们获得你给与的美好,感受到他们曾给过你的爱。
愿我们在父母不得不离开的那一天,都能够获得一份内心的平静与坦然。
等待很苦,请不要让父母在等待你的爱中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