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架一觉醒来,A站B站大批电影电视剧下架!你的收藏夹被掏空了吗?-四川日报

一觉醒来,A站B站大批电影电视剧下架!你的收藏夹被掏空了吗?-四川日报


就在昨天
视频网站A、B站传来一个噩耗
站内几乎所有日剧美剧英剧泰剧
甚至是挪威剧、俄剧、印剧
等等等等
全挂了
.
.

.
.

.
.

.
.
.

事情源于12日晚
影评人@深度电影圈 发博称:
b站电视剧专栏全部被下架
原因未知
一时间
b站电视剧专栏被下架的事
登上微博热搜前列
网友们纷纷表示心痛到无法fu吸



许多网友收藏夹全部“被掏空”:

还有满屏的“视频已失效”:

面对此情此景
网友们都努力把一堆脏话拦在嘴里
毕竟现在想在一些电视剧电影里发弹幕
都已经不再可能了……
国内垃圾电视剧不去管…还管起这个了~为什么要看国外电视剧,用脑子想想。真不是看不起国产…!!!!一堆抄袭国综国剧不管 搞这些 !!!我妈看的印剧。就剩下大结局了没看到结果……盆友们!我们c站再聚首无fuck说!!!!!!宁为女人!!!!!!!!!!!!康安途!!谁知女儿心!胡充华!昨天刚刚收藏的白夜行准备下午看的 才过一小时就没有了 一脸问号!从去年九月份追的泰剧说没就没了,然而我还不知道谁是女主呢!彭晓冉!!!
不只是电视剧,连电影也没能幸免。
以下图为例,B站电影区的日本电影子类页面中助念新星,以往左侧的部分应有12部电影的展示,但目前只剩下了5部。右侧原本应展示热门视频的榜单也显示为没有数据。欧美电影的栏目情况稍好一些,但实际上展示的这12部电影中有3部已经无法正常播放了。
除外国影视剧外,部分国产剧集、港台剧集也遭下架。如李少红版《红楼梦》,《我的团长我的团》朱焱淼,93版《包青天》等。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A站的影视区已经全部消失,即电影、电视剧等内容被彻底清空。 

蜀妹特地登录了自己的B站账号
收藏夹里的电影电视剧已全部无法观看
我:¥&……*——))……%¥!铁血昆仑关!!

据不完全统计
B站被下架的内容中
外国影视内容是重灾区
剩下的都是:

嗯,你没看错
国产剧的天下

对于此次突然下架
各种猜测也随之开始出现
原因到底是什么??
B站公关曹晟源回应其网站下架大批量影视剧一事:“我们只能说,对此不予置评。” 网站客服则表示“可能由于版权原因”。
(据《録音笔》)
一位接近B站的人士分析是,此次B站下架视频内容可能是出于版权的考虑。他认为,从年初的优酷土豆、包括前一阵子A站都有过视频内容下架都与版权问题有关沈醉天。不过,目前B站上仍有大量没有版权的纪录片、综艺可以正常收看。
(据《好奇心日报》)
事实上,更多人将此次事件和此前一系列加强对于网络娱乐内容的管控联系在一起。在知乎上,有人提问:“如何看待bilibili今日大部分美剧日剧韩剧及各国电影被失效?”
得票最高的答案写道:“下架一些电影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再说了,难道是今天才开始下架的吗?”

正如该答案所说,过去几年中,视频网站内容被下架的案例并不罕见:
?2014年,广电总局推出视频网站引进剧集要先审后播的政策,搜狐视频、优酷等一批视频网站上的包括《生活大爆炸》、《傲骨贤妻》等一批美剧、英剧被下架。
?2016年初,包括《太子妃升职记》、《上瘾》等一批当时热播的网剧被下架。据报道,下架的原因是内容尺度过大。《太子妃升职记》涉及到男性穿越成为女性的话题烧烤架,而《上瘾》则则描述了同性恋相关的内容。
?此后,大量韩剧和韩国娱乐节目从视频网站上消失。当时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消息是:““广电总局向各大电视台下令海盗系统,不可邀约韩星演出剧集或者上节目,包括综艺、戏剧、广告、商演等。”
?6月22日绿a螺旋藻 ,国家广电总局官网就发布消息,要求新浪微博、AcFun、凤凰网等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的网站按照规定关停视听节目服务。b站的整顿可谓是有关部门对网络视听节目的再次重拳出击。

不少网民因心爱的剧集被无声下架而心碎,也对b站“断供”后的影视资源表示忧愁。清理违规、侵权作品或平台无可厚非,但更多网民希望不能一味“截流”,也要适当“开源”,保证群众文化生活的丰富性。


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网民指出“感觉衰败的电脑城光碟生意又要开始火爆了”,这种涉嫌盗版侵权的行为或许真的会成为部分网民不得已的“出路”。
更多网民相约百度云,但也有人为百度云的“前途”担忧,毕竟不少网盘已经停止服务,百度云还能撑多久不得而知。

无论此次事件是由于版权引起
还是政府加强对于娱乐业的监管
作为消费者
我们只知道一件事:
互联网娱乐方式正在变得越来越少

那些年
我们在A、B站贡献的弹幕
请允许蜀妹默哀五分钟……

猜你还想看:
四川首批十位历史名人出炉!快看看都是谁?
what?全国都要被热焦了,四川居然在!下!雪!
四川“新四大火炉”出炉!就问你服不服?!

综合好奇心日报、新浪微博、清博舆情等
编辑:陈晨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