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一门心思谋发展-中国临夏网

一门心思谋发展-中国临夏网


初夏时节,麦田里的麦苗开始吐穗,种植的黄芪、冬花等中药材已经开始发芽红怜宝鉴,养殖棚里牛壮羊肥……在精准扶贫工作的的推动下,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麻沟村“药材飘香、牛羊满棚”成为这里真实的写照。
“擅长养殖的搞养殖,喜欢种植的种药材郝莲露,我们村今年的变化很大,每家都有自己的打算,一门心思地想着挣钱致富。”寨子沟乡麻沟村村支书乔世文说。
麻沟村是一个美丽的小山村,记者行走在乡间小道上,只见绿油油的小麦,刚刚冒出新芽的黄芪,随风飘扬的杨柳枝,还有几只土鸡在悠闲转悠,树林中时不时传出虫鸣鸟叫声,构成了一幅春意盎然的乡村美景图。
麻沟村结合实际,探索出了“龙头公司+合作社+村集体经济+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成立了麻沟村富民产业种养产业合作社王锦蛇,与龙头公司签订供销合同欧罗拉公主,建设存栏量300头牛规模的养殖场一座垚的读音,种植中药材125亩,养殖土蜜蜂500箱,采取合作社集中种养和农户分散种养相结合的方式,对有种养能力的贫困户,由合作社负责带动自行种养,对无种养意愿、无种养能力的贫困户实行以产业帮扶资金和土地进行入股,由合作社进行统一种养,收益由合作社按利润“6:3:1”的比例进行分配。
“哈克,要赶快给黄芪和冬花拔除杂草,不然会影响它们的生长和产量。”“乔书记公鸡进行曲,今天我们就拔军权撩色!”在麻沟村六社一块地里,乔世文和黄芪、冬花种植户马哈克聊上了。
马哈克今年在村委会的动员下种了两亩黄芪,他说:“以前种油菜和包谷成本不高,但是一年下来赚的钱也少,去年我们庄子里很多人种了黄芪,收益非常好总裁的幸孕妻,我看着很心动,所以今年我也种上黄芪,金川公司的技术员也给我指导了怎么种植药材,我信心也很大建平中学西校,盼着今年能有个好收成赵纪来,赚上些钱枸杞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特色中药材种植不仅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还充分带动了贫困户靠勤劳双手脱贫致富,成了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
一社的村民乔文龙告诉记者:“种药材比种庄稼划算多了,虽然一开始投资成本比较高一点蜜糖婊,但是一年下来绝代医神,赚的钱比种庄稼要多得多,现在大家都开始转变思路种药材了。”
二社的乔凤兰已经83岁了,她家养了1头牛、5只羊,平时她就帮儿子照料一下牛羊,院子里也种了些蔬菜和草莓,小院子收拾得干干净净半变态,生活也很充实。说起她家如今的生活,老人就高兴地合不拢嘴:“政府贷给了5万元的贷款,还给了6000块钱的羊产业扶持资金,现在我们的生活是一天比一天好惠之林。翁其钊
如今倪虹洁老公,青山绿水相依的麻沟村,依托富民产业金田贵媳,一张美丽的强村富民蓝图正在缓缓展开澄海茶座。一次次大胆的探索暗杀神,一件件动人的故事,一个个生动的场景,托举着群众的殷切期盼,麻沟村正阔步走向小康社会。
记者:马丽亚 陈礼娟
责编:马守璞 编辑:苟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