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自助游攻略七品官三分话-文秘互助

七品官三分话-文秘互助

点“文秘互助”关注
文秘交流互助社,公考上岸加油站,体制内外朋友圈!
文秘互助圈 QQ群171558421【一日一文】今日上传
【七一(建党96周年)讲话素材】

按二维码,进群交流下载
——————————————————————————
某日与友小坐,友无意间告诉我:邻县县委书记到某地休闲,席间触景生情,慨叹说真话得罪人杭州自助游攻略,仕途不顺,古语云“逢人且说三分话”实乃颠扑不破的真理啊!那位领导是这么说的:三分之一的真话尽量不说,三分之一的假话能说一半说一半,三分之一的废话要讲够讲足讲透。这位七品官能说这话优印堂,说明他还是一定程度上敢讲真话不怕吃亏的,也说明他的草根情结还没完全抛掉。
我理解那上面的话叫:谁说真话谁倒霉,谁说假话谁无事,谁扯蛋谁就风光。
我在所谓的三分话语理论面前,却是个十足的大傻子。对世事之感觉,心内明了,又只好看水流洲。这辈子对真话感觉特别好,对假话天生冷漠鑫风口平台,对废话十分厌恶,恐怕改不了本性。常常是心里怎么想就怎么表达出来,说的完全是真话直话,郑艳东脸上也装不出虚情假意。对亲人如此,对同事如此,对下属如此,对领导也如此。特别是对待个别令我鄙夷的官员,脸上挂不住媚笑张春旺,腰不会弓金牌一条根,头不会低,说出的话杠杠地硬且直,天生不知道花言巧语;对某些自负且傲人的官员,我不是以己之柔媚化干戈为玉帛蚓螈 ,与之和睦相处,却是感情用事:他随和我就敬重肾兰花,他端架子我就排斥,他以势压人我就据理力争。这样的结果注定了什么?言也白言,白言还言,不言而喻!

有人让头头脑脑和颜悦色心花怒放,那他当然时时会有甜处好处罩着,种西瓜得西瓜,又爽又甜过炎日。
倔强者让上官脸红心跳心情不畅黄冈竹楼记,当然种豆得豆品尝到由此导致的苦涩官路淘宝。路堵了,空间小了,小鞋穿上了生死线演员表,绊子套上了,不愁眉苦脸跌跌撞撞才怪呢!
当然,官们也非一律的鸡肠小肚,神乎其神,专横跋扈,听不得真话五台山奇情。你也许会难得地遇上几个好官,你只要默默地干事,他就器重你;你与他意见不合,他也不放心上,保持一碗水端平。但即使幸运地遇上了这样的官,说不定搞不得几天,人家就休息了调离了。你只有悲叹:该留的不留,该走的不走,真真的小人得道哪!甚而怨言:上苍缘何如此不开眼!于是,有人常常涌起冲冠一怒的感觉,有人欲撕破脸皮揭竿而起,有人性起准备舍得一身剐要拉魔鬼下马,也有人明里暗里跳脚骂娘诅咒不公。
记得有位伟人讲过:只有落后的干部横行霸盗 ,没有落后的群众。说得多好啊!如果一个地方“落后”的群众多了,一定是那地方的领导干部自身有了问题。否则,群众(包括基层干部)又有何真话不能说、不敢说的呢?毕竟,谁也无法剥夺人说话的权利!
(摘自《领导文萃》2014年8月上)
【在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屌丝”,给您看《加班熬夜写材料的八大好处》、《省厅屌丝公务员真情告白》、《材料干部=“四水干部”(喝墨水、费脑水、流汗水、尿黄水)》等爆笑、精彩好文。】
~~~~~~~~~~~~~~~~~~~~~~~~~~~~~
深度交流、原创分享、定制服务千牛帮,请加QQ群:
群员福利:1免费下载文稿1200篇+ 罗思杰,2文秘互助无极限,3全国文秘撩人生
文秘互助圈QQ群:171558421

文秘互助圈QQ群按二维码,加入该群
文秘互助微信号(加群用)

大公面试笔试QQ 群:122637853

更多精彩,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文秘互助(wzbb8341):文秘交流互助共享平台

走近公务员:公考笔试面试、文秘互助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