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四中学一路向北,这里是漠河(攻略hhh)-看鲸旅行团

一路向北,这里是漠河(攻略hhh)-看鲸旅行团


1写在前面

?恭喜您找到北啦!
?漠河,中国版图最北的地方。
?漠河是我们北方之旅的第二站(上一站是哈尔滨,下一站是北京)
?可以说是我们这次旅行最重要也是最精彩的部分。
?对我来说,“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说的就是这里没错了!
?写这份攻略,也是希望这次分享能让更多人知道中国还有这么美的地方,并且在吃穿住行上能够帮助到把漠河列入行程的大家!
?其次需要其他攻略的可以在平台留言“哈尔滨、张家界、重庆、北京”自动获取相关攻略
2我的出行信息

出行时间 11/26 - 11/28
(26号早上到漠河,28号晚上回哈尔滨)
人均费用900 RMB
(含包车,食宿总裁你好大,景区门票,不含火车费)
人物 三个朋友
3装备清单

dmmd攻略?证件:身份证,学生证以及少量现金。
? 生活用品:保温杯,护肤品,防晒霜,洗漱用品(大多数客栈没有洗漱用品)
? 穿戴:围巾手套,遮住耳朵的帽子,雪地靴,厚袜子,厚鞋垫,拖鞋,保暖衣,防风防水衣裤,护膝,墨镜。
? 其他:暖宝宝,充电宝枫林意树,手机挂绳(把手机挂到衣服里可以给手机保暖还有防丢)。
? 数量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我们去的时候零下三十度,正常南方人11月底在漠河的穿着大概就是两件厚的保暖内衣+一件厚的毛衣+一件厚的羽绒服,带上围巾耳暖和手套,穿上一双厚的袜子配雪地靴就很OK了火车哥。
4可能会重要的Tips


1.建议带足保暖的衣物,因为漠河冬天三点半就天黑了,基本上没有多余的时间去逛商场买衣物。
2.要拍照好看,穿鲜艳的衣服,但是我觉得我的白羽绒服拍出来也好好看hhh
3.温度低的情况下,手机极其容易关机,贴上暖宝宝(暖宝宝是接触空气就发热)
4.鞋子一定一定要买保暖保暖的,最容易冻的就是双脚双手。(反正我是上了一次当了)
5.保温杯也一定要带天颂雅苑,在冷天喝一口热水+泼水成冰工具。
6.物价:北极村>北红村>漠河县城
7.如果有跟我一样有寄明信片习惯的朋友,建议在网上买好明信片带过去寄钓虾场,在漠河下午五点就回住处了,有足够的时间写明信片,不建议在最北邮局写,太浪费时间了,如果只写一两三张也无所谓咯。
8.洗漱用品要备齐,当地客栈没有提供!
9.漠河没什么推荐的饭店和食物我的帝王生涯,吃顿饭人均50管饱吧,县城里随处可见的冻柿子冻梨很推荐买来尝尝(放到冷水里等外面结一层冰,然后敲开冰块吃果肉小镇飞花,很好吃的!)
5怎样定又好又不坑的包车
因为漠河县城管辖的区域太大了,各个景区十分分散(从一个景区到另一景区可能会开车一两个小时)。
所以除了自驾和包车基本不可能实现自助游,所以真的真的非常建议包车。
但是网上包车的很多朱炜强,有的人打着低价没有任何自费项目的幌子让很多游客去了之后却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在火车上遇到过)
这次三天两夜的漠河之旅能够这么顺利完全取决于有一个很棒的包车师傅。
提前到火车站接我们,全程嘘寒问暖,帮买门票阿瑟斯,并且提醒我们任何想下车拍照游玩的地方都可以喊停下车玩,最重要的是三天行程满满,把所有值得去的景点安排得井井有条,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强制消费项目甚至帮我们精打细算。
包车费用包括:包车费,两晚住宿费(包括司机师傅的),景点门票。


推荐包车师傅
微博 @漠河小周师傅
电话 13846569072(微信同步)
13845721920(微信同步)
不清楚的可以平台留言“漠河包车”询问更多详情
报我的名字联系包车不知道有没有优惠
但是肯定狂塞蓝莓干给你吃
(周师傅家的蓝莓干真真的...好吃...好吃!)






7行程安排第一天
?漠河火车站


早上10点到达漠河火车站,一下火车那种透心凉的感觉没发言述,所以在火车即将进站的时候就赶紧加衣服哦。漠河火车站有两个钟楼,时间相差一小时,大概是因为最北极是靠近俄罗斯时间杭州第四中学,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吧(我猜的)。
头一天把火车信息给包车师傅了,师傅提前二十分钟就在出站口等我们并且拿着写着名字的牌子,特别醒目,上车之后就直接直奔第一个景点了裴翠翠!
?九曲十八弯 | 50RMB


这是大兴安岭的天然湿地,登上观景台可以看到大兴安岭的森林和已经被冻住被雪覆盖的江水缠绵在一起,夏天是一幅不一样的风景。
?白桦林


要看北国的白桦林,最好看的必是在漠河,听司机师傅说兴安岭最多的树就是白桦树,这里的白桦林生长茂盛,走在树林里的小道上,太适合拍照了!
? 铭心桥(63桥)


因图强距离这座桥63公里而得名,在这里可以看到阿穆尔河风光,这这里遇到了非常可爱亲近人的阿拉斯加。
? 乌苏里浅滩 | 50RMB



这是中国真正的最北点,隔着黑龙江对面就是俄罗斯,许多人来到这里会把衣服脱光跟中国最北点石碑拍照,反正我是没有那个胆啦,和国界碑还是合一张影。跑到江面上撒欢的我也是非常开心啦。
? 龙江第一湾 | 50RMB



“龙江第一湾”是黑龙江流经大兴安岭地区图强林业局施业区红旗岭段的江面回流急转而形成的独特景观,春夏秋冬各不一样,体力好的可以爬到最高点的观景台俯瞰全景,虽然会非常非常累但是景色真的太棒了。
? 北红村


是中国最北的但还没有完全开发的原始村落,17年8月才实现“全网通”,至今尚未完全用上自来水,一共只有300多名村民,还有一所唯一的只有15名学生3名教师的小学。
8行程安排第二天
? 神龙湾 | 40RMB




一早八点半出发去神龙湾,我们是第一行人到景区的,头一晚下了整夜的雪,所以我们也是第一个在雪地上留下脚印的人,南方人真的幸福丝死了!这里有好几个观景台,登上观景台拍照真的是美到炸裂!其次这里高大的松树被火烧过依然屹立,这也是28天大火的见证地。
?北极村 | 80RMB



一进北极村就要买门票,下面的所有景点都在村里。冬天村里的街道上会展示冰雕。很神奇的是在这里iPhone会直接跳转到俄罗斯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这里还是观光极光的最佳地点,夏至前后几天,这里几乎17小时以上的白昼,看极光的最佳时间。
废后将军番外?最北一家

虽然只是一户居民住的地方,俨然成了一个景点惹得游客纷纷留影。听说在最北一家吃饭和住宿也算一种旅游项目了。
? 北极沙洲



北极沙洲为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的一处大型综合性景点。是由北极村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洪水而形成,沙洲内设有象形“北”字雕塑、最北点、七星坛、玄武坛等多处景点,沿途设有休息凉亭五重罗生门,冬天望过去全是雪,夏天来应该也非常不错!
?北极广场




广场中间竖立着一块刻有“神州北极”的标志石碑,这块标志石碑与海南三亚的“天涯海角”标志碑齐名! 夏至前后广场上会聚集着来自祖国各地乃至世界的众多游客。很遗憾的我们到那儿的时候正在人工造雪做冰雕,没有近距离合影李明慧。
爱火焚身? 最北哨所

每年春节晚会零点钟声敲响时都有来自这个祖国最北哨所的战士向全国人民拜年的镜头地域无门,这里就是北陲哨所特工狂妻。
? 圣诞村


圣诞村有圣诞滑雪场,虽然比不上亚布力滑雪场但是也还是可以体验,还有圣诞邮局、驯鹿部落也很值得一看。(如果司机安排的行程没有这一项要跟他说哦,我们因为时间不够就没去了挺后悔的)
9行程安排第三天
?最北邮局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有邮局情节的人(我给你写了明信片),走到哪儿都会给朋友寄明信片。最北邮局还是很可爱的,里面有很好看的明信片和纪念品魔鬼佣兵,都不算贵扎职,纪念邮戳1元一个。我是自带的明信片,晚上在旅店就已经写好了,直接拿过去寄,省事又方便。
?观音山 | 50RMB




观音山到处都有,这里的北极林海观音10.8米原身座北朝南,与海南南山海上观音108米法身像座南朝北,南北相望,遥相响应。值得一提的是,这座观音是从三亚运过来的。我不拍观音,只拍了下面的建筑。
? 胭脂沟
胭脂沟是清末到现在的淘金圣地,以盛产黄金而闻名于世。胭脂沟从发现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了,这里的沙土已被筛淘过几十遍,但是,至今仍可以淘到黄金,可见这里黄金储量之丰富。
? 李金镛祠堂
李金镛是漠河金矿开拓者,其他的就不多说了。太冷了我带在车上等我俩朋友,她俩上去看了看。
?北极星广场

位于153个台阶至上的北极星雕塑是漠河县的标志性建筑,名为腾飞。左面是一只展翅欲飞的天鹅吴文景,右面是一只引吭高歌的金鸡,意为漠河是“金鸡之冠、天鹅之首”,最顶端的星位北极星,意为漠河是祖国北陲的一颗璀璨明星。在这里可以看到漠河县城全貌。
? 松苑原始森林公园

这是县城中心保留一片原始森林(极少数逃过火劫的原始森林之一),主要树种为落叶松林、兴安杜鹃。正门是黑龙江原省长陈雷的题字“松苑”。
? 五六火灾纪念馆
5.6火灾时大兴安岭的痛,大火曾大规模的包围大兴安岭地区,过火面积达101万公顷。在纪念馆里可以身临其受感受大兴安岭从起火、成灾、扑火、救灾、重建家园以及生态建设的全过程。缪海梅
? 漠河火车站

最后师傅送我们去漠河火车站回哈尔滨啦
(这里的哈尔滨攻略)
三点半看到了漠河的夕阳超幸福的
这次旅行背后的故事
写攻略这件事
就当做储存记忆也是帮助他人咯~
祝大家也能早日去到想去的地方~
看鲸旅行团图文 | 排版 | 编辑 -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