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电归属地查询七彩云南,不一样的工艺品,多彩的民俗风情,让你叹为观止!-文府文山三七

七彩云南,不一样的工艺品,多彩的民俗风情,让你叹为观止!-文府文山三七

关注之后每天收到最有价值的养生方法,做您最忠实的养生之友!
云南各民族丰富多彩的风俗民情,是一个活的历史博物馆。每一个民族的衣、食、住、行及婚恋、丧葬、生育、节典、礼仪、语言、文字、图腾、宗教、禁忌、审美,莫不结撰为个性鲜明的文化链;纳西族的东巴文化、大理的白族文化、傣族的贝页文化、彝族的贝玛文化……每一个物件,都独具特色,深邃而幽远。

云南是我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全国有56个民族,云南除汉族外,人口在4000人以上的还聚居着25个民族,这些民族分别是:彝、白、哈尼、壮、傣、苗、僳僳、回、拉祜、佤、纳西、瑶、藏、景颇、布依、普米、怒、阿昌、德昂、基诺、水、蒙古、布朗、独龙、满。全省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近1/3。早在氏族社会时期,云南就生活着“羌、濮、越”三大族群,他们是云南最早的先民,秦汉时期总称为“西南夷”。后经历代的不断迁徙 、分化、演变、融合,到了明、清各族的分布和特点才趋于稳定。彝族主要分布在滇东北、滇中和滇北广大地区;白族主要分布在洱海周围及邻近地区;壮族、苗族主要分布在滇东和滇东南地区;僳僳、怒、独龙、哈尼、傣、拉祜、佤、景颇、布朗、纳西、藏、阿昌和德昂等族主要分布在滇西、滇南、滇西北的广大地区。另外,各民族民住的立体分布也较明显。白、壮、回、纳西等族多居于平坝;傣、阿昌居于低热河谷;彝、哈尼、拉祜、佤 、景颇、布朗、瑶、德昂多居于半山区;苗族多居于高寒山区;藏和普米居于滇西北高原;僳僳、怒和独龙族则分布在怒江、独龙江两侧的山区。

古城青铜器中造型奇妙的牛虎铜案,款式多样而别致的铜扣饰。在现代工艺品中如仿古斑钢工艺品的古朴庄重,锡工艺品的华贵典雅,建水、华宁等地美术陶和昆明红土陶的古拙和多样化定州东站,木雕工艺品造型之多变,民间竹编斗笠竹箩之精致,都显示出很高的造型艺术。

云南手工艺品制作工艺各有绝招。而且许多工艺是世代相传,使手工艺有独特的个性,许多手工艺的装饰图案张楚儿,不打画稿,全凭经验和灵感,成图在胸臧雅菲,心手并用,意到画成。

云南山茶花,花大色艳,有的一株盛开万朵,如火如荼,红霞一片。山茶花早在1300多年前就被人们发现。栽培始于隋、唐,宋渐多,元代以后与日俱增。

剑川的木雕历史悠久,技艺精湛,有“木雕之乡”美称。剑川木雕用于室内厅堂摆设的桌、椅、凳、茶几,高档家具中有“双凤朝阳”、“飞龙揽云”、“孔雀开屏”等配套的家具多达24件路晨个人资料,特别是在其间镶上大理石显得更加美观大方。近年来爱原爱蕾娜,剑川木雕厂又开发生产了一批旅游小件工艺品。它是用比较珍贵的木料雕制成的各种工艺品,古朴别致飘摇吉他谱,深受游客的青睐德清人才网。比较集中的木雕工艺品销售点一是花鸟市场,二是翠湖南路的众多工艺品店。

藤编,藤条外皮色泽光润,手感平滑,弹性极佳,似篾而非篾,又称藤篾,是一种上好的天然编织材料法则修神。腾冲人用此编制的藤椅、藤箱等日常用具工艺精巧,品种多样,经久耐用,古往今来深受消费者喜爱。

傣锦是傣族民间的一种古老的纺织工艺,以织工精巧、图案别致、色彩绚丽、美观大方、坚固耐用和富有浓厚的民族风格而着称。有各种珍奇异兽的图案、五谷花卉的植物图案和几何图案等。

乌铜走银是云南特有的汉族传统铜制工艺品,始创于云南石屏。它以铜为胎便衣支队,在胎上雕刻各种花纹图案,然后将熔化的银(或金)水填入花纹图案中,冷却后打磨光滑处理,时间久了底铜自然变为乌黑尹先炳,透出银(或金)纹图案,呈现出黑白(或黑黄)分明的装饰效果,古香古色神探高伦布,典雅别致。由于一般多以镶嵌白银为主,故称“乌铜走银”。过去,此工艺品多为文房用具等。现在品类十分广泛。

斑铜工艺品是云南独有的汉族传统工艺品,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了。斑铜的工艺制作复杂而严格,它采用高品位的铜基合金原料,经过铸造成型修仙技能树,精工打磨,以及复杂的后工艺处理制作而成,来电归属地查询它"妙在有斑,贵在浑厚",褐红色的表面呈现出离奇闪烁、瑰丽斑驳、变化微妙的斑花而独树一帜,堪称金属工艺之冠。

鹤庆银器制作技艺,主要流传于大理州鹤庆县新华村,距今有500年以上历史。云南银器制作技艺中,鹤庆县最为出名。当地艺人用纯银为主料,以镂雕和纯银抽丝编盘工艺相结合,根据所需制品形态、规格,加工制成壶、九龙杯、鹤阳八景酒具、手镯、戒指、项链、耳环等工艺品。产品远销各省市以及美国、日本、印度、马来西亚、尼泊尔、泰国、巴基斯坦等国家,深受消费者喜爱卡朋特乐队。

昆明牙雕
历史悠久,工艺精湛,有立体牙雕和平面牙雕之分,更值得一提的是刻字组像,形象生动,雕工精细,设计精巧,是难得的工艺收藏珍品。小牙雕大约几十元,大一点的上百元左右。

在云南西部地区有一种民俗,村民会在居所正中上方房顶安置“瓦猫”。周不疑瓦猫用陶土制作,造型为张着大口的猫,这猫已不是平时所见的猫,而是用夸张手法塑造的面目狰狞而又可爱的神怪。

是不是被我们云南的风情迷住了,被我们的手艺折服啦,有没有心动?来吧来吧,通通带回家!
wenfu114
长按识别加我
加客服领取
20元三七优惠券!
定制专属你的三七养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