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惨车祸一起唱诗词:《经典咏流传》-文化产业创意中心

一起唱诗词:《经典咏流传》-文化产业创意中心
《经典咏流传》

近几年电视节目大力推广中国文化、国家经典。央视推出了《国家宝藏》、《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等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国家宝藏展开的节目。其中中央大型综艺国家宝藏让宝藏在舞台重现,在舞台上演绎了一个个关于宝藏的故事。在2018年2月16日,中央新推出了一档大型诗词文化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唱脸谱简谱,运用了与《国家宝藏》相同的舞台演绎方式,让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把一首首古代诗词通过新的形式展现在大众眼前。

一首诗词蟒蛇窟,一段旋律。传统的诗词与现代音乐制作人的曲相结合,让原来厚重的的诗词摇身一变竹内云子,变成了我们的流行歌曲卧底48天,让我们这些群众不禁感叹:“原来诗词还能这么‘玩’”,刷新了我们对于传统文化的看法。虽与曲相结合化为歌曲最惨车祸,但主持人撒贝宁总会在传唱人演唱前朗诵一遍菲德里斯,使诗词尽显咏诵之魅力。

不同于其他歌唱比赛节目,《经典咏流传》中的经典传唱人虽然在舞台上演唱,但是并没有什么观众、嘉宾投票制,伍伯兰更没有什么竞争与淘汰,有的只是观众胸口那一颗颗红心和屏幕上的照片汇成的爱心。

舞台制作也是这个节目的一大看点,舞台中央的上方挂有3D‘竹简’,在传唱人演唱前,诗词就已出现在‘竹简’上。

节目主持人:撒贝宁
四位鉴赏团的成员:北京师范大学 文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 康震

中国音乐学院院长 作曲家 王黎光

主持人曾宝仪

歌手 音乐人 庾澄庆

经典传唱人:王俊凯、杨洪基、王晰、梁俊、疯马乐队、谭维维、巫漪丽、王力宏、陈力、余少群、赵照、黄绮珊、胡德夫、凤凰传奇、沙宝亮、欧宁安娜、汪明荃、罗家英、孙杨、尚雯婕、毛不易、廖俊涛、王迅、王恒屹、龚玲娜、曹轩宾张、卫健腾、霍尊、腾格尔、邵瑞娅、杨培安、黄绮珊、盛一伦、关喆、孟庭苇、张杰、李玉刚、王珮瑜、侯明昊、毛晓彤、成龙等。

节目中的诗,是我们背过但忘了的诗范现国 ,诗词伴着曲调,流淌出来,唤出曾经的记忆。一首首歌,歌词是古代诗词与现代语句相结合,构成了古今相辉映的词句马大帅第二部。节目中康震老师的解说,使这个节目具有很高的文化性、学术性,而这,使这个节目具有更高的立身之本天津希乐城。

“五千年文化马德龙病,三千年诗韵经典永流传圭贤车祸,我们的文化从未断流心恋简谱。”“诗言志碧甃沉,歌咏言,古人和诗以歌,造就了一首、一首传唱至今的经典。宝贵的文化遗产,用今天的旋律重新谱写和传唱强制兽婚。”这是主持人撒贝宁在第一期节目中的开场白。不禁让人感慨一向幽默搞怪的撒贝宁在主持这档节目时竟也变得才华横溢,这是具有深厚内涵的中国诗词在散发他的力量。

作者/金海玲
审核/栾淼
排版/卢雪
总监/大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