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美容一边养生一边赚钱?200多人上当!崇左警方破获“菌曼金”特大传销案-广西法治日报

一边养生一边赚钱?200多人上当漩涡慕留人 !崇左警方破获“菌曼金”特大传销案-广西法治日报


“菌曼金”这名字大家并不陌生
铺天盖地的广告称:它富含多种营养素,是很好的保健品
更神奇的是
它不仅能治病无锡美容东岩山公园,还能挣钱!
每天返利6%
真有这种好事?

不存在的!
这也是一个传销组织!魔法小歌王!!
已经被崇左警方端了
涉案金额上千万
不少中老年人陷入其中
养老金都被掏空了

日前耿为华,崇左市公安局江州分局成功破获“3·7”特大网络传销案,抓获涉嫌组织领导网络传销的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金额达1000多万元查建英。该案也成为崇左市公安机关发起破获的首例传销案件。

一条线索牵出一起传销大案
今年3月7日,崇左籍李阿姨到崇左市公安局江州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自己掏钱购买了一款名叫“菌曼金”—硒化螺旋藻的产品,结果被骗了4万多元宝剑赠英雄。
据李阿姨介绍,自己身患高血压、关节炎。此前,一个林姓老板跟她说“菌曼金”—硒化螺旋藻能治好她的病。虽然价格贵一点,但买了产品注册会员后每天还能得到公司6%的返利,返利比率最高达120%。
也就是说,李阿姨不仅能把自己购买“菌曼金”—硒化螺旋藻的钱赚回来,还能得到额外20%的收入。除此之外赖慕祯,林姓老板还叫李阿姨把这“好事”告诉身边的亲戚朋友。并许诺说,只要李阿姨成功发动亲戚朋友购买“菌曼金”—硒化螺旋藻产品,还会得到其购买金额16%的提成南宁捡死鱼。

面对这样的“赚钱捷径”,李阿姨没多想,就交了4万多元钱饶家鼎。在李阿姨交钱之后没多久,她就收到了林某提供的第一批“菌曼金”—硒化螺旋藻产品。但李阿姨打开一看,发现“菌曼金”—硒化螺旋藻竟然是“三无产品”。

传销产品茵蔓金
觉得不对劲的李阿姨把这事跟自己的儿子说了之后,儿子提醒她,可能是被传销组织骗了。李阿姨这才醒悟过来。
听了李阿姨的介绍,办案民警敏锐地意识到,该案是一个传销案,被害者可能不止李阿姨一人结缘 雪灵之。经过前期侦查,江州警方发现了“菌曼金”网络传销犯罪线索,并迅速成立了“3·7”专案组开展调查。随着调查的深入星海猎人,专案民警发现,诈骗案背后确实隐藏着一个有组织的传销团伙芬组词。
经过深入走访侦查,江州警方发现,在崇左市范围内恒述法师,刘虞佳以“菌曼金”—硒化螺旋藻作为幌子,实施传销活动的窝点共有6个李大勋,而这6个窝点的人员,都是北海籍男子石某的下线。
传销组织土崩瓦解
为彻底端掉这一传销组织,专案组先后在北海、百色、南宁、柳州等地调查,并将案件上报公安部。
由于该传销组织结构严密、警惕性高,人员、窝点比较分散,不易侦破,江州警方先后进行了近半年的侦查。功夫不负有心人,警方最终掌握了石某等人组织、领导传销犯罪的重要证据。

查处茵蔓金公司现场
8月初,江州警方组织收网行动,成功在位于崇左市某小区的传销组织总部将犯罪嫌疑人石某抓获。之后,警方又循线追踪,在钦州市浦北县一出租屋内将石某的上线李某抓获。在收网过程中,江州警方先后冻结涉案资金1000多万元,暂扣涉案物品一批。

嫌疑人李某银指认传销产品
经讯问,石某、李某两人对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石某交代,2017年5月,他从广西菌曼金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菌曼金公司”)购买了3万元的菌曼金螺旋藻系列产品后,成为菌曼金公司会员巴菲盛宴。此后,石某通过介绍亲戚朋友向菌曼金公司购买产品而获得包括直推奖、见点奖、分红奖、管理奖等相关奖励,逐步从会员提升至主任、经理。

嫌疑人石某昌的笔记本
经查,犯罪嫌疑人石某通过在菌曼金公司进行VIP会员注册,之后购买菌曼金产品,同时以获得消费奖、组织奖、互助奖、互利奖等高回报、高收益的方式诱骗他人发展下线。今年1月31日,石某先后介绍岑某宁、韦某益成为“菌曼金”会员。而岑某宁、韦某益又不断宣传产品,发展林某等人为下线。其间,石某、李某等人先后获得菌曼金公司给予的直推奖、见点奖、分红奖、管理奖合计1000多万元。

传销资料
目前,石某、李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江州警方依法逮捕。

嫌疑人石某昌指认涉案电脑
在公安部的支持下,南宁警方迅速查封了“菌曼金”位于南宁市高新区的生产总部。
200多人陷入传销骗局
“提成其实就是传销组织拉人的一个噱头翠浓,刚开始确实有返利,但后期就变味了,必须通过发展下线才能实现返利。”办案民警黄荣金说。
该传销组织为了给李阿姨等人洗脑,还专门组织他们到崇左市友谊大道的传销窝点上课。除了提供大量“迅速赚钱致富”的传销教材外草民县令,传销组织还叫了很多“托”现场“演戏”,以取得李阿姨等人的信任。
在利益诱惑下,共有200多人加入菌曼金公司,他们与石某、李某等人形成了“金字塔”式的上下线关系。其中,下线人员业绩越突出,上线获得的报酬也就越多幻想联盟。

警方提醒
类似“菌曼金”的传销组织,常常打着“消费返利”的幌子,以专卖、代理的名义向老百姓推销传销产品。为给犯罪活动披上合法外衣,传销组织还往往成立公司,以掩盖其非法行为。
希望广大群众擦亮眼睛
以免深陷其中
一但发现异常
请立即报警!
| 记者:赵剑云
| 通讯员:何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