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空调清洗一首歌,一个故事-烟大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一首歌,一个故事-烟大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每一个城市
都有一个故事
或许,你因一首歌
爱上一座城
或许,你曾经想过
带着民谣去旅行
或许,有一些他乡
成为了故乡
关于郑州的记忆

“关于郑州我想的全是你
想来生活无非是痛苦和美丽
关于郑州我爱的全是你
爱到最后我们都无路可去
似是而非或是世事可畏
有情有义又是有米无炊”
那时他刚大学毕业,澳门回归的那一年,找工作不顺心,就在网吧里泡着。
在聊天室遇到一个女孩,程丽莎他说他喜欢唱歌灌南房产网,就在南京的网吧为那个女孩唱了一首《北京的金山上》,那女孩听得很感动纸船泰戈尔,他们也聊得很投机陈意涵裸泳。
于是他们约好见面,他就是从南京逃票跑到了郑州寻找他的爱情。当时是个冬天,郑州很冷。
在郑州待了一段时间他就回来了,这段爱情故事也算结束了。
李志为纪念这个自己曾经喜欢的郑州女孩,写了这首《关于郑州的记忆》。
成 都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赵雷说,创作缘起是2007年自己第一次到成都宝拉巴顿,在成都住了两周章丘政务网,到小酒馆见到小酒馆创始人唐蕾霹雳酷乐猫。
唐姐还带他去看了崔健的演出,后来他朋友的钱包丢了,拾到钱包的人打电话给朋友把钱包还了回来……就是在成都经历的这些小事情、小细节汇聚,让他没法不爱这座城市。
后来,他又陆陆续续到过成都很多次,到成都的感觉就像是到家了,特别亲切,但不能留下来,又不能带走,就把成都当作一个爱人那样去写无锡空调清洗数字渤大。
可能今天写一句“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李燕芝,明天又写一句“和我在成都街头走一走”,陆陆续续来成都许多次,很多情感汇聚成了这首歌刘新齐。
凌晨三点
我在凌晨三点醒来的夜里
想起已失去的你
曾经说着永远一起
现在却不再联系
就算时间它模糊了很多东西
我依然在深爱着你
如果当时的我们少一些固执
是否还会有更好结局
唱歌的人叫陈硕子,一个不算太出名的民谣歌手。
这首歌,是他自己的故事。
凌晨三点的夜里醒来,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想起那个已经失去的姑娘,于是提笔把故事写下来.......
然后在嘈杂的小酒馆里,带着些许遗憾的心情,唱给众人听。
长 安
“我已穿过细雨中的某条街道
这南方的城市还没有醒来
我已经离开 我就要离开
你在我心底里是漫长旅程”
蒋明是西安人,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为西安写歌。如果说以往只写了局部某处,这一次的《长安》航空大亨,则是为他心底的城而唱,是远离西安客居广州多年的蒋明从南到北的一次寻回邱淑宜。
与其说这是一首思乡之作陈今佩,不如说这是蒋明的“归去来兮辞”,远方与故土的对照,映现的是对入世与出世的思索。
一个人和他的故乡存在着怎样的关联?对四十余岁的蒋明而言落日阁,故乡是他思考世界的起点也是终点,既有共生也有对抗。
幼年经历的文革之末,青少年跟随歌舞团的颠沛流离,后来迷恋音乐及至第一次梦想未遂丁立威,还有灰蒙蒙的街道上姑娘的长发及若有所思的静默,年轻兄弟们的意气与无畏,连同无数的片刻程前近况,都不肯放过,不断寻回梦里。
不知不觉进入考试周了,同学们生活也变得更加紧张,都希望期末能考出一个理想的成绩。当学习学累的时候,闭上眼听几首歌,让悸动的心多一些平静,宣宣也希望每个同学都能考出自己期望的成绩!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学组织班团事务中心宣传部
本期编辑 / 张泽
责任编辑 / 李子豪
校 审 / 蔡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