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北高中一面锦旗,三尺讲台,情深似海-高新区敬恩实验小学

一面锦旗,三尺讲台,情深似海-高新区敬恩实验小学

一面锦旗奥村燐,玖竜三尺讲台小野田宽郎,情深似海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九月的骄阳照在新学期的校园,也送来了阵阵宜人的花香。2018年9月7日下午,为了迎接新学期的教师节,敬恩实验小学的五年级学生为曾经陪伴了他们四年的何老师和陪伴他们两年的谷老师送来了锦旗,以感谢老师们几年的教育与陪伴!
为人师表,良师益友;师德高尚,永沐师恩!无锡市北高中锦旗虽小,可是它却承载了孩子们对老师的感恩!家长们对老师的认可,怎不叫人激动万分?
孩子们很懂事蛇王选后,没有一下子涌进老师的办公室,而是悄悄地等到放学以后老哥救命啊,同学们都回家了,老师也有一点空闲的时间时兰花草简谱,才一个一个进来,羞涩又拘谨地向老师问候。经过一个暑假,孩子们又长高了,老师们高兴地看着孩子们,眼睛里满是赞赏和欣喜儿童团团歌。
还记得刚升入三年级时,孩子们的小脾气还没有蜕去李宛妲,同学之间的小打小闹经常出现。班级里的小杨同学,有一次作业没有得“优秀”,他很自责,也很惭愧,坐在座位上大哭起来,嘴巴张得大大的哈尔斯塔特,任凭同学们怎么劝说都阻止不了他。哭得眼泪、鼻涕满脸都是……
何老师知道后,就找他谈心:“小杨同学,你知不知道为什么这几题会错akclub?”“知道!”“现在这些错题你都会了吗?你光顾着哭有没有想过把错的题目再做一遍,看看还会不会做错?”这句话好像一针镇静剂,小杨一下子停止了哭闹,安安静静地看起作业,何老师温柔地跟他分析错题,班级里静悄悄地……
转眼到了四年级尾声,天气忽冷忽热。一天,谷老师在上课时,发现小琦听课不在状态陈曼媛,往常他都是精神百倍,发言积极纹字锁屏,而今天恹恹的,总是想睡觉。下课时好听的队名,小琦不舒服,吐了满地。谷老师及时联系医务站和总务处,孩子没有大碍,放学时身体已经恢复了正常,还特意去谢谢老师。
假如老师是一个园丁,他(她)一定乐意看到满园春色;假如老师是一片田野人民圣殿教,他(她)一定欣喜看到秋的收获;假如老师是一片大海,他(她)一定期待看到千帆竞发!
愿敬恩的老师和学子都能被温柔以待,业有所精迷案记,学有所成!
撰稿:谷秀娟
摄影:何婷
美编:吉丽娟 孙浩洋
审核:陆燕

- END -
____
______
________
____
______
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