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伴我行一锅汤毒倒一家6口!吃错就会中毒-旭程照明

一锅汤毒倒一家6口!吃错就会中毒-旭程照明
天海蛎子汤,是各种好吃、应季蔬果的嘉年华,同时,也是大量细菌和毒物的狂欢节李成器。
没错,今天要讲的,是这个季节很常见的——「食物中毒」。
别以为食物中毒离你很远,稍不注意,你可能会不幸成为以下故事的主人公……
吃了几片炒葫芦,他上吐下泻,差点丢命
有些人以为,吃东西吃到苦的也没啥,还可以顺便下下火天机棒,什么苦味的黄瓜、丝瓜、甜瓜、葫芦瓜,都没在怕的。毕竟老话说得好——

而事实往往是——

70岁的张大爷,前一天晚上吃了点炒葫芦,一开始感觉特别苦,本想着这苦的东西吃了可以下火,就吃了几片。
没想到正是这几片苦葫芦,让他当天就上吐下泻、口苦心慌,老命差点被夺了去愿你决定。
原来,他是中了苦葫芦中名为碱糖甙毒素的毒。

一碗腌菜下肚,他全身发紫
各种爽脆下饭的腌菜,夏天必少不了。但是腌不好、吃不对,毒素就上身了。
徐大伯万万想不到,自己吃了大半辈子的霉苋菜都没事,这次竟把他吃到了医院汪晓菲。
霉苋菜梗是浙江一带的特色菜,是很下饭的腌制菜,徐大伯从小就爱吃。前两天他去菜市场买了一把绿油油的霉苋菜师父好坏,中午就“消灭”了一大半。

仅仅在一个多小时后,他突然感到头晕、胸闷,手指、指甲、嘴巴都变成了紫黑色,送院后才知道是腌菜没腌透,导致亚硝酸盐中毒了文明伴我行。

一锅“清肝明目汤”,毒倒一家六口
老广爱煲汤,尤其爱用各种药材来加料。
深圳的陈先生托人从老家带回了一些新鲜食材,给祖孙三代煲了一锅清肝明目汤。没想到这锅爱心满满的药材汤,竟毒倒了一家六口,他们当晚陆续出现了头晕、恶心、呕吐的症状。
去医院进行尿检后,医生很快确认了药材汤里包含钩吻。
看过《神雕侠侣》的人应该知道,里面有断肠草一物西夏红。

在这里提醒大家:自己采摘食用很容易出事故,购买药材一定要去正规药店或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还有哪些食物,吃了容易中毒?
1.本身有毒
① 毒蘑菇

② 鲜银耳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曾指出:食用鲜银耳可能存在安全风险。
这是因为我是大导演,鲜银耳容易携带一种叫“米酵菌酸”的毒素bb战士,人食用后,可造成肝肾损伤,甚至引发器官衰竭和死亡。
吃银耳,还是选干的吧。

③ 木薯
木薯含有能产生氰化物的成分。当人体摄入过多木薯后,可能会出现中毒现象薛小冉。
木薯能吃,但要注意食用方法,用火烤熟这种吃法就别学了,很多人就是这么中毒的。
正确的食用方法是:剥皮后削去内皮,用水浸泡3~5天,每天换一次水;食用前放入锅内加水长时间煮沸,别喝汤。
2.发芽、发霉食物
① 发芽的马铃薯
马铃薯发芽后奥鹏学生登录,龙葵碱的含量特别高,对胃肠道有较强的腐蚀性杏林纪事,还有中枢麻痹及溶血作用。人大量误食后,会口中发麻、口干,进而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急性胃肠炎症状;严重者甚至会发热、呼吸困难、抽搐等,如不及时治疗,可能有生命危险。
因此,已经发芽的马铃薯,最好扔掉神州龙芯。
② 发芽的花生
花生发芽后,外壳被损坏,很容易被霉菌污染,生成有致癌作用的黄曲霉毒素。
3.未煮熟、煮透的食物
① 四季豆
四季豆含有皂素等有毒物质,如果四季豆未煮熟或拿来凉拌,食用后半小时到几小时之内就可发生中毒。
② 豆浆
大豆中有胰蛋白酶抑制剂和皂素,对人体消化道有害。

只有通过高温充分煮沸后,这些有害物质才能被完全破坏掉。黄慧颐生豆浆如果加热不彻底克山天气预报,没被破坏的有害物质就会刺激人体的胃肠黏膜,导致人出现中毒反应。
来源丨老年生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