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传说一趟魔都后花园的“慢”生活之旅 【车游游】一辆全新凯美瑞双擎-广汽丰田瑞亿泰东路店

一趟魔都后花园的“慢”生活之旅 【车游游】一辆全新凯美瑞双擎-广汽丰田瑞亿泰东路店
一个周末的清晨,一个想要远离城市喧嚣的人,一辆时尚动感贴合自然的座驾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双擎,探访一个放松心情的“慢”生活之地。

彷如梦中的朱家角古镇
路上,车很多,路很堵,不过心情却出奇的平静,也许是因为暂时放下了繁忙的工作,又可能是因为身处一辆令人身心愉悦的车中,驾乘舒适一路平稳。去往朱家角古镇救世传说,是出于一个朋友的推荐,他说,这里“上海人的后花园”,里面不仅有很多古意盎然的古桥,石板路面的长街,亭台楼阁、小桥流水,还有无数可口的小吃美食固瑞齿科,都肯定能让我流连忘返。
当我真正漫步在朱家角古镇,一切果然如想象中那般美好。

朱家角的石桥、石板路、木船、船夫是一幅别样的风景
临水而建的街道里,我信步踏入了一个古色古香的园子,这里是朱家角古镇的有名的课植园月迅龙。课植园,俗称“马家花园”。原园主马文卿园名定为“课植”乃寓意“课读之余修仙见闻录,不忘耕植”的深意。游走其中,处处可见各种名贵花草树木,穿过阴阳长廊鼻烟吧,不时在林间隐现的亭台楼阁突入眼帘,里面放置的桌椅、墙上挂着的明清时古人的诗文,都显示出原主人的书香世家的风范。

朱家角古色古香的厅堂
这里的假山、荷花池,九曲桥也别具情趣。驻足池边,购一包鱼食,碎碎的撒入鱼池街道的美学,顿时引来一大群红色鲤鱼的争抢,它们极力张着小嘴,将漂浮于水面的鱼食一口吞下,不消片刻,鱼饵便被抢食一空,见我不再抛食,也便鱼尾一摆,四处散去,水面顿时又恢复了平静。

荷花池里的鲤鱼
朋友说,来到朱家角古镇,北大街一定是个值得一逛的地方。平日里还好,到了周末或者节假日,这里可是人流如织,出名的难行。因为这里有很多好吃的和好玩的。

热闹的朱家角北大街
吃的有朱家角的阿婆粽、炙毛豆,红烧蹄髈,麦芽糖,臭豆腐等等;特别是阿婆粽分为阿婆鲜肉粽,阿婆蛋黄粽等系列,每家都有一位正宗的阿婆在包粽子,用祖传的手艺祖传的配料,味道独特,具有鲜明的江南特色巨无霸福特。在粽子界的名气不亚于五芳斋、王家沙等传统老字号胡灵灵,我也品尝了一下林耀焕,确实的确别有滋味。

朱家角闻名远近的阿婆粽
这里也有很多手工艺品店,店家很多都是手艺人。比如位于北大街上的这位店家周师傅,在这里从事木雕艺术已经有近二十年了,曾经被很多媒体采访报道并见报,他做的木雕工艺品极具观赏性,我出示了一副图案让他刻,他拿着一个毛竹杯,很快就沉浸在雕刻的思绪里,手上动作不断,不多久,就把我要的图案给完美地雕刻了出来,这精湛地手艺,让我也赞不绝口,没有下过苦功夫,是绝对做不出来的。

朱家角木雕大师专心制作木雕
对了,听闻在北大街有个叫涵大隆酱园的百年老店,名气很大,据说,在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涵大隆的玫瑰乳腐和双料酱油还分别获奖,可谓是名扬海外。顺着路边手工艺小铺店主的指引微赚网,费贞绫不多时,我便很快找到了这家百年老店。跨进店的门槛,眼前所见,尽是些坛坛罐罐,里面分门别类地盛着各种像是小茄子和小萝卜头之类的酱菜、以及腐乳、酒和醋等,闻之有股特别的酱香味,因为能储存很久,我见到很多来这里的游客都会欢喜地买上一些。

朱家角涵大隆酱园的酱菜
朱家角古镇,是一个极大的地方,除了上面这些,佛教圣地——圆津禅寺、善心人士必到之地---放生桥、古时送信之所——大清邮局、江南著名的国药号之一——童天和药号、古色古香的城隍庙等等,都是这里比较有名的景点,都是值得一去的。

朱家角佛教圣地——圆津禅寺
朱家角江南名药号童天和药号
人们常说,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今天我也深有体会,总感觉还有很多景点没来得及游玩,夕阳,便在流淌的时光中,已然西下,留下的是无穷的回味索沛,与道不尽的依依不舍。
回程的脚步,便是那滚动的车轮简佩筠,一路平坦,一路宁静。

全新凯美瑞双擎大气时尚的外观

全新凯美瑞双擎动感有力的车尾

全新凯美瑞双擎以人为本的内饰

夕阳西下的全新凯美瑞双擎

每一天
请给自己一个微笑
告诉自己

不仅应该活得充实
也要活出生活的品质
臻致 不凡 专业 专注
TNGA架构车型
凯美瑞 CHR
品质超出您的期待
预定热线:0538-5097777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广汽丰田瑞亿泰东路店”了解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