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毛器一首情歌让这座城名扬天下,一个世纪也难以忘怀-诗和远方户外

一首情歌让这座城名扬天下,一个世纪也难以忘怀-诗和远方户外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端端溜溜的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当这支歌同其它九支歌一起代表人类语言和感情,随着飞行器一起唱进宇宙的时候。
《康定情歌》,一首传唱了近一个世纪的情歌熊玉珠,我小时候便会唱极限兑换空间。它那悠扬的曲调、质朴的歌词、美妙的爱情深深打动着我,曾无数次想着去跑马山看看,去看看溜溜的她。
世界上以一首情歌使一座小城名扬天下的事并不多。而康定古城则是因一首优美动人的情歌而变得那么神秘和令人向往。

(图片来源:网络)
如今,那个用歌声来传情示爱的年代离我们越来越远,但是那份真情和感动,依然在我的心中荡漾,为了那溜溜的山和云,还有溜溜的她,和那份久违了的真情,我带上行囊和相机来到情歌的故乡。
穿越鹧鸪山隧道世家妇,驶进秀美修长的梭磨河峡谷,经马尔康、观音桥、色达、炉霍、道孚、八美、新都桥折回康定。面对雄伟的雪山,晶莹的湖泊,苍翠的森林拔毛器,碧绿的原野,炽热的温泉,广袤宽阔周力波,地势和缓。辽阔原野之上,牧民们驱赶牛羊逐水草而居田中宥久子,如同悠扬粗犷的牧歌亘古回荡古宁头大战,宣泄着尘世的原生与和美大妻晚成。
这一路我时常情不自禁吟唱着那首古老的情歌,心中寄予那深深的思念和无限的遐想。

(图片来源:网络)
康定情歌风景区(木格措)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康定,地处川藏公路要道,康定城北近30公里处;木格措也叫情人海,是川西最大的高山湖泊
当我站在居于3800米高海拔的湖边薛丁山传奇,世界仿佛停止了转动,我像是站在了静的中央,那是一份整个人的身心溶入清澈的湖水里而感受到的禅意深深的宁静,静的可以清晰地看见自己思绪,与淅淅沥沥的雨点在湖面画出一圈圈一波波纤长曲回的涟漪哑妹。

(图片来源:网络)
溜溜跑马山,摘朵白云就是歌; 滔滔折多河,捧把浪花都是情。我耳边回响着一首首千古绝唱。
“太阳落山又落岩,情哥去了又早来。
路上残花休要采,家中牡丹正在开。”

(图片来源:网络)
新都桥镇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西部地区草鹿八千流,距市区81公里。新都桥海拔约3300米,并没有突出的标志性景观,但沿线却有10余公里却是摄影家的梦幻天堂。神奇的光线大方党建网,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无忧地吃着草科马洛夫,这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

(图片来源:网络)
路旁矗立着一棵棵挺拔的白杨,李晞彤在秋风秋阳中炫耀着特有的金黄。 一群群牦牛和山羊,点缀在新都桥田园牧歌式的图画中,生动有趣。远处的山脊,舒缓地在天幕上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蓝天白云不甘示弱,努力释放出最美的姿态来讨好往来的旅人。

(图片来源:网络)
很多人去新都桥,都会顺道去附近的塔公草原。它海拔3700多米,景色十分迷人全能仙君,它是距离康定最近的一个纯牧区草原。草原脚下有金碧辉煌的木雅金塔,站在草原上,可以看到远处的雅拉雪山。这里是绝佳的拍摄地点。
来塔公草原,一定要骑马漫游草原,或挥鞭策马奔腾,在马背上享受惬意的时光。

(图片来源:网络)
泉华滩因一种含有大量化学物质的泉水在地表产生化学沉淀而成。类似的地貌也出现在四川的黄龙和云南的白水台,想欣赏宏伟的“蜀山之王”贡嘎山,非这一个海拔达4000多米的泉华滩莫属。

(图片来源:网络)
溜溜的康定依然如此美丽;溜溜的那朵白云和月儿依然在天空飘动;溜溜的情依旧在心中回荡;溜溜的你依然是我内心永不退色的眷恋……
康定,散发出一种强烈的诱惑,在这诞生情歌的地方,我再一次坠入情网。隔着屏幕的你,有没有和我一样,因为一首歌爱上一座城?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欢迎留言分享!

▌更多热门文章
你不可能爱我眼圈熊,但你一定会爱西藏!
夏天去西藏报告典狱长,你不黑谁黑 ?
川藏线上的狗,终将悲惨的流浪一生?
雀儿山下苦守30余载,一双鞋换来了一生幸福?
我敢发誓,你没看过这么美的稻城亚丁宣传片
20天川藏青藏拼车大环线
专业司机 车辆 专业随队摄影师
带你领略最美西藏客服卓玛微信:shyf2027

诗和远方户外官方微信
专注川藏线自驾旅行
分享西藏美景,解读藏地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