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说法2012一起了解车辆购置税的那些事 车展来袭-大连天健网

一起了解车辆购置税的那些事 车展来袭-大连天健网

2017大连国际汽车展览会已在滨城火爆开启,进口顶级豪车,国内自主品牌,在您尽情选购爱车时也许会碰到一些小疑惑遥仰凰华,车购税多少钱?是怎么计算的?啥车免车购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规定,车辆购置税的征收范围包括汽车、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车辆购置税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应纳税额。
车辆购置税如何计算?
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
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车辆购臵税的税率为10%。
纳税人进口自用的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的计算公式为:
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
纳税人购买自用的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南鹏岛,为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纳税人自产、受赠、获奖或者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的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工标网查询,由主管税务机关参照最低计税价格核定。
国家税务总局参照应税车辆市场平均交易价格,规定不同类型应税车辆的最低计税价格。纳税人购买自用或者进口自用应税车辆,申报的计税价格低于同类型应税车辆的最低计税价格,又无正当理由的,按照最低计税价格征收车辆购臵税。拍案说法2012
车辆购置税实行一次征收制度。购置已征车辆购置税的车辆,不再征收车辆购置税黄埔圣华。
什么车辆免税、减税?
外国驻华使馆、领事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其外交人员自用的车辆尿疗法,免税;
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列入军队武器装备订货计划的车辆,免税;
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车辆,免税;
有国务院规定予以免税或者减税的其他情形的,按照规定免税或者减税。琴葛蕾
纳税人以外汇结算应税车辆价款的郭小俊,按照申报纳税之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基准汇价,折合成人民币计算应纳税额。
车辆购置税由国家税务局征收邪情少主。纳税人购置应税车辆丰乐亭记,应当向车辆登记注册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购置不需要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的应税车辆锁艺人,应当向纳税人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应当自购买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进口自用应税车辆的朱令案,应当自进口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自产、受赠、获奖或者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应当自取得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车辆购置税税款应当一次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