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家具七夕节:送你一份特殊的礼物《书签》-小桂花

七夕节:送你一份特殊的礼物《书签》-小桂花李悦溪
点击上面“小桂花” 轻松关注海海人生,更多地交流请添加微信号:xgh201766
炉香窗下坐韩召善,飞絮上书签---[宋]顾逢
花气湿书签西施传奇,琴风入画帘---[宋]苏泂

爱读书之人,书中都会藏有一枚书签,书签多为精美、雅致的纸制签,有的是印制签也有的是手绘签或是植物花签,书签背面常会写上一些座右铭之类的句子,或是诗词警句、或是名人格言或是绘上图画 ,你能从一枚小小书签品味出书的主人大致的性情和人生的志向,它是书香里一道小巧别致的风景燃情之桥。
方寸书签,如一面镜子,窥千年文化,映百态人生。虽说现代人大多以电子书代替了纸质书,再也不需要轻巧纤薄的纸签了。彭程程可仍有很多人,依然喜欢翻开带有油印墨香的书本,展卷读书之余欣赏把玩着精美的艺术书签,也为自己的阅读人生平添了许多情致。

一页旧书香,
一杯午后茶,
心在喧嚣的尘世中沉淀,
在静止处如花次第盛开把爱传出去。
如你在书中一隅,
无声守候,
只待一双纤手,
翻开菲页,捻起你如莲的心事。
假如在老去的时光战火青春,
在不经意间翻起,
你始终在那里,
有如花开的时节,从未曾离去。
如四季的芬芳,萦绕在岁月中,
从未曾散去。
尘世间多浮躁折叠家具,
只因有你,我始终静若青莲。

当花事已了,花香消陨,而我唯一能做的,只是留下那一抹花色,一缕幽幽残香,那些散落的芬芳,是我拾捡的记忆。轻捻一纸书签,任随时空流转,这里依然纸墨飞花,满手余香陈笠笠 。





亲爱的读者们,当您看到此篇图文,是否也想跟着我们一起参加小桂花之家亲子教育平台活动吗?那就加微信号:xgh201766,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小桂花提防老千。您就能了解更多的资讯黄家培。或者有什么建议与意见,请发至邮箱:604689509@qq.com 。在这里非常感谢小桂花之家成员奕辰妈妈提供的图文。小桂花教育平台鳕鱼炖豆腐,专注:文化、游学、教育、培训,同悦书香和触景随笔,与发现美的分享。随机不定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