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王ex一间女校,一个尤物,一次迷恋,一人狗带-我为人民看电影

一间女校,一个尤物,一次迷恋,一人狗带-我为人民看电影


人类是集体动物,任何一个人都激烈地渴望着其他人的认同,这种认同来自别人的认可、夸奖,每个人都在不断地用各种不同的方法去寻求这种认同。
但是没有内涵还要强行装逼是什么体验?
今天说到的这部电影,就是这样一个故事。
《裂缝》
Cracks

豆瓣评分7.9。

这部电影主角是喵喵最喜欢的女演员之一,伊娃.格林完全可以列入个人TOP3,她所饰演的所有角色,都是她自己的一部分。
而在这部电影中,伊娃·格林饰演的是一位女教师。
别的不说,无论颜值、身材、气质,我都觉得这位女老师简直棒呆,比苍老师还带劲!
作为一个女性,喵喵也沉迷在伊娃的颜值里难以自拔。

故事发生在一座孤岛上的教会学校中,这里专门接收被抛弃的孩子。
这座学校里没有任何男性,从老师到学生,都是女的高音哥。
封闭全寄宿制,规则森严,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定下的规矩。

每天,学生们都要与一群表情严肃的女老师一起唱赞歌。

但也不是所有女老师都这样“禁欲”——其中有这样一位女士,跳水班老师G小姐。

她身材姣好战斗王ex,面容精致,穿着打扮十分讲究,举手投足间都带着别样的做派。

她不主张压抑学生的天性,鼓励她们忠于自己的欲望。
她像朋友一样与学生相处,甚至带她们抽烟。

她学识渊博,经历丰富,常常给孩子们讲自己的历险经历。
这些孩子都不知道岛外的生活杨升华,也就对她讲出的故事格外向往。

凭着独特的个人魅力,G小姐在学校中迅速地圈了一波粉参花消渴茶,许多女生都是她的小迷妹。
简直是学校里神一样的存在。
无论走到哪,G小姐都能接收到带着喜爱之情的注视。

而她的头号迷妹,小黛,也是她班上学生们的头儿,对她的迷恋更是深。(眼神中都有爱意)

一切都很平静,直到班上来了一位不速之客——转学生菲艾玛。
菲艾玛是一位西班牙贵族,真·白富美。
她刚来,就因为太过显眼,遭到了别的女孩的排挤。

而小黛,也毫不犹豫地就去给了菲艾玛一个下马威许加印。

菲艾玛感受到了女孩们的敌意,却并不怎么在意——在她心里,她和她们本来也不是一路人。
她礼貌并不失气节地回应了小黛的下马威圣代的做法。

菲艾玛实在太不同了。
当别的学生穿着清一色的保守泳衣,用着不怎么专业的姿势跳水时。

她便大胆地脱下浴袍,露出自己系带的亮色泳衣此地别燕丹,并以优美的姿势入水。

菲艾玛第一次跳水,就震惊住了所有人。

大家都觉得她这么美这么傲,一定很白痴,但是发现跳水超腻害!
连G小姐也露出了赞许欣赏的痴汉表情。

所以,女神都变身殷勤的小狗腿子,赶紧给人家擦擦背

插句题外话,看跳水时的G小姐,她美得真是别有一番味道啊!
真是分分钟掰弯喵喵!

当你看不惯一个人,可她却处处比你优秀,你根本干不掉她的时候,你会怎么做?
女孩们实在找不到可以踩的地方,发现菲艾玛有哮喘,需要时常用呼吸疏通器自救时人耳鼠,便开始模仿她的样子,嘲笑她。
但菲艾玛也没有与她们较真,一笑而过。

慢慢地,菲艾玛开始用自己的本事让一些小女孩接纳了她。
一次夜里,G小姐把女孩们都带出去裸泳。

这是头一次,连小黛都没有排斥菲艾玛。

女孩们在水里坦诚相对,听菲艾玛给她们讲着自己去过的地方。

菲艾玛还会把家人给自己寄来的甜饼分给女孩们吃,

然后给她们讲有趣的故事包子修炼守则。


本来,班级上多了这样一位见多识广的温顺女孩,应该是件好事。
但是有人不开心了——G小姐。

为什么朗月笑长空?因为一直以来,G小姐都是学校里经历最丰富、最学识渊博的人。
讲起自己的冒险故事她可以说是信口拈来,吟两句诗,说几句优美句子也不在话下。
然而,都是装逼的——她也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她根本也没出过这个岛,甚至连这所学校的门都很少跨出去。

她一切的经历,都是她从书上看来的,随便编造一下加工成自己的经历,再讲给别人听。
菲艾玛的出现让G小姐既喜爱又恐慌,喜爱是因为她美好和优秀,能实际听到外面的事,
恐慌是,她明亮的双眸,早就看穿了G小姐的全部谎言。

吃过菲艾玛分给她的小甜饼,她对这种“上层阶级”的玩意儿也有了向往,决定去买点。
走出校门的她努力控制自己的表情,练习着台词,试图装出一副很熟练的样子。

第二天,她就把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甜点也拿去分给女孩们,努力表现得很上流社会。

听了菲艾玛讲的自己的经历后,她跑去翻看各种书籍,
连内容都还没记全,就磕磕巴巴地给女孩们讲“自己的”故事。

可菲艾玛没给她面子,很直白地揭穿了她——这是小说里的情节,是别人的经历九州飘渺录。

这实在是让G小姐很没面子,但她心里却对菲艾玛有种偏执的向往。
毕竟,菲艾玛简直就是她心里给自己塑造的一根完美标杆,是她特别想成为的人。
向往成了魔,心理也就开始畸形了,甚至发展成了对菲艾玛的一种畸恋。

在上次菲艾玛和同学们打开了心扉之后,有一次玩起来了枕头大战还喝了酒,和谐得像闺蜜一样。
但是G小姐看到了这样有酒有肉的party,却没有阻止,
而是咬咬牙走进去扶走了醉死了的菲艾玛。

G小姐借着菲艾玛醉酒的机会,非礼了她。


但这一切,都被门外的小黛看在眼里。

小黛十分痛苦,但她痛哭一夜以后,任珈锐把一切责任都推在了菲艾玛身上——
“是菲艾玛勾引了G小姐,她是个婊子。”

后来,当倍感屈辱的菲艾玛指责G小姐时,G小姐心中的恶毒还是压不住了。

她装作一副委屈的样子,向小黛诉苦风门古径,

说菲艾玛准备陷害她。

愤怒冲头的小黛,带着女孩们把菲艾玛一顿暴打,打到她哮喘都发了。

G小姐这时出现在树林中,她将菲雅玛抱在怀中,阻止她拿到身边的哮喘药,并对菲雅玛说:
“我猜,也许你不适合这个世界,去睡吧,现在。”

G小姐一语道出了菲雅玛离经叛道、与世不容的性格弱点,并残忍杀死了这个她曾经最爱的姑娘。
幸好这不是完全的罪恶,在最后,导演也给我们留下了一个希望:
小黛坐上小船,带着菲艾玛送给她的香水还有G小姐的书e拓建筑网,离开了这个小岛,驶向一个波光粼粼的广阔世界。

《裂缝》改编自南非女作家谢拉·科勒的同名小说,这部电影上映并未受到追捧,反而因其触及人性黑暗面而引发争议。
电影虽然将故事从原著中的南非搬到英国,却保留了小说阴暗的笔触质感,大胆碰触了“儿童的残忍本性”这一禁忌话题。

其实全真门徒,G小姐的软弱也许是由于经历中的不幸,她在还是小女孩的时候被送到寄宿女校。
也许,从那个时候她的心灵就停止了成长。
极度的压抑和怯懦,让她像中了精神鸦片一样向往走出学校环游世界的冒险生活。
面对寄宿学校痛苦的生活,她逼迫自己进入了一心中的幻想世界秀逗泰山,并塑造了一个新的充满勇气和魅力有着传奇冒险经历的自己——所谓的G小姐。

故事最后,G小姐“逃离”了这块伤心之地,女孩子们亦抛却“红丝带”,做鸟兽散。
虽然说世界上没有永远的宴席,可这宴席散的也太快了些吧。
真应了那句“白茫茫一片大地真干净”。
G小姐独自去世界各地漫游,当初的梦想似乎实现了,可这“美好”的旅程真是那么惬意吗?
所犯下的恶果还得自己一个人慢慢消受。旅行本是身心的释放,可灵魂上戴着镣铐的G小姐又何言自由。
所谓自由,不过是一种奢望罢了。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