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仙女老婆七夕时,法律人在谈些什么?-江西一博律师事务所

七夕时总裁太冷血,法律人在谈些什么?-江西一博律师事务所

按语:每年农历七月初七这一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七夕节始于中国汉朝爱海滔滔歌词。相传,每年这个夜晚,天上织女与牛郎在鹊桥相会。七夕节,法律人谈些什么话题呢?

跟小平同志学七夕表态
作者:赵鹏
上周去广安讲课,最后一天当然要瞻仰小平同志故居,这是任何到过广安的人必须要来的地方半米孕妇学校,因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感谢小平同志。
在参观小平同志陈列馆时,几样藏品引起了我的兴趣,并给了我启发。
壹、完整保存的工厂登记卡


上面这两张图片是小平同志早年间在法国工厂勤工俭学时的入厂登记卡妖精贵妃,展馆中还有另外几张其它工厂的登记卡,都和这两张一样,保存完整,版面精致,书写漂亮。那时候法国人应该不知道小平同志今后会成为伟人,故如此美观的登记卡以及如此完好的保存应当是当地的习惯。
贰、分析证据间矛盾的套路

这是中央文献研究室给小平同志写的一份请示,大概意思是说:关于小平同志离开法国的时间,小平同志自己的回忆与文献研究室考证的两份材料所反映的不相符合,文献研究室拟按照该两份材料中的信息确认小平同志离法具体时间,请示小平同志的意见。
这份请示言简意赅,行文规范,仅用了一页纸的篇幅即把不同材料中存在的问题、拟采取的方案及相关理由说得清清楚楚。我觉得公诉人在撰写《审查报告》时彩霞鱼,对于证据存在矛盾时应当如何认定事实进行分析时,可以使用上述文件的套路,如:
关于犯罪嫌疑人出生的时间,根据其出生证明是A年a月b日,但在案另外两份证据则均证明嫌疑人出生的时间为B年a月b日。一份是嫌疑人进入小学时的入学表格,其中在出生年月一栏的记录为“B年a月b日”。另一份是张三证言,其提到嫌疑人母亲生前曾经告诉其,嫌疑人的出生年月曾在初中毕业时从A年改为B年。综合上述证据,拟将犯罪嫌疑人出生的时间确定为B年a月b日。
叁、跟小平同志学七夕表态

上文是小平同志1979年在某学术讨论会结束时的祝酒词。应该还有第二页,但展馆没有放出来。不过从内容的规律性看,我们应该能猜出小平同志后面的话是什么。
展示出来的这两段,其中第一段说的是“现在”——某某会议已经结束鹂妃,今天在坐的有谁谁谁,这些都属于现在眼前的事情。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所以当然要欢迎来宾。
第二段说的是“过去”——研讨会在某方面进行了交流,取得了成绩,加深了了解,促进了友谊,这都是已经过去的事情。对过去的成绩,当然要表示祝贺。
后面的话没有展示出来,不够有一个半句:“我还要强调……”我猜测,小平同志后面的话应当说的是“展望”二婚不愁嫁,即“将来”——有了现在,回顾了过去,下面自然是展望将来。
过去、现在、未来是一个永恒的致辞规律,任何致辞都可以用此规律表达谍上谍下。比如今天是我老妈的生日,我可以这样说:
老妈水冶信息港,今天,我们聚在一起给您庆祝生日,祝您生日快乐。以往,您为我的成长微波炉虐猫,为家庭的幸福付出了很多心血我的仙女老婆,由衷感谢您的这些无私奉献。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地好好孝顺您,让您安享幸福的老年生活。潘南奎再次祝您生日快乐!
再比如过几天是七夕红楼之臻玉,我的徒弟可以这样对他的女友或老婆说:
亲爱的,今天是七夕,我们能在一起度过,是缘分,我很开心。以往,你对我虽然很不耐烦,经常骂我,但我也都忍了达人秀安澜,因为我爱你。今后,我将继续忍受你的各种挑剔,把它们当作你爱我的表现形式以及我前进的动力。让我们好好的生活在一起。
我相信当他们说完这几句话之后,就可以回到办公室继续加班工作了……
肆、黑猫白猫的说法并不准确

我们大家都知道小平同志说过一句话:“白猫、黑猫只要抓住老鼠就是好猫。”这次参观展馆才发现,小平同志原来说的并不是“白猫”,而是“黄猫”。后来有个画家把他老人家这句话画成一幅画,画上画的是黑猫和白猫,于是这句话就这样被人们不经意地篡改了安蕾尔。
这个事情充分说明传来证据的不靠谱,所以在刑事诉讼中,凡转述他人言语或者书面文件内容时,原则上都应当传照被转述人到庭作证崇雅中学,或者将被转述的书面文件呈堂质证,这可以称为最佳证据规则。
伍、小平同志给予女儿的告诫

两个字:戒懒。
这个告诫让我想起了一句话:“世间万难,无非一拖二懒三不读书!”
养成勤奋的习惯,可以完胜绝大多数的人。
陆、小平同志的秘诀:乐观主义

展馆最后的地方有一段小平同志的话,他在这段话里强调了乐观主义精神,并指出这种精神让他得以度过艰难的岁月。这一点我完全相信方廷皓,在那样的岁月里,没有乐观主义精神的人恐怕很难熬过来。
不过我认为,这段话对一般人而言并没有太大的指导意义。因为乐观和悲观很可能是天生的。乐观的人并不是因为选择了乐观主义的态度才事事乐观,悲观的人很可能天生就是悲观的。在某种程度上,乐观和悲观没办法相互转换。
话虽如此,乐观主义和悲观主义各有优势。悲观的人总能看到事物不好的一面,做最坏的打算。尤其在一个团队里,没有一个悲观的人,很容易出事。
以上,向小平同志致敬!
关注我们哟,七夕有糖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