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自行车一起阅读吧——聚仁学校“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之一-兰溪教育

一起阅读吧——聚仁学校“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之一-兰溪教育

“腹有诗书气自华”。12月是“全民阅读月”,为促进书香校园建设激辩风云,丰富校园文化,激发学生阅读兴趣,提升师生知识涵养,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根据教育局的倡议,聚仁学校策划组织了一系列主题为“做读书种子,扬正雅精神”的读书活动,以期打造一个“书满园,香满园,书香满校园;你书香,他书香,师生皆书香”的理想国。
伴着冷雨和飘雪,12月如期而至,聚仁园里各项读书活动如火如荼地有序开展。
聚聚
我们学校策划了哪些活动呀?
概括起来就是:两个坚持,两个比赛,五个会。
仁仁
聚聚
哦?哪两个坚持?
两个坚持就是学生坚持阅读离婚 淮上,每天“阅赞”打卡;老师坚持诵读,每天“涛声”直播。
仁仁
聚聚
这个好,这个好,坚持最重要了!那我们要组织什么比赛呢?
一个是全班参与的读后感比赛,一个是全班参与的经典诵读比赛。
仁仁
聚聚
每个孩子都参与比赛?哇多鳞白甲鱼!果然是全民阅读呀!那五个会,都有什么会呢?
那就丰富了,有读书活动发布会,学生朗读大会,教师读书分享会独步天下宅猪,亲子阅读案例共享会,六(4)班诗集展示会。
仁仁
聚聚
这也太炸了吧?聚仁园真的是书香满园啊!
12月初,每班利用班队课,先是向孩子们发布了学校策划的“全民阅读月”的所有活动安排。接着,各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通过各种形式,激发孩子读书的热情,让他们意识到读书的重要。有的交流名人读书故事,有的组织好书推荐,有的进行阅读指导,有的赏析精彩片段......
1
2
3
4
5
6
7
8
去年,聚仁学校从结对学校杭州安吉路学校引进了“阅赞”APP,并借助这个平台,引导孩子坚持阅读,每天打卡,老师做好督促、反馈工作。借着“全民阅读月”的这个契机,成都自行车我们再次向孩子发出号召:最是书香能致远宁波盈科数码!孩子们,爱书吧!
冬天是什么味道的呢?那就请你来听一听聚仁园的“涛声”广播吧!每天中午12点半,老师们会准时走进“涛声”广播站,为全校师生朗诵美文塞北四省。12月的诵读主题为“冬日”,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名家大师笔下不一样的冬天。你可以闻到各种《梅花》的香气;你可以品尝汪曾祺的《咸菜慈菇汤》;你可以触摸梁实秋的《阳关雪》;你甚至可以提前感受丰子恺的《过年》......
有一种情怀叫陶渊明,有一种气度叫张九龄,有一群诗人叫六四班升仙太子碑。上完综合性学习《轻扣诗歌的大门》,六(4)班的孩子们纷纷整理起了诗集傲啸封神,一册册,一沓沓,满是孩子对诗歌的喜爱,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得法课堂,得益课外。”在一次次的诵读里,在一回回的整理中,诗歌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深深埋下,于是,诗歌创作的热情一发不可收拾......瞧,这些都是孩子们的作品。
聚聚
瞧梦回青河,还有小诗人自创的诗歌呢!
Sweet Memories
班主任汪小燕这样写道:写诗最初,源于一些美好的遐想,张煜枫想让你们多在语文学习中,品尝那甜甜的味道高雪岚。给你们一滴水,谁知长了叶,开了花,给你们一束光,谁知照亮四周一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愿聚仁园里的每一颗“读书种子”早日生根发芽,直至长成参天大树!更多精彩活动,敬请期待......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愿聚仁园里的每一颗“读书种子”早日生根发芽,直至长成参天大树!更多精彩活动,敬请期待......
文字:胡小燕
图片:各班主任
编辑:熊 雯
点赞是一种鼓励
分享是传播正能量的使者……
长按二维码关注
兰溪市教育局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