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姐一面火山一面海洋,这个不得了的小岛,景美人少还免签~-杭州飞的捷旅

一面火山一面海洋,这个不得了的小岛,景美人少还免签~-杭州飞的捷旅

小瑶说:我们是一个做旅游特卖的微信,价格秒杀同程、途牛!
海岛游只知道巴厘岛可不行
今天要讲的这个海岛国家
分分钟提升你的度假格调

它一面是惊天动地的火山,赤色烈焰日复一日将夜晚照耀得通明今生你作伴。

一面是纯澈透明的海水,那醉人的蓝色,包围着色彩绚烂的海底世界。

它是位于南太平洋中心的瓦努阿图,今天我们就带大家走进这个让人惊艳的国度。重点是它还对中国免签!快去感受气势恢弘的水与火之歌。

太平洋上最多元化的海岛
不一样的海岛体验
太平洋上的度假海岛星罗密布,最为知名的莫过于斐济,而选择瓦努阿图的游客,大多数是因为这个岛国的多样性。

这里是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之一,这里的人们诠释着幸福是和财富没有直接的关系雷鸟特攻队。


在瓦努阿图,你可以到未知小岛上去探险,可以参观原始部落。可以一头扎进神秘的海底世界,深潜或浮潜。重要的是这里有最壮丽的火山景观,观赏蔚蓝岛国的另一面。

在这里,既有大型的豪华度假村,又有筑在小岛上的家庭式平房。想亲近自然mk仔,想在豪华度假村享受悠然假期都是可以的。

可以说瓦努阿图的旅游资源远远超过斐济,更是不输马尔代夫火工头陀。它的主岛常驻居民7万人,而一年接待的游客却有20多万,这些游客主要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

而瓦努阿图对于我国游客来说,还是一片未知的处女地,虽然免签但去过的人少之甚少。大家只知斐济,却不知比斐济更美的瓦努阿图。

亚速尔火山 大地壮歌
蔚蓝岛国的另一面
亚速尔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跃的活火山之一,早在1774年,库克船长就在瓦努阿图亲历了亚速尔的喷发,并记录下了火山周围所有的地方在瞬间被火山灰覆盖的壮景。


许多游客来瓦努阿图潜阳封髓丹,其实都是冲着这个火山来的。游览火山的整个行程需时较久,通常下午乘坐皮卡车出发,两个小时左右抵达亚速尔火山脚下。

车辆并不能直接抵达山顶,还须步行一段才能到达火山口,日落后返回。

火山口风大灰大,向导会提供口罩做简单防护,行走时切记留意脚下,一般没什么危险。

渐渐入夜的火山喷发越来越频繁绚丽,每隔几分钟喷涌一次于志凌,如万朵礼花绽放,又如流星雨般落下,瞬间恢复平静,酝酿下一轮的精彩。

沸腾的岩浆肆意翻腾,向外喷涌出岩浆。夜空下,映出一片火红和轰鸣的交响,面对这样的景象,每个在场的人只剩下敬畏和安静,把感叹留给大自然。

一个去过的游客是这么形容的:随着一声压抑良久的怒吼,地动山摇,火光冲天,满眼红霞,金星四射,仿若仙境,但瞬间又恢复平静,像什么都不曾发生,这种感觉就像看立体宽屏电影,壮观又稍显不真实!


必体验:在瓦努阿图,有着两个独特的且全世界唯一的邮局,其中一个就位于亚速尔火山的火山邮局,在这里寄出明信片给远方的朋友或是自己,不论是纪念意义或者是提升逼格都绝不可错过。


蓝色诱惑 各具特色的小岛
精致与原始并存
作为一个太平洋上的岛国,瓦努阿图的海岛丝毫不属于其他岛国,奢华的度假村建立在原始的海岛上夏木雅子,却保留着原始风貌。

Hideaway Island是一个大型的度假村,占据了一个海岛。拥有着非常美丽的浮潜区域,活脱脱一个独立的天堂乐园。

它距离维拉港城区约30分钟车程,跟马代一样是一岛一酒店,需乘坐摆渡船登岛。非酒店住宿游客可以购买一日游行程登岛游览,包含浮潜,午餐等项目,岛上拥有深潜项目。

这里有全世界唯一的海底邮局的所在,然而,当初它的建立却并非为吸引游客。战火纷飞的二战期间,巴哈马邮政部门为方便在该岛渔民与外界通信联系,别出心裁设立了“海底邮局”茁组词。


现在成了瓦努阿图重要的景点,由经过专业潜水训练的邮政人员在水下办公,游客需下潜投递防水明信片,邮政人员在上面加盖一种特殊封印——凹凸花纹的日戳,表示明信片己寄出。


必体验:可以在Hideaway Island住上几晚,度假村比较完善,很多房型离大海不过几步路的距离,基本都带私人泳池。


这里的潜水环境绝对是一流的,海水清澈到即使海底的礁石都清晰可见。成都小姐



塔纳岛是瓦努阿图最著名的潜水胜地,要是时间多几天的话,在这发发呆每天看看夕阳也不错,塔纳岛并不算小,基本没有什么开发。岛上像样的酒店屈指可数,还有部分民宿也可选择。


附近有着几个盛名在外的蓝洞,无论是浮潜和深潜都是好去处,神秘而奇幻的蓝洞,好似小岛沿岸一颗耀眼的明珠,被重重美丽的珊瑚所包围。


感受蓝洞魅力的最佳方式,无疑是上午时分,伴着和煦的阳光,亲自潜入温暖的海水之中。随着其间自由游动的海洋生物,穿行于梦幻的水下世界。


身为潜水胜地的蓝洞,却很少受到外界的打扰。你可以全身心地回归自然,独享这般迷人的传奇景致。

在岸边的餐厅,金柳妍在丛林环抱的茅草屋中,远眺魅蓝的大海,享用一顿地道的传统午餐,可以享受海边惬意的坦纳式午后时光。

走进古朴的PELE岛,仿佛时光倒流。节奏缓慢的小岛之上沅陵教育网,处处透露着闲适而宁静的气息。除了欣赏纯净绝美的自然景致,感受小岛更为美妙的方式,是选择一家度假村住几晚,身临其境地感受这处“世外桃源”的魅力。

悠长而细腻的白沙滩,唯美的热带岛屿风情。沿着曲折的海岸线,洁白的沙滩由此一直蔓延至岛屿的尽头。

这处迷人的白沙滩,几乎可以满足人们对于大海的所有幻想,远方的白云,在蓝天之中自由浮动。

午后,海滩附近村庄里的孩子们,向着清凉的海水蜂拥而来,在纯澈的海水之中,尽情狂欢,他们围坐在小船上,于大海中自由地欢腾,发出无比爽朗的笑声。

除了美丽的景色,这里拥有众多充满刺激与挑战的水上娱乐项目。乘着快艇出海,清澈的海水中,自由游走的鱼儿清晰可见。撑着香蕉船,轻轻飘荡在海岸旁,置身大海之中,欣赏唯美的海上日落,是一场令人难忘的体验。

伴着绚烂的晚霞,也可以和沙滩上娱乐的当地人坐下来交谈一番,听听他们和PELE岛的故事,亦或加入他们的队伍,参加一场沙滩排球比赛,真正深入当地人的生活。


推荐住宿:岛上有一家罂粟酒店,闹中取静地隐秘在维拉港东部,紧紧依靠着澄澈的泻湖。绵白的热带海滩,葱茏的棕榈树,风格古朴的屋舍,充满原始风情。

整座度假村处处体现着与大自然的和谐共处。热带花园中色彩斑斓的花卉倾泻芳香,水质纯净的泳池,与露天餐厅紧密相邻,坐落在绿树环绕的中央花园间。


探访密林深处的原始部落

来场深度文化之旅
在瓦努阿图除了有暴躁活跃的火山,还有好多仍处于原始状态的神秘的部落,走进原始丛林,探访他们的部落,是洞悉过去几个世纪原住民生活方式,感受神秘的美拉尼西亚文化的绝佳机会。


风光优美的伊卡萨普村,安静地坐落于维拉港郊区,是整个埃法特岛最为古老的村落之一。

村子里保持着昔日古朴的风貌。几间传统的茅草屋,隐秘于密林之中。村民仍然穿着稻草编织的传统服饰,恪守着历经百余年的历史文化。

村子仿佛一座活着的历史博物馆许西川,各式传统农耕器具,令人匪夷所思的捕猎工具,古老的建筑刘东立,都向世人展示着瓦努阿图昔日的风貌。

每当清晨来临,村里的男人们,便在酋长的带领下,聚集于村口的两棵参天大树之前龙怨天,吹响海螺,迎接着远方游人的到来纸张开数表。

最佳游玩方式 飞机跳岛
俯瞰上帝眷恋的国度
如今,随着飞机的普及,来往于各座岛屿之间变得轻而易举。直升飞机跳岛之旅,也成为了小国独具魅力的体验。由首都维拉港登上直升飞机,短短两个小时之内,便可以到达80多座小岛中的任意一座。

当螺旋桨飞速摆动,直升机缓缓驶离地面,盘桓在维拉港的上空,下面的景致就连本地人看到也会大声惊叹。

飞机一路向北,茂密的丛林逐渐消失,视线之内,满是波涛汹涌的海水,给人仿佛身处世界尽头之感。

继续前行双嫡,造型独特的小岛相继出现。广袤的农田,流露出一派恬淡的田园风光;绝美的沙滩,淋漓尽致地展现自然之美。

剧烈活动的活火山,在一些岛屿的中央喷发出滚滚浓烟,展现着令人绝望的凄美。

当你乘着直升机穿行于瓦国的各座岛屿之间,才会明白,这座南太平洋岛国竟然如此多姿多彩。

签证信息
瓦努阿图对中国护照实行免签政策。如果经由斐济前往的话,两个国家都无需办理签证;如果是经由澳大利亚或者新西兰转机前往,则需要提前办理中转签证。
本文内容来源于 环球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