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一路美食,风土人情(五)-田涌耀

一路美食,风土人情(五)-田涌耀
有一种"美食"只是简单,普通;但是,却让人回味无穷。其实难以忘记的并只是味道,还有一种情感,还有那些人和事......
也许只是一碗面条,也许只是一顿饺子.....
真正的美食不仅仅食其中之味,还有品其蕴藏其中之故事;食物只是一种媒介,其内在所表达的是人与人之间亲情,友情,爱情......
想起重庆长寿白庙农家乐逍遥创始神,环境简单,菜品朴实,但是却我给留下深刻的印象......
农家乐全部是绿色食材,散养鸡,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土鸡蛋,自己鱼塘的鲫鱼,不浇化肥的蔬菜.....


农家乐周围被果树和田地环绕,其中大部分是梨树,夏天的蚊虫很多。通往农家乐崎岖的山路很难找,到达农家乐可以看到对面的长寿菩提山。
当天,我们喝了酒,晚上就在农家乐住了一宿,半夜还被蚊虫和跳蚤咬醒,真是让人叫苦不迭。但是现在回想起来,觉得也很有意思,也算是“被跳蚤咬的”一次难得的经历吧!
土鸡汤,清炒西葫芦,西红柿炒鸡蛋,干炸小鲫鱼

第二天早晨醒来,呼吸着山顶清爽的空气,吃上一碗土鸡汤面,一夜的疲倦和抱怨一扫而空。
听着老板,津津有味的给我讲诉起“大郎”的故事,"大郎"就是他的饲养着纯种德国黑背,责任是看护农家乐入口处最重要的第一道关"鸡舍"千门系列,他的“爱人”责任是看护第二道关“主人住宿的房间”,他们的儿子,责任是看护第三道关“鱼塘”。
大郎和他守卫的鸡舍
大郎白天被牢牢拴着,只有晚上才被放出来。但是他从来没有,私自到“后方”,找他的“爱人”私语或缠绵。他的爱人也同样被小拇指粗的铁链的拴着,各自尽职尽责的看护着自己的领地。
一天夜里,从"大郎"把守的第一道关传来寒冰悠悠球,一阵阵的嚎叫,“一定是有贼闯入了鸡舍”植优集,老板从睡梦中惊醒车云山毛尖,拿起手电筒,匆忙穿衣下楼。这时门前拴着的大郎的“爱人”,听到"大郎"的呼叫,发出一声声急促的回应,使出全身力气的挣脱了拴着她的铁链,奔向鸡舍......
听到这里,心里翻江倒海,千滋百味....
他们相距不过百米,却不能日日相见;当知道对方有难,却奋不顾身,以身相救武冈天气预报。动物之间尚且有这种感情,何况我们呢?想到这里我不禁羞愧难当!
大郎的爱人

白庙农家乐因为被蚊虫叮咬,因为有"大郎"这一段感人的故事,因为那简简单单的朴实.......
一提到重庆,就会想到火锅,一说到火锅,就会想到重庆......
还记得那是2012年第一次到重庆,一下飞机,安排好酒店,就急匆匆去找火锅店,迫不及待要立刻尝一尝地道"重庆火锅"。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服务员看到我一个人吃火锅时,吃惊的表情,都会忍不住会呵呵一笑。我猜甘十九妹吧,她一定在想"人生最大悲哀,莫过于一个人吃火锅啦".!却不知我当时心里是美滋滋的满足感!
后来在重庆工作期间,几乎每个星期至少要吃一次火锅。如果没吃洋溪信息港,心里就会一直惦记着,就好像是少了点啥似的蜜桃派官网?
重庆人爱吃老火锅,所谓的老火锅就是“老油”;而且老火锅在重庆每年都会排名,重庆人吃老火锅看人气和排名,而不在乎店面装潢或者环境。
铁锅,老油

比较有名的重庆小天鹅和秦妈火锅却是外地人去的比较多一些。老火锅店名都很有意思,醉巴适,城门洞笑面罗刹,临江门,乾矿....
火锅店的名字就在照片里

吃重庆火锅必须要涮毛肚,鸭肠或鹅肠峰女壁女,牛百叶,牛肝,尧建云黄喉.....我总结毛肚鸭肠的涮法是“七上八下",否则时间长了就会变"老"。
重庆地处长江上游,古往今来的交通要塞,来往船只很多。尤其在解放前西行囚车,众多的码头,形成重庆特有的码头文化,火锅文化,炮哥文化。
天寒地冻,重庆的码头工人聚在一起,准备一口大锅,升上炭火,推杯换盏本源紫莲,涮着毛肚鸭肠,喝的尽兴时候,还要大吼几句船工号子,那是何等的豪迈........
独特火锅饮食胭脂鱼发型,造就了重庆人的独特的性格,男人耿直天府可乐,女人泼辣,一方水土,造就一方人.......

老火锅讲究的就是"老油"和配料,重庆号称雾都,湿气重,所以重庆人爱吃花椒,去去湿气。

记得有段时间王满银,我特想开一家火锅店,名字都想好了——“火锅情缘”,寓意因火锅而相识,因火锅而相遇......
重庆美食还有很多,重庆小面,酸辣粉,糍粑,豆花,毛血旺.....磁器口和洪崖洞是重庆特色小吃集中所在。
只有经过重庆当地的食材炒制的菜品,才是真正的重庆味道!
诱人的毛血旺

磁器口手工制作姜糖

泉水豆花

磁器口手打糍粑

重庆地域广阔,超大型城市。重庆市的行政区划为23个市辖区、11个县、4个自治县。因地理位置不同,物产不同中药煎药机,饮食也有各有特点。如黔江鸡杂,涪陵乌江鱼,大足的荷花美食阿科哥,永川的竹子美食......
大足最有名的大足石刻,附近有一座荷花山庄,可以赏荷花品美食

新鲜的莲藕汁

荷叶蒸饺

凉拌莲藕

永川号称茶山竹海,永川秀牙在当地很出名,以竹子为食材,当地制作出了各种美食.....
竹笋炖土鸡

桂花竹盖

竹鞭泡酒

上山的果子泡酒

美食只是一部分拳王刘易斯,重要的是过程,以及经历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