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念七个变身成都最潮地方的废旧老厂-今天成都大事

七个变身成都最潮地方的废旧老厂-今天成都大事李悦嫣
阅读本文前请点击箭头所指蓝色字,再点击关注,看下期更精彩的内容.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在影视剧里,总是能看见这样的场景:
广播声响起,工人们纷纷下班,
鱼贯而出,叮铃铃的自行车擦身而过静雅思听,
去接孩子、去买菜,然后各自回到家中。意念

成都曾经也有不少旧工厂萧燕燕,以自己的历史塑造着整个城市的性格。资深耍家或许对成都的东郊记忆并不陌生,却不一定知道其实成都还有更多由旧工厂、旧仓库改造而成的地方,正在悄悄变成潮流,这些有故事又新潮的地方,你想不想去见识一下?
今天就由小微带领大家来游览一下
成都的几个重要的文化创意产业园。
01

1906军民融合创意工厂
一座聚焦陶艺、园艺、创意手工等行业的文创“梦工厂”
从高攀路通往“1906军民融合创意工厂”,沿途红砖墙上的一排排文字、图片诉说着一段历史记忆。在这里,自然生长的文创新势力格外茁壮……

这里的前身为7322工厂,又被称作“白药厂”。清末洋务运动期间,这里就是生产弹药的地方,当时为了隐秘,大家都喊7322厂作“白药厂”。
如今,曾经的白药厂已蝶变为“1906军民融合创意工厂”,被确定为“成都市文化地标”,臧健和成为武侯高攀片区文创核心驱动引擎。

从去年开始,有几家文创企业先后入驻,逐渐有了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土壤和现实基础。武侯区与7322厂搭建“军民融合”平台,全面挖掘百年军工文化底蕴,对43.94亩老旧厂房以修旧如旧的方式,引进和培育八大类文创业态在此汇聚,打造自然生长的“1906军民融合创意工厂”。
如今,“修旧如旧”在高攀路26号有了最自然的呈现方式——从外表看,它还是一栋栋老厂房恋爱女王,但内部的结构已经产生了很大的变化,不仅把所有能用的材料都用起来了,还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因此,在满眼的藤蔓绿植下想起老妈妈,依稀可见不同年代的影子。
地址
成都市武侯区高攀路
交通
乘坐公交184路、510路
817路、1070路至高攀路口下车
02
蓝顶艺术区
由废弃工厂到“生活、工作一体化”创意艺术社区
在成都,闲置厂房改造成为工作室的有很多,而将生活与工作纳入一体化的模式却是凤毛麟角,但就是有这样一个地方存在——蓝顶创意艺术区。
2003年,周春芽、杨冕等四位艺术家租用了成都机场路旁的闲置厂房,因厂房的铁皮顶是蓝色的,于是就取了蓝顶这个名字。
2007年,蓝顶向东迁移到现在的成都双流、锦江、龙泉三地交界处,规划占地1500多亩。
经过10多年的发展建设,曾经的荒坡地变成了艺术家聚集的文艺场所,蓝顶艺术区成为闻名中外的艺术区和旅游景点。
地址
成都双流蓝顶艺术区
交通
乘坐公交807路、833路至
庙山花园站,步行约10分钟
03
东郊记忆
集合音乐、美术、戏剧、摄影等文化形态的多元文化园区
东郊记忆前身是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的成都国营红光电子管厂(代号773厂星辰骑士,106信箱)。
2009年,成都市利用东郊老工业区中的原成都红光电子管厂旧址,将部分工业特色鲜明的厂区作为工业文明遗址予以保留,并与文化创意产业结合,打造成音乐产业基地。
园区拥有18个功能完善的展览演出场馆场地,每年有超过1200场文化盛宴在此持续上演,囊括最红的明星,最时尚的品牌发布秀,最热门的戏剧,国际级艺术展、摄影展以及各类规模庞大的音乐节、艺术节、动漫节等。
地址
成都成华区二环建设南支路4号
交通
乘180、342、1013路公交至
东郊记忆北大门,步行200米
04
峨影1958电影公园
在拍电影的“梦工厂”看电影
在拍电影的地方看电影,这样的体验是不是有一点点奇妙?如今的峨影1958电影城园区,曾经是已经逐渐破旧的峨影厂。在刘家琨工作室的重新规划和设计下,这里却成为全国首创园林式电影博物馆·主题影城。
售票大厅里摆放着各个年代的摄影机,天花板是白色或灰色的电影胶片盘,影厅与影厅之间黑白大搏斗,50多年树龄的香樟树被玻璃板围着……这样的电影城,全国只有四川这一家。
原有的办公大楼、制片车间、仓库、摄影棚和录音棚等均原样保留,“工农兵塑像”、二战胜利后美国总统杜鲁门赠送给李宗仁的凯迪拉克礼品车、1949年贺龙元帅由驷马桥入成都时乘坐的美式敞篷小吉普……
这些老峨影厂的宝贝都被保留下来供观众欣赏。而厂区的园林、大量名贵树木等景观都被用来打造成川西风格的庭院园林廊。
地址
成都清江东路360号
交通
乘坐5/13/19/47/64/78/81路
至成温路立交桥站下车即是。
05
梵木创艺区
以各种形式的艺术活动和展现方式,推广创新艺术品、艺术形式
曾经的他们叫“梵木艺术馆”,梵木艺术馆位于成都锦江区晨辉东路旁。丙火创意产业机构投资5000万元,在其规划与建设下,曾经的成都乐器厂迎来重大转变,梵木艺术馆在此诞生。
因成都地铁7号线的修建,梵木艺术馆已于2016年底整体搬迁至龙泉驿区东洪路666号,升级为梵木创艺区。
梵木创艺区已与一批国内知名艺术家及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西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成都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达成合作协议。
本土知名艺术家长年入驻,并与高等学府合作,通过艺术创作为整个平台提供创意研发点,同时以各种形式的艺术活动和展现方式,推广创新艺术品、艺术形式,将本土艺术国际化。
它与此前建成的许燎源现代艺术博物馆、蓝顶美术馆、岁月画廊等一批文化艺术场馆一道,将助推锦江区文化创意产业迅速发展,形成锦江区独特的城市艺术名片,勾勒出锦江的气质和价值取向。
地址
成都市龙泉驿区东洪路666号
交通
地铁二号线成渝立交B/C出口
06

U37创意仓库
在人来人往的都市生活中鼻血姬,带上相机收获某个瞬间,其中的简单快乐,足够愉悦好一阵子
正如U37创意仓库的介绍栏上所述王音璇,这里原为成都市医药集团仓库、厂房。这里的建筑多为上世纪60/70/80年代建造的,有很鲜明的时代特色。U37园区内的绿化也正如同它厚重的历史沉淀一样保留完整。绿树成荫、藤蔓遍布建筑外观。

如今这里早已经被改造成了创意产业园,但是由于它建筑规模较小又位于市井深处张廉云,因此它的名声一直不如东郊记忆那般出名。
但是这并不影响它在老成都人民心目中的地位。它的存在使得长期生活在繁华大都市中的人们有一块“疗养”之地。

在这里人们可以放松心态、放慢生活节奏,度过那么一段悠然自在的时光。对于成都这个超级大城市来说,它的存在犹如一片隐藏在繁华大都市里的“世外桃源”。
地址
成都市锦江区水碾河南街37号
交通
乘坐公交18路、地铁2号线均
到牛王庙下车步行即可。
07

436文化创意机构
金牛区首家以文化艺术为核心的LOFT创意空间
436是由旧仓库改造而成的创意产业工作室,引进各类型创意产业,如设计、艺术空间、公共艺术创作、艺术实践基地、艺术酒店、艺术杂志、艺术协会、艺术营销、旅游产品研发等行业。是城市文化创意孵化和公众艺术交流平台的完美结合。

在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分成三层不同功能的开发空间西安金翅鸟。有容纳100人的室内展厅、容纳150人的露天花园、容纳50-100人的创意办公区、容纳20人的会议室、容纳15人的阅览室等。

2014年下半年以来,富有创想精神的436人运用艺术“抢救”旧城的理念,根据仓库的建筑特点以及政府对文化和创意产业的相关政策指引,创造性地提出将旧仓库改造为LOFT文化创意机构的想法梦燕女装。

通过将旧仓库改造为充满现代艺术感的创意空间、创意工作室,实现了城市空间的再设计和再利用。通过这些改造高宠简介,使旧仓库的建筑形态和历史痕迹得以保留,同时又衍生出更有朝气更有生命力的产业经济。

地址
成都金牛区一环路北一段436号
交通
乘坐公交34路、101路
至沙湾站
随着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娇娇娘子,
城市产业结构升级、产业布局的调整林婉珍,
文化创意产业日渐成为
成都城市化发展中的重要一环。

如今,由旧工厂演变而来的文化创意产业园也越来越多wps秀堂,它们风格迥异,或现代,或浪漫,或文艺,或神秘……但是不管是哪种风格,它们都传承城市文脉。
还有很多小微没写到的地方
等待着你们去发现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