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交警网一趟列车就可以尽收眼底! 唔呦唔呦唔呦!南北疆独特风情-卡卡通旅游网

一趟列车就可以尽收眼底! 唔呦唔呦唔呦!南北疆独特风情-卡卡通旅游网



它是
宝石之乡
代号“111”
世界最大矿坑
中国第二冷极
两弹一星的来源
世界地质矿产博物馆
中国的“落基山国家公园”
拥有世界最完好的地震断裂带
自建国以来就被列为国家高度机密的区域......

一个曾经默默无为,最近却惊艳世界的特色地方。

而所有这些看起来充满传奇色彩的关键词,都属于这个神秘的地方——新疆阿勒泰。
重磅消息!
喀什直通阿勒泰的火车6月10日开通
从此南北疆独特风情
一趟列车就可以尽收眼底
6月,北阿铁路开通后,阿勒泰将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喀什至克拉玛依K9788/5 K9786/7次旅客列车将延伸运行区段至阿勒泰始发、终到。


我们的列车,即将带你从戈壁荒原到草原湖泊
从乡村到城市到牧场,感受最别致的新疆风景
体会最多元的民族文化,认识最洒脱的诗意生活
上车,列一张旅行清单,与新疆交个朋友

┃清单一┃·喀什

喀什,香妃故里,31个民族的聚居地。这里是瓜果之乡,也有“冰山之父”乔戈里峰。在这里,被林立高楼与霓虹灯包裹的“一环”,就是“喀什老城”。走进喀什,感受古老与现代文明的强烈碰撞,质朴纯净的美好品格源远流长。

老城里手工艺人的绝活儿代代流传。他们带着沉淀下来最经典的美感,用心制作每一只瓶,每一只壶,每一只艺术品。
┃清单二┃·阿图什


阿图什,素有“无花果之乡”的美誉。在悠久而漫长的地质史上,阿图什经历了沧海桑田的巨大变化,至今仍能看到喀拉铁克山等许多古生代之前留下来的海洋遗迹。每年七月,第一批汁浓甘美的无花果就上市了。它肉质柔软,维生素丰富,不仅好吃,还有药用价值,在开胃止泻、软坚化结、治疗咽喉痛等方面效果显著。
┃清单三┃·阿克苏


阿克苏,因水得名,维吾尔语意为“白水城”,作为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是龟兹文化的发源地,素有“塞外江南”的美誉。这里是冰糖心苹果的原产地,香气馥郁的糖心得益于当地独一无二的自然条件——天山冰川雪水的灌溉,以及独特的霜降期。
┃清单四┃·库车


库车,古老的龟兹王国。6月正是小白杏成熟的季节,来到这里,买上一斤清甜的杏子,看少数民族用古老的技艺从馕坑里捞出一只只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库车大馕,体验最质朴的南疆生活。
┃清单五┃·轮台


轮台县,位于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缘,是古西域都护府所在地。这里有中国最美的十大森林公园之一的塔里木胡杨林公园,屹立在苍茫的荒漠中,如梦境般的存在。
┃清单六┃·库尔勒


库尔勒,维吾尔语意为“眺望”,因盛产驰名中外的“库尔勒香梨”,又称“梨城”。库尔勒地区栽培香梨孪生画室,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据晋代葛洪撰写的《西京杂记》记载:“瀚海梨,出瀚海北,耐寒不枯”。此“梨”指的就是库尔勒香梨。
┃清单七┃·焉耆


焉耆回族自治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部,天山中段焉耆盆地中央,新疆八大河系之一的开都河自西北向东南从县城穿过,河两岸水草丰美,宜农宜牧。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具俊表,回族民间饮食特色鲜明。
在这里可以吃到正宗的回民宴席,比如著名的“九碗三行子”。“九碗三行子”顾名思义,就是全部用九只大小一样的碗来盛异界轩辕,并要把九只碗菜摆成每边三豌的正方形.这样无论从南北或东西方向看,都成三行。它不只是一道简单的菜肴,如果取掉中间的水菜,再仔细看就是一个回族的“回”字,九在回族人的心目中约德尔唱法,是个吉利的数字,当平整的丈盘里盛着九碗三行子端上来时,其实已涵盖了人们最朴素的祈愿:天下太平惠州交警网。
┃清单八┃·吐鲁番


吐鲁番,地势北高南低中间凹,火焰山自西而东横贯盆地中部。这里有甜蜜芳香的葡萄沟,地气蒸腾的火焰山,巧夺天工的坎儿井,以及中国海拔最低的艾丁湖等等。夏天,走过世界上离城市最近的库木塔格沙漠后坐在葡萄架下,听一曲西域小调,喝一口甘甜的井水,享受古老与神话带来的异域惊喜。
┃清单九┃·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首府,位于天山北麓浅草茉莉,它是这个地球上离海洋最远的城市,也是亚洲的地理中心。这块土地上生活着汉、维吾尔、哈萨克、回等43 个民族倪子冈。众多的民族、不同的风俗,构成了如今乌鲁木齐的奇特风情。
┃清单十┃·玛纳斯


玛纳斯县地处新疆腹地,与北部塔城、西部伊宁呈三角鼎立之势,素有乌鲁木齐“西大门”之称。玛纳斯县南部为天山山区,北部为古尔班通古特沙漠,中部为冲积扇平原。地势自东南向西北倾斜。
┃清单十一┃·石河子


石河子位于新疆准噶尔盆地南缘馨越公寓,是个由军人选址、军 人设计、军人建造的城市。石河子原多为戈壁荒漠,经过军垦几代人的努力,山区、丘陵区已成为水草丰美、盛产“军垦型”美利奴细毛羊的优美牧场;其他各区也由昔日的荒原、苇湖、碱滩开垦成肥沃的良田爱的人间歌曲,整座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2%,是联合国“人居环境改善良好城市”。
新疆是蟠桃的原产地我的黑道老婆,超过12小时的光照双曲线磨皮,早晚较大的温差,恒古的天山冰川雪水,肥沃的土壤,使得新疆石河子143团的蟠桃从口感外貌到营养价值都属于蟠桃的桃中极品。
┃清单十二┃·奎屯


奎屯市即和硕特蒙古语“寒冷”,地处天山北麓和准噶尔盆地西南缘。上世纪50年代,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七师在这里驻防,掀开了大规模建设的新篇章。第二条亚欧大陆桥在奎屯贯通,奎屯市独特的交通优势完颜厌世,使奎屯市成为通往天鹅湖、巩乃斯草原、塞里木湖、魔鬼城、喀纳斯等必经之路。
┃清单十三┃·克拉玛依


克拉玛依市地处准噶尔盆地西北缘,是世界上唯一以石油命名的城市瑞蚨祥官网。“最荒凉的地方,却有最大的能量,最深的地层,喷涌最宝贵的溶液,最沉默的战士,有最坚强的心”,这是著名诗人艾青对克拉玛依的赞歌。
┃清单十四┃·福海


福海县位于阿勒泰地区中部苏七块,准噶尔盆地北缘,阿勒泰山南麓金世基。福海不是海,福海的“一湖”“两河”却一样的有魅力。一湖”即是全国十大淡水湖之一的乌伦古湖,“两河”是额尔齐斯河和乌伦古河,额尔其斯河是我国唯一一条流入北冰洋的内陆河。乌伦古湖日落是对心灵的震撼,美轮美奂的硕大的红日悬挂在地平线上,金色光线在湖面上跳跃,黄光宏水鸟栖息在水中的栅栏上,构成一幅剪影……
┃清单十五┃·北屯


北屯市位于新疆北部阿勒泰市和福海县之间,是阿勒泰地区的交通枢纽中心米赚电脑版。北屯与喀纳斯湖风景区相毗邻,垦区内有南湖、白沙湖、鸣沙山、红叶林、额尔齐斯河河谷林等多处自然景观。红色旅游也独具特色,可以参观边防瞭望塔等。沙棘果是北屯的特产,是目前世界上含有天然维生素种类最多的水果,其维生素C的含量远远高于鲜枣和猕猴桃,从而被誉为天然维生素的宝库。快来北屯喝一杯沙棘汁,享受乐活生活~
┃清单十六┃·阿勒泰


“阿勒泰”来源于阿尔泰山。阿尔泰山,史书称之为“金微山”、“金山”胡充华。阿尔泰在突厥语和蒙古语里都是“金子”的意思,因此山蕴藏出产丰富的黄金。来阿勒泰在品味“人间仙境”,运气好还可以参加一场哈萨克民族的“阿依特斯”盛会,看一次“姑娘追”,跳一场月亮舞,倾听自己内心的感受。
以上的种种清单,只是这趟旅程的只言片语。延绵的高山,浩瀚的大漠,美丽的河流红楼新梦,无边的戈壁,苍绿的草原,如墨的森林,悠远的历史······这些震撼心灵的生命之象,等待你坐上火车,用虔敬的心灵去抚摸那一幅幅动人心魄的西部神韵。
大美新疆等你来发现


怎么样,心动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