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顺众升一部小短剧,看完透心凉-剧王

一部小短剧,看完透心凉-剧王
深圳的夏天和什么最配?
当然是空调、西瓜、电视剧呀~
几分钟一集的小短剧,剧情紧凑又有趣,免去追剧的烦躁,一口气刷完简直不要太爽——
《放学后恋爱》

一共八集,每集5分钟左右,全剧加起来还不到一部电视剧的时长,可以放心啃了。
短剧我其实推荐过很多,前几天写过的《seventeen》、《疯了,因为你》都是这一挂的。
短短几分钟的小故事要足够完整,还要有看点,其实很不容易谢先荣。恒顺众升
但如果你喜欢之前推荐的那些短剧,你一定也会喜欢这部维度战记。

《放学后恋爱》讲述了高中时期的男女主从暧昧到情侣再到分手,而毕业五年后再见又陷入恋爱的故事。
不同于大学恋爱的光明正大,也不同于社会恋情的复杂变化,高中时期的恋爱简单却又是特别的。
怕老师发现,怕家长察觉,怕同学调侃,约会像卧底接头一样紧张刺激,对方一个小动作就悸动不已。
这部剧,光看名字,就已经让人觉得好奇。

在我们足够年轻、十分优质的年纪里,大部分男孩子喜欢一个女孩的方式,估计就是捉弄她吧?
男女主相识于留校课黑翼血环,韩泰善女主侯世仁迟到了4分钟。
老师不在全库网,看着斯文的女同学,男主房名录就起了捉弄之心。
“我们老师说迟到的人必须在全班同学面前唱歌。”

同学助攻,女主无可奈何玩偶山庄,于是面无表情、十分认真地唱了一首IU的《你和我》。
结果老师推门而入,男主终于憋不住笑了,女主才发现自己被骗。

老师发现两人打嘴架,点名批评。
男主又一脸贱兮兮地样子萱苏,嘲笑女主名字奇怪,可明明你自己的名字更奇怪好吗?




还真是冤家路窄,放学后两人又发现和对方住的特别近。
甚至听男主的语气,他似乎早早就开始关注女主了。

一起上课放学,一起走路回家,两人终于从陌生人变成了朋友。
于是男主就开始了“把我的女性朋友变成女朋友”的套路——
每次放学一定会等女主,还装作漫不经心地用睡觉做借口,女主写完作业就秒醒,被戳穿还嘴硬说肚子饿岔开话题。


不喜欢和别人接触,女主给他扎辫子却不反抗蔡澜叹名菜,甚至还愿意放下心爱的游戏和女主拍照留影九尾网。

男主没事儿就喜欢和女主打赌,比如为了一块面包和对方比转圈圈,明明胜负欲很强,可又会口嫌体直地偷偷保护女主。

再比如,和女主用弹额头当赌注“剪刀石子布”,赢了却一脸“舍不得下手”的宠溺。

经常撩女主,让对方心扑通扑通小鹿乱撞之后,又泼一桶冷水土龟网。

知道女主迟到留校是因为忘记带领巾,第二天就偷偷准备好亿万未婚夫,然后若无其事地给女主带上。

明明是自己主动挑起一切,却又会在女主异样地注视下ezacg,突然收回偶尔的温柔。

这大概就是年少时得喜欢吧,不似成人那么直接,九曲十八弯。
甚至在旁人起哄时,不经大脑的反应就是否认。
因为,在不该恋爱的年纪里喜欢一个人,对于那时候的我们来说,真的很丢脸呀~

嘴上虽然不会承认,可心里又明白自己和对方确实有一种特别的暗涌,并对这种关联感到窃喜。
然而在同学面前却只能否认,可是当同学别有用心地把“他俩绝对没有交往”的事实大肆宣传出去以后,心里又会有一种莫名地气愤。
“我们确实没有在交往刑侦风云,但你也没必要昭告天下吧。”


可是就是这样幼稚别捏的少年时代,一点点糖就很甜,就像男主的表白一样。
男主每天乐此不疲地在女主身上贴便利签,还屡教不改。

原以为就这样两人打打闹闹卢金泉,一直以朋友身份相处,高中就过去了。
结果有一天留校课,男主写完作业没等女主就直接走了,走之前还恶作剧地在女主身上贴了一张便利签。
女主有些失落,却意外发现这次的纸条内容很不一样。

虽然一如既往的幼稚,可是不止青春时代的女主,就连早已踏入社会的我,看着这样有些莽撞却满含真心的告白,都觉得心动不已。

女主拿着纸条赴约,却发现男主早已等在回家的路上。
原来男主跑去弄了头发,把刘海撩了上去,只因为女主曾经说过一句“你没刘海的样子好看多了”。

两人确定关系,开始了一段虐死单身狗的校园恋爱黑豹突击队。
偷偷摸摸牵个小手,同学一回头,马上收回,表现得那叫一个正经。

甜甜蜜蜜躺个大腿,有人来了马上弹开两米远,装得那叫一个不熟。


磨磨蹭蹭送人回家,明明住那么近,非要你送完我我再送你,来来回回好几遍。

懵懵懂懂接个吻,你们高中生怎么可以这么大胆,你们不要照顾一下单身狗观众的心情的吗?

然而就是这样柔情蜜意、你侬我侬的小情侣,在第5集就分了!
为什么呢?
这就要从那个“男生无法鉴别谁可改变,女生一眼看穿”的心机婊女二号说起了。
人前你是我闺蜜,你人你他妈是谁?

女生,大概都见识过这种女生的厉害。
明明看女主不顺眼,可是为了和男主套近乎,非要在男主面前表现得和女主很亲密。
下课要一起玩王耀宗,放学要一起走,总之就是要假装很亲密,让别人一看见你们就是“三剑客”。

自己暗恋男主,就想方设法和男主独处。
比如说三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假装说自己肚子饿了走不动,让身为“好闺蜜”的你去跑腿,就为了把你支开。

不过男主说自己也饿了,决定陪女主一起去买,还拒绝了女二号的陪同,也是很解气了。

女二号看男女主这么亲密,一计不成又生一计。
她先是旁敲侧击询问女主和男主的关系,在知道男女主没谈恋爱之后,表现得很轻松。

还假装知心好友一般,告诉她要小心处理和男主的关系,说什么毕竟是学生,老在一起很容易被嚼舌根。

结果发现男女主谈恋爱后,大概是出于“我得不到的就要毁掉”的心理,反而是女二号自己出于嫉恨,到处散播女主不堪的谣言今夜不寂寞。




就是因为小小的嫉妒心理,女二号就到处散播乱七八糟的谣言,三人成虎,女主无端地开始遭受同学们的闲言碎语,最后演变成了校园暴力。

成为大人之后回想起来,明明自己没有错,只是旁人太容易轻信;明明只要清者自清,自己心理强大不去在意;明明只要自己正大光明,态度强硬一点......
可在那个谈恋爱就得偷偷摸摸的年纪,这样的事就是天大的事。
为了不拖累男主,为了自己有底气在班级立足,女主选择了分手。

时间一晃五年后,两人在同学聚会上再次相遇。
尽管心机女二号还在,也一如既往地婊里婊气,还在酒桌上频频暗戳戳地诋毁女主。
又是说女主的鼻子是整的,女主否认之后又话里有话说女主敢做不敢认,又说女主高中的时候不受欢迎,喝酒的时候还非要男准帮忙喝。

可这又有什么关系?相逢就是重新开始的契机。
喝着醉了的他们直接玩起了折手指的游戏,一个男孩说“这里有你喜欢的人的折手指”。
折手指:每人轮流说一个特征,符合的人折下一根手指,谁先折完算谁输。

结果男主、女主、女二号纷纷折了手指,这下场面就有些尴尬了。

龙套男学生仿佛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干劲拖着另一个早已昏睡过去的女同学开溜。

男主则表示,三个人还是可以继续玩的。
转身就深情地看着女主说,“还喜欢世仁的折手指”,并十分坚定地折下自己的手指。

女主也没有忘记男主,对视一秒,两人就旁若无人地亲上了(对比一下那“谁的弦”,这个复合速度我喜欢)。

心机女第二次被气到无语,只能识趣走开。
这部剧虽然短第九朵云,但是每个人物的表情神态和小细节都非常写实了。
特别是心机女二号的这个角色,你看了一定有话说。
哦,对了,自从同学会男女主在一起之后,两人又开始了下班后恋爱”,超撩人的~~

想看的,B站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