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设置电脑的开机密码一见杨过误终身-西门街边

一见杨过误终身-西门街边

杨过和小龙女的爱情故事,可能是武侠小说中被人提起次数最多的一段感情。相比于段誉苦恋王语嫣,杨、龙二人更多了一分近乎荡气回肠的激越。反过头来看段誉和王语嫣,有时又觉得段誉可敬又可怜。其实,他的可敬之处也正是可怜之处,为了爱情,死缠烂打到近乎无耻、卑微爬书网。但他居然通过牛皮糖般的韧性,赢了。
另一段让人难忘的是李寻欢对林诗音。为了龙啸云,小李探花不仅将全部财产双手奉上,还把林诗音拱手相让。其结果就是李寻欢远走塞外之后,每日饮酒,然后用名震天下的那把飞刀抗结剂方案,雕出一小尊林诗音的像,然后埋掉,然后再喝酒,再雕。这种近乎自虐的感情其实正是对古龙的最好的写照,好酒,贪杯爱玛士,重义气,恪守着“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的古训。与其说古龙是在写爱情黠鼠赋,不如说是通过变态的爱情来写男人之间的义气。但在《多情剑客无情剑》里,很难说古龙的追求是对还是错。很多年后李寻欢重新入关洪震南,龙啸云害怕他夺回已经属于自己,但本该属于小李探花的一切,因此痛下杀手。古人常常说,“妻子岂应关大计”,但也是古人说,“冲冠一怒为红颜”。
不过,在杨、龙二人这段可歌可泣的爱情背后,隐藏的却是姑娘们为杨过流离失所。从第一面起就对杨过有好感的几个人,几乎都没有赢得下半生的幸福。程英沉浸在对杨过的思念中难以自拔谁说穿越好,“问花花不语,为谁落?为谁开?算春色三分,半随流水,半入尘埃。”公孙绿萼为了救杨过,甚至连命都不要了。郭襄出家做了尼姑,虽然也算一代宗师,但香闺寂寞,自然难以排遣愁思。
郭芙和这几个人不一样天心恋吧,虽然后来襄阳大战时她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喜欢的是杨过。但一直以来,由于和杨过的恩恩怨怨,吵吵嚷嚷,再加上砍了杨过的手蔡依伦,他们两人并无实质性的接触。姜柔不过,金庸其实已经为郭芙的突然醒悟埋下了伏笔:英雄大会时郭靖要把她许配给杨过,她非但不怒,反而心花暗放。只是这快乐没持续太久,随之而来的就是无穷无尽的误会与怨憎。此后漫长的时间里,杨过一直流离失所怎样设置电脑的开机密码,又抢走郭襄,使这两人总是怒目而向。十六年后襄阳大战,杨过出手救了耶律齐,郭芙突然觉得自己喜欢的应该是杨过卡那瓦罗,之前的总总不满,居然是因为在吃醋。
很多人会为这个情节感到不解,但回想一下小龙女和杨过的爱情,其实如出一辙:慢慢相处,产生爱情,然后误解吴佳琳。最严重的后果是小龙女出走,其实也就宣告分手了。但转机就是因为杨过的坚持。其实从一开始,小龙女根本对杨过尽管没什么坏的印象,不过也谈不上有什么好感。两人是典型的日久生情,因各种误会而情感日益深厚。然而在日常中,有多少人能承受这些误会?
这样的爱情使所谓一见钟情显得多么苍白。张爱玲曾经说过,她害怕激越的爱情,因为牵手之后,就要面临分手。确实如此,一见钟情无比美妙,但“一见”之后呢?吵闹,分手,痛不欲生。在《傲慢与偏见》里闹洞房招数,伊丽莎白和达西一开始互相看不起,却因为总总难以回避的场合而不断接触,居然发现对方有无数优点,正是自己要找的人。然而现代人受爱情神话的欺骗,总是向往一见钟情,殊不知,一见钟情的后果,就是程英独守空房,就是郭襄古佛青灯。
这一回书,正是:爱情源自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