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景耀【给你详解《心花路放》中徐峥使用的把妹技巧】-泡妞教科书

戴景耀【给你详解《心花路放》中徐峥使用的把妹技巧】-泡妞教科书

戴景耀泡妞是一种学问,吸引最好的女人,不是一个梦想,不是一个目标,它是一种生活的态度.把妹,台湾说法,意为追求女子.如果你还处于单身,那么你改来学习一下泡妞的功夫了,了解自己的情感归宿了.
一路向西,走肾之旅
在国庆节即将结束的时候,陪女友走进了昆明影院。原本只是单纯地放松一下,可当看到徐峥与“失恋”的黄渤来到大理时,徐峥极速与“阿凡达”车震,让我原本隐匿的状态又恢复过来,忍不住用PUA的角度去审视徐峥的表演,去思考徐峥的“把妹”灵性。
电影剧情
耿浩(黄渤)偶遇“小三”危机,陷入情感困境,面对背叛,耿浩陷入了难以自拔的痛苦之中,好友郝义(徐峥)为了帮他摆脱痛苦,决定带他南下“猎艳”,遍访“百花”。于是两个“暴走兄弟”带上一只狗果汁,开始了一段疯狂而搞笑的放浪旅途——去大理。
一路上他们结识了各式女伴,并经历了一连串奇葩的遭遇。最后,两人最终明白了爱的真谛,并收获了彼此的幸福......

一路搭讪
徐峥与黄渤开车路过高速路收费口。
女:你好,请出示你的卡。
徐峥:哟,美女,贵姓?
女:姓严。
徐峥:严如玉吧,太巧了,我叫黄金屋,留个电话呗。
(徐峥的幽默瞬间释放,展示了男人放浪不羁的价值,给整日枯燥收钱的收费员带来一丝乐趣)
女:留电话干嘛呀?
徐峥:邀请你一起跟我们去......(即时邀约,无论结果如何,总会有上钩的)
大家可以看到,徐峥的三寸不烂之舌马上把收费站女孩逗笑,如果不是黄渤播放狗交配的视频有伤风化,估计徐峥早已把对方的号码收到手中。这说明,搭讪其实就是一个胆大无所谓的过程,不在乎得失,自然的面对任何你喜欢的女孩,大胆的说出你心里的话,一天一个,你永远也会不缺妹子。
遇见阿凡达(陶慧):
当黄渤极不情愿的把石头钱递给下台来发证书的阿凡达之后。
阿凡达:谢谢你的爱心。
徐峥:唉,唉,美女,我朋友跟我打赌说,你不敢跟我们坐下来喝啤酒?
(徐峥很了解女孩,女人喜欢挑战,而不是直接邀约)
徐峥:其实呢,我哥们特别想跟你聊聊天。(借机说明真实状态,女人欣赏男人诚实的一面)
阿凡达:就你们俩个来的呀?(女人释放IOI,主动询问问题)
徐峥:没有,我们还带条小狗叫果汁。(引导话题,设置开放性话题,让大家的参与感很强,就如徐峥跟黄渤说的,有小狗在身边是最好的泡妞利器)
黄渤:你喜欢狗啊?
阿凡达:一般吧。
徐峥:你妆画得挺漂亮......(观察细节)
后面黄渤因为被一个石头宰去5000大洋,心里极不舒服,于是一直跟阿凡达为专业舞蹈和业余舞蹈抬杠,最后气得阿凡达生气离开。
徐峥追过去,当阿凡达坐下的时候,徐峥开始说。
徐峥:不好意思啊,我那哥们刚刚离婚,他现在是更年期碰上生理期了。不过你的确是一个业余的,你以为自己是个Dancer,但实际上你是个Loser。
徐峥:你看着我干嘛?我说错了吗,像你这样的女孩我见多了,装个蓝尾巴在这演蓝精灵,你心里是不是觉得自己特别傻缺啊。(先给予对方情感上的理解,紧接着就是打压和否定,把对方拉回正常平等的对话状态)
阿凡达:你有病啊!(女人中招)
徐峥:唉,你还想跑,你跑哪去啊?
阿凡达直接走人,因为匆忙,尾巴不小心被铁丝网勾住了,挣脱不了。
徐峥:对,这就是你现在的处境,你被挂住了。(展现自己成熟的一面)
阿凡达转身回来欲扯断,无奈未果,沮丧地坐了下来。
徐峥走过去:哭了?一条尾巴都照顾不好,多让人操心啊。(把对方置于小女孩需要宠爱的状态,男人征服女人的过程,其实就是让女人有了依靠,可以向你撒娇等等,小女孩该有的心态)
说完用手去拉尾巴。
阿凡达娇嗔:你,你干嘛啊?
徐峥:别动,别动。然后用手轻轻拉开缠绕尾巴的铁丝。(强势)
徐峥:这不完了吗,有时候要换个方式解决问题,知道吗。(然后坐了下来)(情感连接)
阿凡达:你是干嘛的呀? (女的再次释放IOI兴趣指标)
徐峥:我,我就是一跑腿的。(自我调侃,而不是吹嘘,没有直接回答对方,引起对方的好奇)
阿凡达:那你来这干嘛?
徐峥:给剧组送趟道具。(其实直到影片结束,大家也没见到徐峥把车上的道具送到哪个导演那,唯一的解释就是徐峥给自己设置了一个身份,一个女人感兴趣的身份,然后借助这些道具把妹,寻找YYQ)
阿凡达:道具呢,让我看看。(女人上钩)
徐峥:道具怎么能随便看,这是商业秘密。(释放,并成功激起女人好奇心)
阿凡达伸手拉徐峥脖上的吊坠问:你这是道具吗?(女人主动进挪)
徐峥手捏着吊坠:这不是道具,这是信仰。
阿凡达:给我看看吧。
徐峥:信仰不能随便看,信仰得放心里,每个人都有信仰,知道吗?(推拉)
阿凡达:小气鬼 。(女人上钩)
徐峥:算了,还是带你看道具,走吧。(带领)
然后主动走在前面去停车的地方,阿凡达起身跟了去。接下来就是黄渤看到的车震……
PUA与普通男人
看完电影,我更喜欢把《心花路放》称之为一个天生好手与搓男的大理把妹之旅。
毕竟徐峥选择云南的大理抑或丽江,不都是冲着“YYQ之都”与“艳遇之都”来的吗?冲着情欲来的吗?如果把徐峥比作“PUA”,那黄渤自然地就是意义上的“搓男”,比起徐峥的洒脱与狂放,黄渤呆板固执,不会跟女人聊天,不会跟女人互动,即使周冬雨扮演的发廊妹让他坐自己旁边,他也需要挪两次位子,而不是就势就靠在周冬雨身旁,揽过来亲一口。
身为PUA,就会对于男女关系的掌控更敏锐。在与女人“探戈”的过程中,始终明白自己的目的,无论任何一个环节都在思考,是否达到了自己的目的,比起搓男的死缠烂打,PUA都是蜻蜓点水式的去接触,然后急速的推进过程和离开。
性与爱
迷男在《迷男方法》里说,动物的两个基本本能就是生存与繁殖,而男人更倾向于繁殖,于是结婚之前的男人或者没有女友的人更饥渴,于是频频寻找性,期望获得性的满足。
晚清学者王国维的《人间词话》中说:“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回头蓦见,那人正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
一个男人的一生也是如此,从年少青春,身体的蠢蠢欲动,到因为爱情而痴情不已,再到因爱生恨与众多女人交往,有众多的性选择,而最后却选择一个很普通的女子厮守一生。
当获得最基础的满足之后,人便会把很多东西看得透彻,明白性与爱的不同,性是一时的,而爱却相伴一生,于是最终在自己的人生适当的过程给自己安了一个家,一个归宿。我想这也是人生成熟所必须经历的过程,有一天你彻底的把性与爱分开,那你就真正成熟了。
从一开始爱你时的甜言蜜语,徐峥一句“妆化的很漂亮”,到厌你的时愁肠寸断,徐峥一句“滚蛋!”,前后截然不同的态度,不免让卸了妆的清新美女阿凡达潸然泪下。如果说陶慧之前“扑倒”徐峥,展现了她所饰演的角色热情大胆的性格特点,但最后徐峥的一句“你自己心里是不是觉得自己特别傻缺啊?”还是一语揭穿了她对爱情痴情而执着的态度。
徐峥是人们惯常理解的花心大萝卜,他是那种把YYQ当成自己炫耀的一种资本的人,他的内在是很拒绝一个稳定的情感关系的,但是到了最后他能否被打动,能否脱俗呢?徐峥给自己找了归宿,最后与阿凡达结婚。


一个让你脸红的微信:gif945,(长按可复制)不要轻易关注,从此找不到回去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