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景耀【综合】省畜牧局来乾调研;张会文看望慰问“三秦最美家庭”;-乾县发布

戴景耀【综合】省畜牧局来乾调研;张会文看望慰问“三秦最美家庭”;-乾县发布

戴景耀
省畜牧局来乾就全省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建设进行调研

3月6日下午,由省农业厅党组成员、省畜牧兽医局局长杨黎旭,省畜牧兽医局总畜牧师刘收选等组成的调研组来乾调研全省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市农业局局长赵更昌、市畜牧局局长马永军等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陕西优利士乳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乳品加工企业发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赵俊强主持会议,副县长张满池,县委办、政府办、县农牧局、国土局、财政局、动物疫病控制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王村镇、临平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此次调研是围绕培育千亿级奶山羊产业目标,就奶山羊种源建设、养殖基地建设、乳品加工及全产业链建设等现状、问题、对策等进行调研。会上,张满池从奶山羊产业发展现状及优势、发展目标和区域布局、具体措施、存在问题及建议等五个方面向调研组做了汇报。优利士乳业、晨曦养殖场、恒青农业、绿农牧场等加工养殖企业负责人就各自企业的发展规划、存在问题等进行了发言。

通过调研,调研组对我县奶山羊发展、羊乳制品等产业链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奶山羊产业工作,杨黎旭要求:要制定好发展规划,确定好发展目标,并进一步明确好发展模式。要发挥好龙头企业作用,鼓励企业加快示范建设,处理好加工、企业和养殖的关系,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叫响作亮中国乾县羊奶城,为全省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奠定良好基础,充分带动乾县群众增收致富。(乾县信息中心:余乃娟)
张会文看望慰问“三秦最美家庭”郭峰、豆红梅

3月6日上午,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会文带领县妇联负责人先后看望慰问“三秦最美家庭”郭峰、豆红梅,为他们送去鲜花、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郭峰夫妇家住城关街办宋家巷,他和妻子吴亚妮以卖菜为生。多年来,他们夫妻始终坚持逢年过节为县敬老院送蔬菜、水果以及时令物资,为贫困家庭和儿童捐资捐物。吴亚妮还在空闲时候去素食餐厅雨花斋帮厨,为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留守儿童免费提供午餐。张会文把鲜花和500元慰问金送到吴亚妮手中,对他们夫妇的事迹给予赞扬,希望妇联加强宣传,用他们的先进事迹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不平凡的慈善队伍中,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豆红梅夫妻俩都是数学老师,从教26年来一直爱岗敬业,以校为家,夫妇俩相互帮助,钻研教学,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的学生。来到豆红梅家中,张会文为他们送去鲜花和500元慰问金,对他们夫妻俩为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询问他们的孩子就业情况以及生活上有无困难。张会文希望最美家庭继续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弘扬优良家风,推动社会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全社会的好风气。(乾县信息中心:李 佩)
乾县发布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有话说请评论↓↓↓ 觉得不错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