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视频】皖南川藏线创造单日浏览车辆破万!2017年国庆中秋“超级黄金周”圆满收官!!!牛!-宣城旅游

【视频】皖南川藏线创造单日浏览车辆破万!庞晓杰2017年国庆中秋“超级黄金周”圆满收官!!!牛!-宣城旅游


截止10月8日,我市共接待游客633.69万人次,同比增长23.21%;实现旅游收入185936.64万元,同比增长39.24%赖斯翔。假日市场呈现供需两旺趋势,以自驾探险游为主的“皖南川藏线”和以古道徒步、漂流为主的绩溪徽杭古道、旌德旌歙古道、泾县月亮湾、夏霖景区漂流成为游客的首选地。同时,以敬亭山、新港生态湖、宛陵湖为代表的城市公园、旅游综合体广受近郊游、一日游游客青睐;以龙川景区、查济景区、江村景区为代表的古镇古村徽文化体验游、以旅游廊道骑行为特色的绩溪皖浙天路、宁国山门洞-恩龙树木博览园一线、旌德环城绿道、水东宗村、广德东亭等风景优美的城市绿道、乡村道路也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旅游市场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阿帮。
雨雾中的皖南川藏线

川藏线俯视图
景区爆满的停车场
一、假日旅游工作组织情况
(一)值班组织情况
长假期间旅游系统干部职工坚持岗位值守,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每天安排专人负责旅游安全情况、市场秩序情况、旅游统计数据及相关信息的报送。节日期间总体旅游市场秩序繁荣有序,共接到旅游投诉2起,已处理完毕青鹤谷,游客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每天的信息报送
(二)组织安全检查情况
一是召开会议部署假日工作。9月21日上午,宣城市召开全市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工作妖皇传说,对假日安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9月28日下午,宣城市旅发委组织召开市直旅行社假日旅游安全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假日旅游安全工作。9月29日上午,皖南川藏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皖南川藏线”工作联络员会议,对假日自驾游旅游安全进行了部署和要求。9月30日下午召开全委工作人员会议布置国庆中秋黄金周值班工作,委办公室、市场科分别就假日值班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水均益简历。
二是组织开展安全督查、检查杨臭脚。10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带队前往敬亭山景区、宛陵湖景区开展旅游安全检查,副市长田扬畅、牛传勇参加。10月4日下午,市长张冬云前往泾县检查皖南川藏线节日期间旅游秩序和安全情况。9月2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张黎勇带队到广德督查假日旅游安全工作,深入菁菁庄园、木子度假村等旅游企业开展实地检查。市旅指委还组织工商质监局、交通运输局、食药监局、公安局、物价局等相关单位组成三个联合督查组,对县市区假日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了督查,重点督查县市区部署假日旅游安全工作、组织开展安全检查情况,并实地对景区、饭店、农家乐、旅游运输企业等进行了检查。市、县旅游部门也大力开展假日安全检查。宣城市旅发委及各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均组织开展了假日旅游安全检查,对景区、饭店、旅行社开展了深入检查,排查安全隐患钱帅君。宣城市还组织开展县域交叉检查青虾的做法,结合旅游安全四大行动和国庆假日旅游安全,组织县市区开展了交叉检查,围绕景区安全、旅行社用车安全等重点,相互查找不足。宣州、宁国、泾县、绩溪、旌德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到皖南川藏线及旅游景区、旅游大数据中心检查节日旅游安全工作。

市委书记韩军到敬亭山景区检查旅游安全工作市长张冬云前往泾县检查皖南川藏线节日期间旅游秩序和安全情况
三是狠抓假日自驾游安全。为切实做好“皖南川藏线”自驾旅游安全工作,宣城市层层建立了假日协调调度机制,成立了以各级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旅游、交通、公安、工商质监、食药监、气象等部和相关县市区、乡镇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协调领导小组,组建了协调调度工作群,在群内每天通报沿途农家乐、饭店的床位数、停车位数。每天8:00、18:00对适时车辆数进行通报,及时了解车流量情况,疏导交通。公安、交通等部门在沿线增加了大量警力,保障交通安全。气象部门每天发布沿线气象预报。相关乡镇安排大量旅游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引导等服务。旅游部门在每天重点时段,通过宣城旅游官方微博不间断发布车流量信息,引导游客合理安排自驾行程,避免拥堵。

及时疏通道路

志愿者一直在路上


皖南川藏线南入口蔡家桥、朱旺实时动态
(三)组织市场检查情况
为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平稳,节前我委重点对旅游市场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不合理低价、强迫消费、欺客宰客、违反合同约定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联合交通、物价、工商质监等部门对各县市区旅游市场情况进行了联合督查检查,加强部门间联动配合,共同维护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
(四)发布信息提示、新闻宣传情况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宣城市采用全媒体信息发布和监管,组织实施“1+N”营销战略,联合县市区全年在央视一套《新闻联播》和《新闻30分》滚动播放宣城的旅游宣传片。在纵横宣城东西的沪渝、宣南铜高速和贯穿宣城南北的扬绩高速等宣城市环城高速路旁,投放宣城系列城市品牌高炮宣传,利用“宣城旅游品牌高炮矩阵”加大宣城旅游对外宣传。构建全媒体立体营销体系,借助新浪、腾讯、百度等国内一流网站、微博、微信、QQ等网络平台,多层级多渠道开展国庆中秋双节“全媒体营销宣传”。依托“宣城旅游”微信(宣城智慧旅游移动微平台)、微博,组织开展国庆中秋双节系列微营销活动。依托我省首家市级旅游大数据中心工作应用平台体系——宣城市旅游大数据中心、旅游经济运行监测中心、旅游应急指挥中心、全媒体营销中心、舆情监测分析中心,加强对全市旅游经济运行、客源市场、游客实时分布、旅游景区实时接待游客量、网上实时舆情、应急指挥协调等多项内容进行监测和调度,通过旅游大数据对客源市场、目标人群进行精准定位和精准营销,对假日旅游情况进行实时跟踪报道,引导广大游客合理、错峰出行,营造良好的假日旅游舆论环境,展示各景区假日旅游新氛围、新面貌、新气象。


大数据中心的实时监控
宣城旅游官方微博每天现场实时播报旅游景区、道路交通、出行情况等信息,宣城旅游官方微信每日发布旅游景区接待信息通报,就各地景区景点新开放或举办文旅活动情况、4A级旅游景区情况、全市旅游产业运行中心记录的景区接待情况、皖南川藏线基本情况、景区实时接待情况等信息进行通报。

微信公众号的每天推送


每天宣城旅游微博的实时播报

二、假日旅游市场特点
(一)游客需求趋势
此次黄金周恰逢中秋传统佳节,返乡游、探亲游所占比重较高,自驾游、自助游、乡村游游客数量明显增长,游客以散客自驾为主,我市“皖南川藏线”自驾游线路及农家乐、渔家乐等休闲体验类特色旅游受到游客的普遍青睐丰盛九玺。


大受欢迎的皖南川藏线
(二)产品供给情况
节前蜒组词,宣城市着力加强国庆、中秋双节旅游产品策划、包装与开发,推出摄影游、赏花游、亲水游、古道游、古镇游、研学游、高铁游、最美乡村游、美食游、购物游等多种特色主题游,发布“文房四宝探秘之旅,泾旌绩最美高铁之旅、皖南川藏线休闲度假之旅、跟着课本游宣城研学之旅、古道徒步健身之旅、皖南岁月红色之旅、皖南乡村休闲度假之旅、徽文化体验之旅、皖南舌尖美食之旅、多彩宣城旅游摄影之旅、华东黄金旅游走廊之旅”等10余条精品旅游线路,供游客选择猫物语白。

广德四合赏花游!
近年来,宣城市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初显成效。一是,全域旅游理念引领下的城市公园、旅游综合体、特色村镇、美丽乡村增加了假日产品供给,为游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并有效缓解热门景区的接待压力,实现了游客分流。二是,随着旅游公厕、标识标牌等旅游公共服务由景区向城市、乡村发展,为游客出行带来更大便利。共享单车、新能源分时租赁汽车给游客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
(三)活动组织情况
节前,宣城市组织推出多项优惠惠民政策。同时,有宣州区水东老街、郎溪县古南丰徽派黄酒生态园、宁国市紫金寺、山门洞景区、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绩溪县绩溪博物馆、徽菜文化园、尚村景区、旌德县旌歙古道景区、路西景区、文庙景区、祥云景区、天诚梅园景区、玉屏景区、仙人谷景区 、天鹅湖景区、兴隆梅园景区、蓝莓生态园景区、云乐灵芝基地、马家溪森林公园、黄高峰景区、悠然谷等23家景区免费。假日期间,宣城市各景区景点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敬亭山景区举办“奇妙雨屋”体验活动;龙泉洞景区举办“大型风车展”、品蟹尝枣活动;宁国市举办第五届山核桃文化旅游节,恩龙世界木屋村举办“城市音乐灯光节”;龙川景区打造国庆中秋长假民俗展演活动,黄梅戏《到底人间欢乐多》、越剧《打金枝》、舞龙舞狮等演出让游客近距离的观赏古徽州的艺术表演,品味古徽州文化;黄田古民居景区举办了晒秋、磨豆腐、做米饼等民俗活动,黄田村民们用玉米辣椒做出了“祖国万岁”的标语,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祖国的生日,欢迎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广德菁菁庄园举办“唐僧取经”、小丑表演、巨人麻将等特色文艺活动,假日期间平均日接待量近1万人次,接待能力已近饱和;桃花潭景区推出“桃花潭景区门票+龙舟体验观光”优惠活动;江村景区举办大型祈福活动,从九华山请进肉身菩萨,从1号开始持续开展祈福活动等。观看皮影戏的同学们


龙川景区传统民俗表演

金梅岭景区
江村景区举办大型祈福活动

官塘湖景区
(四)市场运行情况
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旅游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游客满意度明显提高。
(五)文明旅游、诚信经营正反面典型案例
节前,我委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安全、市场秩序、文明旅游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涉旅企业要加强旅游从业人员文明旅游专题培训,充分利用电子屏幕以及相关视频播放设备,持续播放新版文明旅游公益广告片,切实抓好节假期间文明旅游工作,提高宣传引导效果,强化游客文明意识,营造假日期间文明旅游浓厚氛围。9月30日在宣城旅游官方微信推送了《国庆假期出游全靠它了,温情提示,美时美刻~》,在微信中播放了新版文明旅游宣传片和宣传画,并发布了假日出游安全、文明提示。节日期间,皖南川藏线沿线各主要路段均有文明旅游志愿者开展文明引导。节日期间,皖南川藏线沿线各主要路段均有文明旅游志愿者开展文明引导,沿途每天平均参与服务志愿者共 130余人次。在敬亭山景区、鳄鱼湖景区、恩龙、朱旺等各景区,志愿者们通过文明劝导、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游客营造了文明温馨和谐的旅游环境。假日期间,未接到诚信经营方面投诉案件。

文明旅游公益广告片

志愿者们耐心的给旅客介绍解释

外国友人游宣酒厂
(六)假日旅游新形势、新发展、新成就
此次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宣城市“皖南川藏线”项目受到众多游客的青睐,车流量呈持续快速增加态势,截止10月7日18点,全线过车量达56328辆,预计至10月8日晚可突破60000辆柘荣天气预报,日均过车7500辆以上,其中10月4日监测通过10996辆。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为确保长假期间“皖南川藏线”自驾旅游线路为游客带来优质的体验,宣城市旅发委未雨绸缪,在长假来临前采取多种应对举措做好充分准备,建立节假日“皖南川藏线”调度机制。虽然“皖南川藏线”自驾车辆较往年明显增加,但由于前期准备工作有序得当,假日期间未出现大面积拥堵现象,自驾体验舒适度显著提升微小女友。

交警的及时疏导




各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奋战在一线的警察,他们很辛苦!
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以来,皖南川藏线沿线已新增旅游公厕16座、停车场12个、观景平台6个、标识标牌29个。为缓解交通压力,宣城市交通部门提出了“一主两辅七循环”的道路建设方案,目前宁国板桥至方塘段已完成主体工程,宁国方塘至旌德段、宣州华阳至宁国段已开工,旌德云乐至宁国段已挂网招标。


皖南川藏线观景平台和美景
二是完善安全调度机制。宣城市搭建了“皖南川藏线”安全畅通工作即时交流平台,实时掌握沿线交通、安全等情况,加强交通安全调度及节假日旅游安全应急调度。市国土局对地质灾害点进行了摸底排查,宁国市在交通危险地带设置了安全警示标识。

设立标识牌
三是完善旅游服务引导。宣城市旅发委对《“皖南川藏线”旅游指南》改版,进一步充实完善沿线景点、农家乐、乡村客栈(民宿)、旅游购物点、古镇古道、旅游厕所等相关资料,为游客出行提供便利和引导张其超。通过宣城旅游微信、微博和网站发布电子版旅游服务指南。
四是强化业务培训宣传。把皖南川藏线作为全域旅游的“1号工程”进行解读和谋划,举办了全域旅游创建培训班东陵盗宝,从资源整合、市场主体培育、业态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同时把皖南川藏线作为全域旅游创建的战略支点和载体,加快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自驾类型)建设。



络绎不绝的皖南川藏线
三、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应急和投诉处置情况
截止10月8日,全市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报告,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宣城旅游编辑 |summer 杨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到朋友圈?
评论功能现已开启,我们接受一切形式的吐槽和赞美?
更多精彩请长按关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