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研修心得【视频】登雪山失联广东女子基本确定遇难,男友获救:她悬挂在崖壁上-南方都市报

【视频】登雪山失联广东女子基本确定遇难,男友获救:她悬挂在崖壁上-南方都市报


2018年2月5日,早。

违规登四姑娘山失联女子已找到身体被雪覆盖基本确定遇难
据四川四姑娘山景区官方通报,前天(2月3日)9时40分,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接报,3名山友攀登玄武峰,1名失联,请求救援。

三名驴友私自登山遇险
据初步了解,遇险山友为来自广东的黄某。他们一行共51人,于1月22日晚到达双桥沟景区进行为期7天的攀冰冬训活动。1月29日下午攀冰训练结束后,全部人员撤离双桥沟景区。
2月1日早7点许曹思阳微博,从成都返回的广东籍黄某(女)与留在四姑娘山镇的韦某、陈某等三人进入双桥沟景区,当晚在玄武峰大本营露宿。
2月2日,陈某由于体力不支留在营地。晚上8点左右,陈某在露宿地听到韦某和黄某的呼救声,称其两人被困山顶无法下撤,让他下山求救。陈某辗转与家住双桥沟的高山协作徐某取得联系。
徐某当即组织两名当地协作上山救援樊小纯,在救援途中遇见下撤的韦某,得知黄某在海拔5100米左右的下撤途中摔伤了腿王茂蕾,悬挂于崖壁。
据调查,该3名山友在攀爬四姑娘山景区的玄武峰时未办理入沟及登山手续平原烽火。
据封面新闻报道唐一嘉,陈某告诉景区救援人员,遇险女子系他女朋友。
遇险女子基本确定遇难
接报后,景区紧急派出派出5名具有高山救援经验的队员组成搜救队紧急前往事发地展开寻找和救援工作。


截至3日18时,救援队员报告,事发地积雪很深且还在下雪,可视范围很小,搜救非常困难,在事发区域经过3小时的搜救,没有发现遇险山友踪丹生谷森夏迹。


3日晚19时,四姑娘山管理局应急救援组负责人及户外活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赶赴双桥沟向另外两名山友询问事故发生的具体位置及事故的详细情况,将重新拟定救援方案,计划于4日凌晨6时再继续开展搜寻救援工作。
昨天(4日)早晨6点,景区再次组织大批人手上山搜救,但早上并未在崖壁上找到受伤女子。
昨天(4日)傍晚,记者从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获悉,中午1时左右,违规登山并受伤失联的女子在玄武峰5200米海拔处找到,但由于地处峭壁无法施救,为了安全,救援人员不得不在傍晚撤回。
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场救援人员反馈回来的信息为:救援人员所在的位置,距离女子坠崖地只有30米左右,但连续呼喊了几个小时,女子无任何反应,“她身上被积雪覆盖,只能看到头盔和脸,基本确定遇难”。

目前,救援人员已撤回,正在商量下一步救援计划。
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提醒广大户外爱好者,一定要遵守户外活动相关规定,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合法合规开展户外活动。
链接
广东驴友徒步贡嘎山遇难
就在今年1月2日,徒步穿越四川贡嘎山大环线的广东湛江籍驴友陶某失联,后被证实不幸遇难。
当地相关部门搜救现场。
这名驴友穿越的贡嘎山海拔高度已达3500米以上,该驴友未到甘孜州体育中心和康定市教育体育局备案登记,属于违规徒步穿越。陶某的姐姐也向南都记者证实,弟弟出门前也没有告知家人,确实没有向政府部门备案登记。
南方都市报(nddaily)综合自微信公众号:四姑娘山景区(sgns114)、封面新闻(thecovercn)等

雪乡导游车上强售套票
涉事旅行社及导游被处罚
今年1月,“雪乡导游车上强售套票”相关视频引发热议。

据哈尔滨市旅游部门近日发布一批行政处罚公告显示,韩世雅哈尔滨康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旅游者签订不规范旅游合同,未向临时聘用的导游人员支付导游服务费。
回顾 ↓↓
“9个月磨刀,3个月宰羊,你们都是羊!”雪乡团宰客视频又刷屏,老外直呼“永不再来”
哈尔滨旅游委责令哈尔滨康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改正,处15万元罚款,停业整顿3个月,对直接责任人处2万元罚款。涉事导游商某某被责令改正受益匪浅造句,没收违法所得2780元,处2万元罚款,吊销导游证。(新华社)
两男子酒后一言不合烧钱被罚
近日,安徽天长马某乔迁之喜,邀请朋友吃饭。吃饭过程中,几人酒后发生些口角,竟互相攀比起来。饭桌上的任某和晁某两人拌起嘴来,晁某提议绝录求生,双方都拿出人民币小学数学研修心得,来个“烧钱比赛”。这段扩散的视频迅速引起了天长警方的注意。警方依法对当事人晁某、任某处以警告并处人民币1000元罚款。(安徽公共、看看新闻)

二胎孕妇雪地裸肚跑步成“网红”
前几天的杭州,只要走到户外,裹再厚都瑟瑟发抖。有位二胎妈妈却穿着运动背心宇宙本源诀,裸着已经8个月的孕肚, 在雪地中“带球”奔跑刷圈,刷爆朋友圈。这位妈妈是萧山一所中学的体育老师,平时就是一个跑步、骑行爱好者,热爱征战各种马拉松和越野赛。

成“网红”后,争议也不少,有人担心这样的做法对肚中的宝宝不好,这位妈妈却说,每个人的身体状态不一样,她坚信,遵医嘱调整状态去运动,对腹中胎儿是一件好事,家人也很支持她。(杭州日报)
下雪天为显瘦不穿秋裤
女白领冻出肌腱炎
湖北武汉23岁的白领刘小姐,看到日剧中女性冬天光腿穿裙子,羡慕不已。为显瘦整个冬天只穿一条加绒打底袜。

资料图
近来武汉连续低温,刘小姐强忍着没穿秋裤。4天前,刘小姐右膝剧痛,爬楼走路疼痛难忍。医生检查发现刘小姐患上肌腱炎。(楚天都市报)
央视春晚四地分会场发布
日前央视春晚剧组公布2018年分会场,将在贵州黔东南、广东珠海、山东曲阜及泰安、海南三亚等四省五地设置分会场。
广东珠海分会场取景港珠澳大桥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展现引领创新的“科技、生态、文化”三位一体。

贵州黔东南分会场位于肇兴侗寨;山东分会场选址于孔子故里曲阜和文化名城泰安两地;海南分会场位于三亚的国际邮轮港。(央视新闻)

东莞取消积分入户
“两个五年”即可入户
2月2日上午,东莞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东莞市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取消积分入户,实施“两个五年”入户条件(即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满5年且办理居住证满5年)。东莞从2010年10月开始施行积分入户制度,7年之后,积分入户在这个城市退出了历史舞台。(南方都市报) 点击详情 >>

苏炳添破60米亚洲纪录夺冠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国际田联世界室内巡回赛德国卡尔斯鲁厄站比赛上,广东短跑名将苏炳添在男子60米决赛中以6秒47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此前,该项目的亚洲纪录是由苏炳添和小奥古诺德共同保持的6秒50。(南方都市报)
超级碗今日上演
北京时间今早,第52届美国NFL超级碗将在号称世界最贵的明尼苏达美国合众银行球场打响,卫冕冠军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将面对费城老鹰队的挑战。除了两支代表美式足球最高水平的球队上演精彩对决外,被戏称为“美国春晚”的超级碗今年也制造了诸多话题。
今年给超级碗担任中场表演嘉宾的是36岁的贾斯汀·汀布莱克,这也是贾老板时隔14年再度登上超级碗舞台。不少人也许还记得上一次他登台献艺时所发生的“事故”——当时他与珍妮·杰克逊同台表演金曲《RockYourBody》,按照事先安排,唱到末尾部分贾斯汀要扯破珍妮的衣服,结果导致珍妮的胸衣整片撕坏,右胸完全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现场一片哗然。

此后两人都饱受诟病,疑似故意炮制了整个事件的珍妮·杰克逊更是从此远离公众视野。此番贾老板重返超级碗,又会带来怎样的演出,令人好奇。至于国内粉丝关注的吴亦凡参加超级碗表演一事,事实上他参演的只是超级碗比赛前的一个官方表演活动,并非中场秀。(南方都市报)
朝鲜将派高级别代表团访韩
韩国统一部4日表示,朝方将派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率领的高级别代表团于9日至11日访问韩国。据此前双方共同声明,朝方表示将派遣高级别代表团和民族奥林匹克委员会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新华社)

京珠北往湖南方向全线解封
1月26日凌晨1点30分,京珠北高速云岩段气温降到零下4.8摄氏度,因结冰全面封闭,过往车辆绕行乐广高速通行。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昨日(4日)下午4点,京珠北高速云岩路段冰雪逐步融化,往湖南方向封闭解除,交通恢复正郭维琴常。往广州方向因云岩路段五座桥面仍有残冰,人工除冰难度较大,预计今天(5日)气温回暖化冰后可通车。
广铁预计10日迎节前客流最高峰

2月3日,广州火车站站台上,一列上海开往海口的列车即将启动,三名小孩在车厢内兴奋地对着镜头比手势。南都记者陈辉摄
南都记者昨天(4日)从广铁集团了解到,春运进入第4天,广铁管内客流量平稳增长,每日客流量均在百万人次以上,4日当天,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42万人,其中广州站发送旅客14万人,广州东站发送旅客10.5万人,广州南站发送旅客24.6万人,深圳北站发送旅客13.6万人。预计节前最高峰为2月10日,发送量168万人以上。
* 更多春运动态信息,可查看微信公众号“广东交通发布”

最低温仍较低
南都机器人小南播报:
今天(5日)艳尸降,受冷高压脊控制,粤北市县阴天到多云,其余市县阴天转多云。最低温度:粤北、珠江三角洲和粤西的北部市县3℃~5℃,其中高寒山区零下2℃左右并伴有霜(冰)冻,其余市县6℃~10℃。
明天(6日),广东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最低温度:粤北、珠三角北部、粤西的北部山区市县零下1℃~3℃,其中高寒山区零下4℃左右并伴有霜(冰)冻,其余市县4℃~9℃。
广州
今日:多云 6 ℃ ~ 12 ℃
明日:晴间多云 4 ℃ ~ 14 ℃
深圳
今日:阴天转多云,早晚天气寒冷 7 ℃ ~ 13 ℃
明日:晴天干燥,早晚寒冷 6 ℃ ~ 14 ℃
珠海 今日:多云 7 ℃ ~ 12 ℃
佛山 今日:晴 5 ℃ ~ 13 ℃
汕头 今日:多云 6 ℃ ~ 14 ℃
东莞 今日:多云 3 ℃ ~ 13 ℃
肇庆 今日:多云 3 ℃ ~ 13 ℃
湛江 今日:多云转阴 6 ℃ ~ 16 ℃
惠州 今日:多云 2 ℃ ~ 12 ℃
江门 今日:多云 6 ℃ ~ 13 ℃
中山 今日:阴转晴 5 ℃ ~ 12 ℃
南都君特选(戳下方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