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吧【视频】盘点世界各国英语口音:忽然觉得Chinglish弱爆了哈哈哈哈哈-新奇雅思

【视频】盘点世界各国英语口音:忽然觉得Chinglish弱爆了哈哈哈哈哈-新奇雅思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新奇雅思”哦!




看过《生活大爆炸》的小伙伴们,一定对该剧中 Raj 浓浓的印度口音记忆深刻吧?
来看 Howard 模仿 Raj 的印度口音去撩妹的视频:

关于印度口音,网上曾流传过这么一个段子:
从前有一位学霸苦练英文听力多年。小有成绩的他心想:总算可以听懂老外说什么了!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印度人……
假设第二天他又遇到了日本人、韩国人、法国人、意大利人、俄罗斯人、泰国人……
英语,作为世界性语言,已经产生了各种「野生」和「混血」版本。「野生」英语:英语国家的各种“方言”,「混血」英语:英语与其他语种的“杂交”。
所以,大家不要再为自己的 Chinglish 感到羞愧啦!因!!为!!几乎全世界人都有口音,而且他们的口音有时会更让你怀疑人生。

今天,小新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东富驾校 ,让你分分钟想「狗带」的各种英语口音。
按照口音奇怪程度由高到低,小新把口音分成了 4 个梯队 +1 个彩蛋:
第 4 梯队
中国、日本、韩国、印度口音
中国口音就不在此赘述了,你自己说一句不就知道了嘛(傲娇脸)?其实,中国人讲英语普遍透着浓厚的中国口音,中国人能发出所有英文元音、但却不完全准确万厚良,中文有较强的顿挫、但英文则对连贯性要求较高,再加之中国人与欧美的逻辑差异实在太大,很多美国人认为中国口音是最难懂的英语。
 
 
来看看日本、韩国和印度口音的特点吧:
日本口音:日本人说英语口音重,主要原因是日语的语音系统相对简单,娄清 只有 5 个元音(a、e、i、o、u)和十几个辅音(即五十音图),而英语的发音规则相对复杂。并且所有的外来词都是用片假名发音的,所以可以想象~~据说日语系的同学还要专门学习日本口音的英语佩文诗韵。
韩国口音:韩国人发音普遍比较“直”辛家媳妇,有人甚至说韩国人舌头不会打弯刘思琦,比如 Analysis 他们会说“阿那拉西斯”。他们经常会把[f]发成[p],比如 Africa 他们会说成“阿普里卡”。
印度口音:印度口音最大的特点是清辅音(p、t、k、c、q、f、s)会浊辅音化,比如 ,me too印度人会说成 me do,people 印度人会说成 beoble。
据说这四者之间有这样的鄙视链:
中国口音瞧不起日本口音,日本口音瞧不起韩国口音断喉弩,韩国口音瞧不起印度口音。
印度人呢?他们傲视群雄山东工商学院吧,瞧不起全世界的口音。
第 3 梯队
澳大利亚、法国、俄罗斯、意大利口音
澳洲口音:澳洲人大多都是英国人的后代,所以澳洲口音更多的像英国地方口音和爱尔兰口音的混合品种;而澳洲年轻人的口音和美国年轻人口音的差别很小。即便如此,澳大利亚口音依然遭到了各国人民丧心病狂的嘲笑。

比如最经典的,澳大利亚人把 [ei] 发成 [ai],他们说 today(今天),听起来就很像 to die(去死): 

澳大利亚人发音懒散也是错?

黑得真的太过分了,233333!!
法德俄意口音:法、德、俄、意因其母语中含有大舌音或小舌音,所以说起英语来也有种“大舌小舌分不清”、含着一口水说话的感觉。如果各位没有特殊爱好的话,不建议模仿。

(《老友记》中,Rachel 的男友之一 Paolo,就操着一口意大利英语)
第 2 梯队
美国口音
美音常常把长韵母截短,如 class 中的a音为长韵母音z108弃城 ,但美国人常常读成短音。另外,美国人往往把 -ing 读成 -n。美国人在口语表达时并不在意语法。
举个例子:“a couple of things” → “a couple things”(在美语中省略了介词 of)。美国人这种无视语法的行为,让英国人很是费解大家乐记牌器。
 
 
美国口音和英国口音总是被拿来比较,就连两国人民也爱比。美国人觉得英音太“装X”,英国人觉得美音太“粗俗”:
 
 
英音确实总有一种“端着”的感觉,相比来说美音要舒服和自然得多。不过,绝大多数美国人还是觉得英音性感又迷人:

(如果我有英音巧遇卡,我永远不愿意闭嘴)
总之,美帝人民对口音就是如此执着:

第 1 梯队
诸多「变种」的英国口音

(英国各地口音图解)
你一定好奇,为什么英国的人口不到美国四分之一、面积仅是美国的四十分之一,但英语口音却比美国丰富那么多呢?
众所周知的英国代名词“UK”,是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an Irland(大不列颠和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缩写,那么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前三者统称为Great Britain)这 4 个地方自然代表着四种截然不同的发口音喽。更夸张的是,英国的每一个 county(镇,郡)都会有不同的口音呢,颇有中国南方“十里不同音、百里不同俗”的味道。
诸多英国口音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抑扬顿挫、几乎每个音节都发得很清晰,长短韵母音区别明显、对弱音节上的清辅音发得十分清晰。
常见的就有 RP(Received Pronunciation)、爱尔兰口音,威尔士口音利川人才网,伦敦口音(Cockney)、利物浦口音、曼彻斯特口音,以及常被人吐槽的苏格兰口音韭杞茶,等等。
 
 
其中pis直播间,RP 和 Cockney 是比较典型的 2 个。RP(Received Pronunciation)是公认发音,也被称为女王(国王)英语(the Queen's/King's English),在《简明牛津英语辞典》里被定义为“在英格兰南部说的标准英语口音”。新概念、BBC、大部分学校英语教材,都选用的是 RP。Cockney 就是所谓的“伦敦音”拉娜德雷,但它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高贵典雅、也不是很多人所认为的标准英音,因为 Cockney 是伦敦东区的工薪阶层口音。想学《王牌特工》中科林叔那样的绅士英音,建议选择 RP。
想了解这几种口音有什么区别幽兰操 韩愈?直接看男神抖森的教学视频吧!

彩蛋:神级梯队
泰国口音
如果你觉得以上的英语口音已经是人类的极限,那你就错了。小新必须祭出终极大杀器——泰国口音。
泰国英语有多神,小新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
有勇气感受的同学,请看下面的视频:(下面这段泰式英语教学,也让小新在狂风中凌乱....)
该视频是泰国某节目的片段节选
视频中,下面这个穿蓝衣服的泰国老师一(胡)本(说)正(八)经(道)地在教英语单词。当然,无论学生的什么样的惊讶、懵 B 表情,这位老师永远保持自信,雷达打不动地教着自己的英语!
但是,不得不说,这迷一般的自信也是让小新佩服的五体投地!
怎么样?听完这些是不是很怀念单纯而不做作的英美主流电台主播?简直是英语界的一股清流啊有木有!
赶紧去洗洗耳朵,冷静一下吧!




新奇教育
新奇雅思 Amazing IELTS
新奇少年 Amazing Kids
新奇之心 Amazing Heart Project
be amazing with us!
成都市南府街72号
028 8666 4596
xinqiyasi.com
最新开课
迷你猩猩班
(SuperKids, 建议年龄组3-5岁)
小猩猩班(剑桥黄色模块,建议年龄组6-9岁)
大猩猩班(剑桥红色模块,建议年龄组9-12岁)
巨猩班(剑桥蓝色模块赤蝶,建议年龄组12-15岁)外教口语班(剑桥绿色模块,建议年龄组15-18岁)
最新开课
雅思、托福寒假班外教口语班综合英语班
留学文书辅导
雅思、托福平日基础班
雅思、托福平日强化班
雅思、托福周末基础班
雅思、托福周末强化班VIP个性化辅导




解锁更多精彩内幕
新奇雅思
微信号 : xinqiyasi
新浪微博:@新奇雅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