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希哲【视频】确认过眼神,这位日本小姐姐的机械装备很美!-筑梦公社国际应用美术教育

【视频】确认过眼神黄飞鸿笑传,这位日本小姐姐的机械装备很美!-筑梦公社国际应用美术教育


经授权转载自:狂丸(kuangwanplay)
众所周知,
日本有无数的科技宅、技术帝,
创造了许许多多稀奇古怪的发明。

フリスクP小姐姐,
她有着出色的动手能力,扎实的物理知识。
平时就喜欢改造和制作手工物品,
尤其喜爱蒸气朋克风格花瓶姑娘。

见过蒸汽朋克风的键盘么童秀娟?拿在手里像捧着科幻武器的那种:
这不是什么工艺品,而是由日本小姐姐FRISK-P手工打造的一款货真价实的乐器。

它浑身缠绕着铜色的蒸汽管道,如同一架废弃的机械古董,9种不同音色可以通过触碰按钮随时切换。

同时,夸张的铜管接口其实是各种打击乐器,拍打时会触碰红外线,以此激活音效:


一人一琴,顶的上一支乐队野兽派花店。

一起来听一下小姐姐上床时弹奏的《千本樱》。

白天的FRISK-P是一位普通的上班族,晚上的她则是日本弹幕网站niconico技术区的手工大佬。而她的大部分作品,都是用家里的3D打印机制作出来的。

每当有了灵感,她都会先在电脑中设计好模型:

然后用家里的3D打印机制作主要原料,基本上班前开始打印,下班后回家就能拿到素材。

由于FRISK-P总是喜欢让作品具备可用性,所以还要设计好各种电子结构与机关搭配。

大部分材料都需要自己动手上色,调整风格。偶尔也会购买一些蒸汽朋克风的装饰品踩踏终点站,或者从中国海淘一些电子元件。

最终材料齐全后开始拼装,一件件复古狂野的手工道具就这样完成了姚凤丝。

FRISK-P有着出色的动手能力,扎实的物理知识与对蒸汽朋克疯狂的爱。在她的世界里,任何东西都可以变成蒸汽朋克风,例如她最偏爱的「蒸汽朋克手表系列」,感受一下魔幻般的效果:

手表的核心科技就在小风扇上,扇叶上分布着LED小灯泡:

正常来说谢雨纷,LED小灯泡亮起来会是这样的一条直线:

不过一旦开始加速旋转,就会形成预设好的图像。

其实这是一种视觉欺骗,它叫做「视觉暂留现象」辉子爷。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是人脑处理信息的速度往往跟不上双眼。所以物体在快速运动时,人眼中看到的物体影像会保留0.1到0.4秒。这样的话,LED小灯泡的运动轨迹会从一个点逐渐形成一条线,然后再由多条线组成画:

说简单些,这和翻看连环画的感觉差不多保拉的诱惑。

利用相似的原理,FRISK-P还改装了一个重达20斤大家伙:

这条机械臂裸露在外的零件让其风格更加浓厚,同时玩法也极为复古,它需要用发条才能启动:

当发条转动完毕,齿轮就会飞速转动,如同沉睡的神器被唤醒,钟表的光影会逐渐浮现于空中:

夜里的图像是这样的,这个脑洞可以说很华丽了。曹小小

当然,小姐姐的对手表的执着还不止于此,她最惊人的创意是为手表加上了一位机器人。

机器人浑身布满青苔,像是刚才从废墟中挖出来一般。它用两条手臂紧握着一根铜制的羽毛笔,每隔一分钟跳舞机脚谱,就会将表面擦拭干净:

然后粘上笔墨,一笔一划的写下新的的时间,周而复始,不妨碍撸猫。


真是给这个炸裂的设计思路跪了。

除了手表,其他生活用品都难逃蒸汽朋克化,家里的计算器原本是用电池的,结果被她改成了用蒸汽。

每次开机前甚至需要先点一波火,让蒸汽机发电:


家里的木棍被改成了「蒸汽朋克风镭射枪」:

而且是真的可以发出「镭射光线」:

(搜索关注本文原创作者:微信公众号 狂丸)
平时带的眼镜被改成了这样:

不仅外观精细度爆表,复杂的齿轮还可以进行转动,调节出眼镜的不同模式。

右眼有三个可动镜片,可以调节出放大镜和望远镜:

为配合右眼,每当调节到特殊镜片时晟豪驾校,左眼都会闭合。

另外FRISK-P就连吃泡面都有专用的「蒸汽朋克泡面计时器」:

两瓶小沙漏交替旋转,负责为泡面计时比高兽 。

时间到后会有一声铃响,然后自动打开:

甚至她家的喵星人也没有逃脱被改装的命运,她设计了一款飞行装备,这是理想图:

而这是效果图,除了猫太胖,基本还原的相当完美。张希哲

另外加速器真的可以进行喷射,当然即使这样也带不动家里的胖猫:

除了飞行器,喵星人的装备还有一把6mm口径的肩负式大炮:

火力强到可以打飞塑料杯,小姐姐每款作品都非常注重细节。

其实FRISK-P不仅是一个科技宅,她还是一位魔法少女。下面这个破破烂烂的机械道具,其实是她制作的一件魔法装备:

打开后直接COS奇异博士:


最羞耻的是,还能给手办加召唤魔法阵···连中二的时候都不忘了加入自己喜欢的风格,感觉小姐姐已经入魔了。

总之FRISK-P的动手能力和让人跪服的理科学识堪称硬核小仙女,而狂丸最喜欢的一件作品其实是这款测试心跳频率的「心率机」:

她在心率器中加入了一块感应器,当皮肤触碰到红外线时,整个心率器的指针会大幅波动,宛如人体脉搏。

而它所佩戴的位置,是小姐姐的大腿。

Emmm,盯着这台机器看了几十分钟,感觉自己也沉迷于蒸汽朋克风了。

喜欢我们的文章,就请随手转发到您的朋友圈吧
公众号转载文章敬请后台留言

「筑梦公社 Baudreams」梦开始的地方
筑梦公社,专注3-15岁国际艺术&设计教育,以建筑为课程核心,以小班定制课为主要授课形式,采用中英双语教学,发现并激发孩子艺术创作的独特性,培养具有艺术能力的精英人才。
联系方式 :0755-36631699
校区地址:深圳市福田区东海城市广场
网址:http://www.baudrea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