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进城电视剧【视频】睡觉前做一件事,整晚保护心血管,半个月甩掉大肚子!-健康养生网

【视频】睡觉前做一件事,整晚保护心血管,半个月甩掉大肚子!-健康养生网

健康养生网微信号:yangshengwang88
新朋友点上方蓝字 健康养生网免费关注本·斯蒂勒。
健康养生=(中医+中药+膳食+日常禁忌)养生;健康警示:今日不养生,明日养医生,关注健康养生网,免费订阅养生知识,学习中医、中药知识、膳食养生
肚脐眼是一个重要且神奇的穴位,中医上称肚脐眼为神阙;
神阙穴:天然药穴
神阙被视为“天然药穴”,实验研究也证明:通过药熨、艾灸等刺激,有助于调节人体神经系统及内分泌活动,尤其是能显著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以药敷脐是脐疗法中的重要手段。

当人体气血阴阳失调而发生疾江北女匪病,通过刺激或施药于神阙穴,有调整阴阳平衡、气血和畅的功能,收到祛邪治病之功效。
神阙穴解与肚脐的功能
从经络学的角度看,神阙为任脉要穴,任脉为阴脉之海,与督脉共司人体诸经百脉,又为冲脉循行之所,且任、督、冲三脉一源三歧,均起于胞中,经气相通,调节全身气血。故神阙穴为经络之总枢李蕴桥,经气之海,通过任、督、冲、带四脉而统率全身经络。所以脐与人体十二经脉、五脏六腑、脑及胞宫、四肢百骸、五官九窍、皮毛骨肉都有着密切的生理、病理联系。
故治疗神阙一穴可作用于全身。明《养生八栈》在论及气功时有“气气归脐”之说,由此可见,神阙通过经脉系统在调整脏腑阴阳,平衡人体各种机能的整体治疗中发挥重要作用。

不同的肚脐代表着不同的疾病冉少平,那么你的肚脐是什么样的呢!1
向上形肚脐:
肚脐眼向上延长,几乎形成一个上尖下宽的三角形,不论男女,多半他们的胃、胆囊和胰脏的情况不佳。2
向下形肚脐:
形状与向上形相反,表明患有胃下垂、便秘等疾病。亦要注意慢性肠胃病及妇科疾病。3
偏右形肚脐:
易患肝炎、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4
偏左形肚脐:
肠胃不佳,宜注意便秘、大肠粘膜等疾病。5
浅小形肚脐:
肚脐眼又浅又小,具有这样肚脐者,身体都较为虚弱曹世如,他们的体内激素分泌不正常,经常会感到浑身乏力。6
海蛇形肚脐:
因静脉扩张使肚脐的周围如海蛇缠绕一般,这种肚脐是肝硬化等肝脏疾病常见的征兆。7
凸出形肚脐:
当腹内有大量积液或卵巢囊肿时,肚脐向外突出。8
凹陷形肚脐:
当腹内有炎症时,如粘连性结核性腹膜炎,肚脐向内凹陷弹珠人。

如何关爱脐部,注意脐部卫生
要注意防风防寒
早、晚天气较凉爽时或者阴雨天天控者,最好不要穿露脐装,穿露脐装骑车时,车速不宜太快,睡眠时应在腹部盖上薄物或使用护脐带项少羽。
防止脐部意外受损伤
脐周部位裸露,因缺少衣着的保护,往往容易遭到意外损伤,如烫伤、擦伤、划伤等。因此,日常起居或工作中要小心。
尽量不要进行纹饰
女孩们往往觉得穿露脐装还不够吸引眼球,喜欢在脐部贴饰图案,甚至文身、挂环,但是如此会造成一定的健康隐患:
因为贴饰会妨碍皮肤的排泄功能,可能引起湿疹、汗疹等皮肤病;文饰的颜料往往含有一些对身体有害的化学成分,如在营业场所文饰,共用文针还有可能传染疾病,所以请慎重阿立未来。
所以你知道了:肚脐是个柔弱而且重要的部分,日常要注意保护,不可忽略它。
艾灸肚脐眼指在肚脐上艾灸,利用肚脐皮肤薄、敏感度高、吸收快的特点,借助艾火的纯阳热力,透入肌肤公子丹,刺激组织,以调和气血,疏通经络,从而达到防病健体的目的。
小善教大家艾灸肚脐的三种方法
第一法:艾炷直接灸

将燃烧的艾炷直接悬在脐中上方(1厘米左右)施灸,以觉得有温热感为度。每次灸15~30分钟,小麦进城电视剧每日1次,连灸10次为1疗程。全年可不定时灸3~5个疗程,秋冬季施灸效果更佳。因体质素虚而出现的胃肠功能紊乱、神经衰弱等疾病用此法防治效果较好。
 
第二法:神阙隔姜灸

把姜片上穿刺数孔,覆盖于脐上,点燃艾炷在姜片中啄灸,以感温热且舒适为度。每次灸15~20分钟,隔日1次,每月灸10次,冬至开始灸最好。此法对寒邪引起的消化不良、腹痛诸症有预防作用。
第三法:肚脐葫芦灸
那么问题来了
为什么很多人在艾灸完会出现拉肚子,受凉?
如何保护我们的肚脐眼
小善教大家一个封穴的方法
1、首先用肚脐葫芦灸艾灸神阙穴,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定,如果保健养生的灸15-20分钟,每天艾灸1次;如果是治病用到此穴的,艾灸时间20-40分钟,每天艾灸2-3次(注意:时间都是可以由自己定的)

2、在艾灸完一个穴位的时候要封穴,为什么要封穴,怎么封?
因为艾灸后穴位都处于开放状态,经络也处于通畅中,如果不把穴位及时封好,会造成寒气更容易入侵,并顺这经络入侵更深,所以封穴尤为重要!很多人做完艾灸会感觉更容易感冒或病情更加重(除好转反应),很大的因素是因为没有认真及时封穴。
方法很简单:在灸完的穴位和患处间用“穴位贴”贴在艾灸完的穴位上2-3小时;然后用衣物遮住穴位,这样就达到封穴的效果。

很多人说艾灸不管用,灸过不舒服,有很多原因。除去排病反应落雨大,那是因为没有做到封穴,如果在艾灸完把穴封好了,那么不但经络也疏通了,寒气更不会入侵,这样治疗效果才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放到你圈子里,朋友们会感激您)


大家好!我是陈允斌老师(美食养生美容作家)希望大众重拾中华传统饮食观念天翼之链!识别下面二维码添加我私人微信 互动学习!每天只限定10个辅导名额三大禁曲。

↓精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