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蜜【视频】神马?!吃豆角竟然等于服毒!听权威专家怎么说-每日美食

【视频】神马?姜杰钢琴城!吃豆角竟然等于服毒!听权威专家怎么说-每日美食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据说,在吃货的眼中,世界上只有两种物质安钧灿,一种是能吃的,一种是不能吃的。能吃的自然不能浪费;至于不能吃的,为了维护吃货的尊严景仰园,创造条件也要吃!

前段时间快递兔,油炸狗尾巴草也被端上了餐桌,寒露蜜这样下去,感觉就该吃油焖梧桐叶、红烧松针了万伯翱,终于明白人类为什么会占领地球了,这吃货的威力堪比核武器啊!

不过吃(并不意味着可以百无禁忌满足口腹之欲)可是一门大学问王鹰豪。很多食物如果处理不当便会变成毒药,比如豆角、河豚、黄花、银杏等。

其中,厨房中最常见的豆角,如果做不好就会引发中毒,之前在节目中就有黄磊、宋丹丹因为吃了豆角而出现食物中毒的现象,

连精通厨艺的黄磊老师都会中招汪伊美,可见煮豆角这事儿没那么简单。


最近朋友圈中有人说煮豆角不要盖锅盖,豆角的毒性就能挥发掉,真的是这样吗?

想弄明白这一点任福耀,要先弄清楚豆角为什么会引发中毒。来听听国内顶级食品科学家、美国普度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专业博士云无心是怎么说的吧!

豆角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氰苷,氰苷在水解之后会释放出氢氰酸,氢氰酸是一种巨毒的化学物质,豆角让人中毒的原因就在于它。
氢氰酸的毒性有多强呢?这么说吧,在战争年代,这种东西是来用来当作化学武器使用的!

吓死了吧!这么说来,马来法豆角简直就是化学武器一样的存在了,还有谁敢吃啊!其实完全不用担心。
首先,豆角中的氰苷含量很低,一般情况下不会造成太严重的杀伤力何欢 步微澜。

另外,氰苷要转化成有毒的氢氰酸需要葡萄糖苷酶,而葡萄糖苷酶在加热中会失去活性藉组词。
换句话说康强转让网,只要把豆角煮熟了,葡萄糖苷酶就会失去活性,豆角中的氰苷也就无法转化成氢氰酸,人吃了也就不会中毒,
这和你盖不盖锅盖望星空简谱,压根一点关系都没有。
所以,吃豆角会中毒,只有一个原因耍狠金丙,那就是没有完全煮熟王忠心。


其实,除了豆角,木薯等食物中也有氰苷,水解之后同样会释放出氢氰酸。

在宫斗剧《甄嬛传》中,华妃就喂温宜公主吃了木薯粉熬的粥引发中毒杨贯一,差点害死了甄嬛。
看来,这氢氰酸不光能做化学武器,还是一把杀人无形的宫斗利器!


让你的家人远离朋友圈的谣言侵害
为你的饮食健康把关
給全天下的吃货稳稳的,放心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