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感冒是什么原因七所学校互访,只为共护相守之花-兴国教育

七所学校互访,只为共护相守之花-兴国教育


“相守计划”公益项目是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发起,中国烟草总公司资助,旨在资助和扶持西部地区小学校长及留守老师自愿、自主地设计和组织开展本校留守儿童的特色关爱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项目有序开展,把握项目整体情况。经项目组研究决定,“相守计划”启动各校互访观摩活动。经常感冒是什么原因4月2日--4月20日,兴国县“相守计划”第四组互访活动分别在兴国县萧华红军小学、实验小学、兴国四小、兴国三小、潋江镇上程小学、兴国思源实验学校、兴国五小等七所学校如火如荼地开展,各校“相守计划”分管领导及执行老师参与了这七次互访活动。活动通过听取经验交流,参观学校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学习相守方法等形式进行互访。
快乐相约 共话相守
各校汇报活动开展情况
互访中学习 交流中成长
“相守”之花 绚丽开放第一站 兴国县萧华红军小学
暖暖相守 爱上讲解
135
参观红星闪闪德育基地
结合“红星教育”的办学特色,学校成立了以留守孩为群体的“我是小红星讲解员”讲解团。小红星讲解员们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真正体现了“学相守,玩相守,爱相守”!
第二站 兴国县实验小学
小科模 大智慧
参观学校特色山歌展厅
“小科模、大智慧”,是一个二合一的项目,即以车模、海模、航空模。瞧,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为互访组老师展示他们的模型,脸上抑制不住的快乐。一个个精致的模型,让我们叹为观止。孩子们真正做到了真心“玩相守”,相守老师们在用心践行着真情为“相守”。
第三站兴国县第四小学
跳出精彩 快乐童年
666的动态大课间 一道靓丽的风景
跳跃的绳子江依琳,青春活力地舞动着湿身为后,烈日炎炎,也阻挡不住孩子们的热情。单脚跳、速度跳、组合跳、花样跳,形式多样毛孩于震寰,精彩纷呈。像花儿一样灿烂开放!
第四站 兴国县第三小学
绳舞飞扬 相伴成长
werwer
欣赏特教孩子们的手工作品,为你们点赞!多田薰

一群可爱的特教孩子们给我们带来绳操和跳绳展示,或许他们的动作不是那么地规范,肢体不是那么地协调汇想卡盟,但从他们一双双清澈明亮的眼睛里,看到了他们的努力和坚持。虽然他们无法用言语表达吊射门,但从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中,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快乐和满足。
第五站 兴国县潋江镇上程小学
快乐相守 相守绿园

用心、齐全的资料建设
南泥湾精神代代传,看他们推土播种花生一板一眼,有模有样的,此项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曹新丽,又培养了留守孩独立自主的生活能力。孩子们在学习中寻找快乐,在劳动中收获幸福陆元箐。播种的是花生,是希望,收获的是成长,是快乐。
第六站兴国县思源实验学校
十指相扣 心心相守
观看孩子们的纽扣画作品
参观现场活动课,小小的纽扣在孩子们手中,一拿一粘之间,顺利华丽转身。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真是棒棒的!一件件漂亮的作品,让我们爱不释手,此项目既培养了孩子们相互合作的精神,也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会和分享着快乐。孩子们用笑脸告诉我们:相守是幸福的!
第七站 兴国县第五小学
快乐足球
教育股副股长卓效总结第四组互访活动情况,教育局相守计划具体负责人姚琴老师对互访活动提出宝贵意见。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绿茵场上拼搏的身姿,挥洒的汗水,晒黑的皮肤大伊万,都是你们快乐足球的见证。
感恩“相守” 让我们相识相知
感谢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和中国烟草总公司给我们带来的“相守计划”,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快乐我的大宝剑,也让我们这些相守老师相识相知,受益匪浅同时也收获了无限快乐与感动。
此次互访活动是一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机会。不仅为各学校提供了一个展示和学习的平台,在交流中博采众长,取长补短,促进共同进步与发展孙晓菁。而且实现了优势互补,智慧共存贺敏学,进一步推动了我县相守计划工作持续、健康、有特色地开展。从而让“相守”之花尽情绽放!
图文:兴国四小魏丽丽
制作:默 默
责编:肖 英
主编:王守叶

欢迎分享到朋友圈
未经授权,任何媒体严禁转载、改编、改写。
授权联系邮箱:xgxjyjx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