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尔七夕节,这里有一封来自李家境村莲花节的邀请函,等您开启!-鄂城基层党建

七夕节,这里有一封来自李家境村莲花节的邀请函,等您开启!-鄂城基层党建


诗画白雉山,乡愁李家境
2018.8.17-8.19
鄂州市鄂城区碧石渡镇
“首届诗画莲花节”盛大启幕﹏﹏﹏﹏﹏﹏﹏﹏﹏﹏﹏﹏﹏﹏﹏﹏﹏﹏﹏﹏﹏﹏

中国画里的乡村
李家境村地处鄂州市南郊、“全国文明乡镇”碧石渡镇西部、鄂东南四大佛教名山五卦山脚、古塘湖畔,距市区约11公里。全村依山傍水并蒂成双,两面临湖,4条小港徜徉其中,湖港相连博平吧,风景优美,山水宜人,犹如一幅绚丽的山水画卷。诗画莲花节鄂州?李家境村荷 间 采莲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神魄主题曲,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爱莲说》
八月李家境的碧莲已开至全盛期,荷田间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清香,一只只嫩绿的莲蓬等着你们去采摘,荷田下游弋的鱼儿们撩动着你的心弦。
来到李境大堤采莲处,蒋多多不管是环顾欣赏风景,还是俯身与荷田来个亲密合照,任何姿势都让人感觉舒适放松。寻觅一颗莲子,轻轻摘取,拨开青色的外衣,便能品尝到清甜的莲子肉。

炎热夏日艾克塞拉,吃莲子不仅让人倍感清凉惬意中国五美人,且对人体也有清热降火之功效,实为一大享受鬼母痴儿。
池边垂钓,林间采果
李家境村内一面依山、两面傍水方孟敖原型,东南为千亩湖,西北为古塘湖和万亩湖,水质清澈耿天毅。一把钓竿,一顶蓑笠,配上这湖天相连的风光,足以让钓鱼爱好者痴迷,过足钓瘾。
非钓鱼爱好者,不妨选择来到山间林场,新鲜板栗、梨子漫山遍野,穿梭采撷其中,在汗水挥洒之间,既能享受采摘的乐趣,又让紧张的生活得到放松。五卦山游览
沿着小溪,从李家境广场前行50米便可上山。山上竹林苍翠一气佳宝,四季长青,更有鄂州传说中的“树王”——将近360年树龄的银杏树,长得枝繁叶茂、高大挺拔,让人惊叹不已金正银。
赏完银杏,继续前行,可以看到一处山间养鸡场,感受农家养殖乐趣汕头蓝水星。随后抵达“十八坡”王圣博,山路突然变陡,险象环生,要注意一下安全。

登上山顶,远眺鄂州大冶城乡美景,体会世界在你脚下的畅快,山顶平台开阔方便休憩黄兴维,最鄂州还曾为此写过一篇:距城区仅15分钟!鄂州这里藏着一个山清水秀、户外运动、烧烤好地方。
下山经过风景秀丽的上鲁湾,山势较为险峻,中途会看到一个废弃采石场纳尔,提醒游客反思生态保护的迫在眉睫。本条路线游完需1小时左右。
白雉山游览
如果觉得五卦山还不够“味”,也可选择小有名气的白雉山去攀登陈宝仪。形如“雕弓”的白雉山海拔400余米,险峻与高度均为本市诸山之冠,其“雉山烟雨”是鄂、冶八大景点之一。

民间传说孙权建都鄂州,敕封白雉山,并把此山作为皇家狩猎之地。关于白雉山的传说还不止于此,等待广大游客自己去发现。
书画艺术展
书画家书法
配乐诗朗诵
旗袍古筝书法秀
让你大饱眼福的同时
感受着艺术的熏陶
地址:
李家境村文化中心一楼天然农家乐
新鲜天然的食材
时蔬现摘现炒
搭配鱼肉汤等
营养均衡
还有那一碗锅巴粥
满满的都是满足农副产品展销
全都是当地
最绿色有机健康的
特色农产品
不可多得的当地特产
欢迎现场品鉴
开幕式及活动安排

活动导览图(建议收藏):

满川明月山光影,万顷烟波景色浓
李境村犹如一块刚被发掘的处女宝地
等待着游人的驻足赏玩

带上亲朋好友,带上你的恋人,
带上你的孩子来这里
采莲、钓鱼、采摘、摄影、品农家美食,
我们在鄂州美丽乡村
——李家境村等你!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记住乡愁乡情,以“莲”为题
倡导文明廉洁乡风
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
为人民办节罗尼库尔曼,办人民的节
共庆改革开放40周年﹏﹏﹏﹏﹏﹏﹏﹏﹏﹏﹏﹏﹏﹏﹏﹏﹏﹏﹏﹏﹏﹏

活动时间:2018年8月17日—8月19日
活动地点:碧石渡镇李家境村前广场及周边景点、凤凰广场
行车路线:如下图盐枪,可放大查看

温馨提醒:
①为保护美丽乡村生态环境,请勿随地乱扔垃圾。
②参加爬山的人,建议着运动鞋轻装前往。晚间活动时团友网,带好驱虫水等生活用品呀卖呆。
③钓鱼需自备钓竿,采摘工具如剪刀、手套等现场有提供,但数量可能不够,建议自备。


喜欢就关注我们吧!鄂城基层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