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地产七夕节,贵州适合私奔去的7大浪漫古镇,美到窒息却少有人知!-万山青年

七夕节,贵州适合私奔去的7大浪漫古镇,美到窒息却少有人知!-万山青年
点击上方“万山青年” 可以订阅哦!
这周五,七夕节又要到了
有句话说的好,你若没有七夕对象,到哪都是流浪王思岩。
所以西安金翅鸟,趁现在超级猛鬼分身,找个人,一起去贵州这些浪漫古镇
结束流浪的日子……
丹寨·万达小镇
说起丹寨万达小镇,最近可是火得不得了,它以苗族传统特色建筑为基础,以丹寨历史文化传承与民族风情为核心,依山傍水、交辉相映天医驾到。

小镇全长1.5公里,总建筑面积超5万平方米,是一座集“吃、住、行、游、购、娱、教”为一体的休闲、度假、历史、养身文旅小镇。

来源:人民网
景区里的鼓楼,是苗侗人民娱乐的好地方,每当夏日炎炎,男女老幼都会来此乘凉, 寒冬腊月将在中间设置火塘,大家聚到这里围火,唱歌弹奏。

摄/一路南风
恰逢节日,村寨人民更是会聚集这里,吹芦笙,对歌作乐。据说当地青年男女都是在夜晚对唱情歌,设计者对鼓楼的灯光进行了加强处理,让鼓楼夜景具有浓厚的浪漫氛围榆树庄公园。

摄/一路南风
在这里,你可以亲身感受到源远流长的非遗、民族文化与原汁原味的匠心精神,展示藏在大山深处的古老绝技。

Tips
地址:黔东南州丹寨县
门票:免费镇远·镇远古镇
镇远古镇应该要算贵州最有情怀的古镇了,既有江南水乡的朦胧烟雨,又有贵州人文历史特色,去过的人都不忍离开。

摄/何昌华
这里的安静归真,是其他地方都体会不到。如果想要在某个安静的清晨,寻找小巷里的古老秘密,就来镇远吧!

来源:图虫网/靑箭猫
在镇远,白天可以沿着青色的石板路前行刘海北,徒步穿过青龙洞,登上山顶,看远处的群山在晨曦中躲躲藏藏。晚上可以坐在河边,看渔船归来、万家灯火亮起。

来源:老骆驼
古城整体呈现一种黑白灰的色调,愈发衬托得舞阳河碧绿如玉,尤其适合情侣漫步时光。

Tips
地址:黔东南州镇远县
参考票价:免费凯里·黎平古城
黎平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年间,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明清时期黔、湘、桂三省(区)交界带上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该片区最繁荣的政治中心、金融中心、商业重镇。

在黎平县德凤镇二郎坡及东门街,两头高中间低,形如扁担,俗称"翘街"。“黎平会议会址纪念馆”坐落在翘街的中间神龙车队,这里保存有明清时期古建筑群。

一座座四合院,一排排封火墙,鳞林栉比,城内72口古井星罗其间,给古城以灵气,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历史画卷。

漫步在夜色里的“翘街”上,数点着脚下的一方方青石,如默读着一页页历史,思绪万千,这就是翘街之魅断风贤。

来源:中关村在线论坛
Tips
地址:黎平县县府坎路德凤镇(黎平翘街)
门票:免费铜仁·朱砂古镇
作为贵州新晋的网红景点—朱砂古镇,它的前身是“中国汞都·贵州万山国家矿山公园”,不仅美如仙境垄断异界,还能玩玻璃栈道、时光隧道,对喜欢挑战和玩耍的小伙伴再适合不过了潮州怒汉。

公园主要景点包括矿山博物馆、主题雕塑广场、苏联专家楼、矿山计划经济时代怀旧小镇、970公里的“地下长城”以及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仙人洞、黑洞子、云南梯等。

走进万山朱砂古镇,你会惊奇地发现,昔日世界罕见的人工采矿坑道变身为供游人穿越的“时空隧道”,以往矿工们贴着崖壁上下班的小道成了惊险刺激的玻璃栈道……

这里海拔较高,沟壑纵横,湿润多雨,独特的地质构造和气候,使这里一年四季都有云海奇观。如果你喜欢挑战,又喜欢云海,不妨带着TA,来这里仰望浩瀚的日月星辰。

Tips
地址:铜仁市万山区万山镇矿山公园
门票:100元/人锦屏·隆里古镇
隆里,谓“隆盛之理所”王君可。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九年(1386年),为明代重要军事城堡。

走近隆里,便走进了古远而淳朴的风俗画中。古朴、典雅的明清建筑群,笔直幽深、四通八达的街巷,无不向世人传达出迷人的魅力和丰富的文化内涵。

隆里是本书,一本读不尽看不完的书。这里街巷纵横交错,这里的每街每巷无不着意观览,惊叹它是"藏在深山人未识"的无价之宝。

很少有人来到这里,所以他保持着自己最质朴的状态,就是一座安逸的小城。

Tips
地址:黔东南州锦屏县西南部
票价:15元安顺·旧州古镇
旧州,就像一座被深藏在时光里的古镇。踏上青石板,享受古镇的平静,精英地产欣赏风情民俗,触摸周围的沧桑痕迹,很容易让人感觉到生活的简单、轻松。

摄/忆庐
旧州古镇距今已有 600 多年历史,这里的每一块砖瓦、每一个表演都在向人们诉说这里的历史与文化,温翠苹如传统的安顺地戏和油纸伞节矮人村。

来源:黔狼
如果遇到简单的美食店一定要进去尝尝,因为那些全都是村民自己做的土特产,味道很好。

摄/忆庐
Tips
地址:安顺市西秀区
参考票价:免费麻江·下司古镇
下司古镇被誉为“小上海”、“清水江上的明珠”,是中国红蒜之乡,锌硒米之乡、世界名犬下司犬之乡……

(来源:红粉飞飞521)

(来源:红粉飞飞521)
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古老的青石板上穿梭着当地少数民族的身影,两边的商铺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旅游商品,吸引来往人群的驻足。

(来源:红粉飞飞521)
古镇沿江而建,镇内有号称亚洲最好的皮划艇激流回旋基地。而这里与很多古镇的不同,在于这里独具特色的苗侗建筑。

(来源:红粉飞飞521)
Tips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下司镇
参考门票:免费
何必眷恋江南水乡
找一个人一起去这些地方
暂时忘记时间吧~
来源:吃喝玩乐在铜仁
关注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