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机一颗马蹄钉的故事-91质量

一颗马蹄钉的故事-91质量

“失了一颗铁钉,丢了一只马蹄钉;丢了一只马蹄钉,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红歌100首,损了一位国王;损了一位国王,输了一场战争;输了一场战争巴郎仔,亡了一个帝国。”这是著名的英国民谣,其中提到的故事在历史上真实的发生过。

1485年,刘虞佳英国国王査理三世要面临一场重要的战争温翠苹,这场战争关乎到国家的生死存亡。在战斗开始之前地夫子,国王让马夫去备好自己最喜爱的战马。马夫立即找到铁匠,吩咐他马上给马掌钉上马蹄铁。铁匠先钉好三个马掌,在钉第四个时发现还缺了一个钉子,马掌还没牢固。马夫将这一情况报告给国王,眼看战斗即将开始粽子机,国王根本就来不及在意这第四颗马蹄钉,就匆匆地上了战场。

战场上切糕的做法,国王骑着他的马领着他的士兵冲锋陷阵。突然,一只马蹄铁脱落了,战马仰身跌倒在地,国王也被重重地摔了下来晏子辞千金。没等他再次抓住缰绳,那匹受惊的马跳起来就逃跑了。一见国王倒下,士兵们就自顾自地逃命去了。整支军队瞬间土崩瓦解。敌军趁机反击,并俘虏了国王。国王这时才意识到那颗钉子的重要性。这便是波斯沃斯战役。这场战役,查理三世丢失了整个英国。

“质量无小事”这句话精辟地指出了企业要发展草字头加西,要保持长久乞丐大掌柜,必须要十分关注质量。可能你已经付出了99%的努力,但由于一个小的疏忽,却可能导致所有的努力都白费。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一切事物都处在相互联系之中,事物的联系是具体的、有条件的具恩宠,就像我们产品的每一个设计、每一道工序都是有联系的,不要认为一个简单的抛光工序、一个目视的检查可有可无,忽视这些平时看来很小的细节小马网,就可能造成产品质量不合格,而一次产品质量事件,有可能毁掉一个企业。

世界上没有无因结果,任何事都会有其根源,而导致一次次大灾难的超琪教育,往往都是人的因素——因某个人缺乏责任感,某个细节没有做到位等樱狼吧。一个小小的疏忽便可能酿出一场大祸。一个钉子和一个帝国看起来似乎毫无联系,但通过一些中介,如蹄铁与战马、战马与骑士、骑士与战斗等,两者之间就发生了紧密的联系。对于企业质量管理来说更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