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尿蛋一路一树一景 禅城新貌:一季一园一花-禅城海内外

一路一树一景 禅城新貌:一季一园一花-禅城海内外

家住禅城,一年四季,花开不断超梦配招。眼下正值初秋时节,细叶紫薇花挤挤攘攘,花团占满枝头弃妃惹不起,随风而动。树荫下,人们在石凳上乘凉,这一刻组成了一幅时光留驻、岁月静好的温馨画面北医附小。
如今的禅城花团锦簇,而在此之前禅城则存在着花色景观雷同的短板。为改变这一状况杰伦中文网,同时也为了配合全市的创森工作,禅城区于2015年开始实施“绿城飞花”花色主题绿化景观建设,如今痞子混古代,该项建设已初见成效,禅城成为了一座“四季花城”。

布局
增绿增花增彩丰富城市绿化层次
现在,广大禅城市民对于“绿城飞花”这个词早已不再陌生,事实上棋坛小龙女,早在2015年,禅城区便开始了“绿城飞花”的相关景观建设。
禅城区政府按照“增绿、增花、增彩”的工作思路,加大开花、色叶植物在城乡绿化建设的应用量和引种力度,童尿蛋增加城市绿化景观点和赏花点,丰富城市绿化层次。2015年至2017年,禅城依托建设3个市级、3个区级花色主题绿化亮点工程赵宗绩,结合中心城区道路、河涌彩化工程,建成一批特色主题公园和以开花植物为主素材的道路、滨河绿化景观带。


措施1
公园绿化突出各自理念
“绿城飞花”工程于2016年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市级花色主题绿化亮点工程,以“两园”(文华公园、亚艺公园)、东平河石湾湿地公园和半月岛湿地公园为重点,推广运用珍贵、彩色树种大色块种植,扩大具有开花、色叶或季相变化主题树种的种植面积,达到优化、美化、彩化的城市绿化美化景观效果鹩哥多少钱。


措施2
中心城区道路打造三层绿化景观
“绿城飞花”建设对中心城区道路工作的改造理念,首先是结合道路的新建和改造提升,按照“一路一景”的总体要求,在开花乔木、灌木连片种植多元配置的基础上,突出道路绿化的主层次和主色彩,提高道路绿化景观的独特性和标识性,姜柔力争每条主要道路都有层次分明的绿化种植和色彩季相姚凤凤。
其次是积极推进道路增绿添花工作,通过对缺株断线、植物配置层次单一的路段进行补种和增种开花主题植物,丰富植物色彩层次,打造“上乔、中灌、下花草”三层道路绿化景观,全面提升道路绿化档次。比如岭南大道是禅城区的“红棉大道”,在植物层次上览易,上层种植木棉,中层种植细叶紫薇,下层种植美人蕉,这样就形成了立体感的景观效果。

成效
时时有花处处有景
禅城区以“绿城飞花”为抓手,采取试点引路、以点带面、逐年推进的方式日出茶太,打造禅城花色主题绿化亮点工程,全面提升森林城市建设的质量陈杏衣。
工程2015年打基刘小锋前妻础,2016年全面建设,2017年初见成效,目前完成了亚艺公园、文华公园、东平河石湾湿地公园、半月岛湿地公园、绿岛湖湿地公园、石湾公园、王借岗森林公园等市、区级花色主题绿化亮点工程,佛山大道、岭南大道、文华路、季华路、魁奇路西延线工程、奇槎涌等“禅桂新”中心城区内道路、河涌彩化工程;建成了一批特色主题公园和以开花植物为主素材的道路、滨河绿化景观带;城市主干道基本实现“一路一树一景”,滨水绿化进一步彰显岭南水乡特色,打造出“时时有花、处处有景”的色彩化、景观化的生态旅游岭南名城。
目前禅城通过推进“绿城飞花”工程聂政刺韩王,城市植被已经得到了美化。接下来薛刚反唐续,禅城将在绿色植被中植入“文化因素”,将植物与当地文化属性相结合,使禅城市民通过绿色植被,能看得见山,望得见水,听得见乡愁。


主次干道、大小公园开花植物时间
●2~3月:黄花风铃木、玫瑰
●3~4月:毛杜鹃、勒杜鹃、串钱柳、宫粉紫黑帮盛世荆、木棉、火焰木、红千层
●5月:美人蕉、荷花、蓝花楹
●6月:大叶紫薇
●7~8月:细叶紫薇
●8月:白兰
●9~10月:勒杜鹃
●11~12月:红花紫古往今来造句荆、羊蹄甲(美丽异木棉)、大腹木棉
●常年开花:何氏凤仙、鸡冠花、长春花等时花
一路一树一景
同济东路:每年5~7月,道路两侧分车带的腊肠树开花,满树金黄
岭南大道:每年春季,岭南大道红木棉、毛杜鹃、簕杜鹃竟相开放
绿景路:春天是红棉和美人蕉的盛花期
魁奇路:春天,嫩绿的细叶榄仁始发新芽,粉嫩的毛杜鹃如少女起舞
祖庙路:白兰树
汾江路:大叶榕
卫国路:芒果树
体育路:大叶紫薇
(来源:珠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