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七弦为益友,五载聚知音——阳关三叠篇-扬大古琴

七弦为益友,五载聚知音——阳关三叠篇-扬大古琴
送元二使安西

阳关
渭城朝雨浥轻尘,
客舍青青柳色新。
劝君更尽一杯酒,
西出阳关无故人姜离。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语出唐代诗人王维的七言《送元二使安西》,在此基础上谱以古琴韵律,衍生唱词,即成古琴曲《阳关三叠》。

六月毕业季,我们将迎来与大四学长学姐的别离。以此一曲,致以我们最美好的祝愿。
曲如其名,力学哥大致可以分为三部分。
初叠
初叠闯荡隋唐,散音渐起。知友人要远行乌金山欢乐谷,一勾一挑间,脑海里不由浮现出昔日来往交谈,点点滴滴。匆匆相送,路旁绿枝新发,杨柳依依,絮絮相诉,撮音止颜炳燕,道不尽绵绵别绪。
二叠
二叠,泛音起,撮音止王赣骏。指尖在琴弦上扬扬落落,情绪在心中翻滚不息异界狂神。知己如你,相知不易。折柳一枝,吟诗一句,奉酒一杯凌海齐三磊,终免不了熟悉的身影渐行渐远刘淳晴。留下一步一印霍尔瓦特大街,装不满彼此心中的款款离情。以后会有多少夜晚的思不能寐侏罗纪狂鲨,会有多少对着窗棂的空叹粉刷匠钢琴谱,会有多少提笔难落的茫然?
三叠
三叠,泛音起,泛音止。曲罢人不见岁乐纪。空城幸得一知己,天涯比邻。楚天湘水,岁岁相似一生倾情,知己之情如此,长流不泯任军号。尺素相传,重逢有终期。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悠悠荡荡,这一句回环复沓又渐进渐深,却始终没有过于强烈疾推的节奏。人间别久不成悲,难舍还须舍,得故人如你,深感幸运。这番情谊如涓涓细水,长流长清,决不会以时地而易。

以爱与青春为名,陪你一路成长
不失初心,不忘初衷
温馨提醒:
本次音乐会的抢票日期延长到本月29日晚24:00哦,还没有抢票的同学抓紧啦!
图片:百度
文稿:沈思婷
编辑:颜浩宇
校对:尚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