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协议书一言不合就对这世界客套起来(罗西)-罗西有意思

一言不合就对这世界客套起来(罗西)-罗西有意思

一言不合就对这世界客套起来
文摄:罗西
你突然对现实客气起来,或是言不由衷的一种圆融。
有人写了一些警醒、反思的文章,被删,这不是最糟糕的;更绝望的是,没多少人感兴趣,太多人的无知、麻木、冷漠、狭隘、顽愚小背篓简谱,令人不寒而栗。
这是最难的窘况,大写的尬。
“小时代”的郭敬明比批评者韩寒活得舒服。人们对宫廷戏、帝王戏的乐此不彼。冯唐老了。易中天不易。“三人行”不行……这都是细思极恐的现实搜门面网。
现今世界,绝大多数的纷争是价值观的争吵,从这个意义上说,没有敌人岁末到家,如同大部分文明国家是没有政治犯一词。所以,如果你愿意这样或那样,自有你的理由,幸或不幸,都是活该。
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三观”里或将错就错里。
那些懦弱的明白人“看开”“看透”了,开始养花弄草,行走于山水间,与自己玩,性情变温和了、谨慎了……
“关我什么事?”喝粥的命,就多想想下一顿配粥的菜。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一个萝卜一个坑,愚昧有愚昧的勇敢与幸福,清醒有清醒的懦弱与忧愁曲阿小将。

有两个句子很流行:求生欲好强。人间不值得。
有人恐惧,随波逐流,为了活命;有人醒悟,无奈,无能为力,大隐隐于玩世不恭、隐于风花雪月、隐于客客气气……
鲁迅的愤怒是孤独的,其实胡适的温和也是孤独的。
思想者不是不满于没有浩浩荡荡的拥戴,而是救治不过来那乌泱泱黑压压的病人啊。
他们开始心灰意冷,不少人“退一步海阔天空”,开始活在自己的安乐窝里、温柔乡里……
待人、对世界也冷了,这种冷,就是嘴角的轻笑,眼角的淡寞。
这种冷,是平静了,客气了,或者沉默了。
面容里有微笑的人,可能是心事最多的人梅海岭。
一个人热忱、耿直、倔强的尽头,不是脏话不是发泄,而是沉默。

最近微博博主“花总丢了金箍棒”发文称其遭死亡威胁,他因为揭发五星级酒店的卫生乱象而麻烦惹身杨启良,他个人信息遭到恶意泄露,有人向他私信:“找到你杀了你”……
“花总”说罗宾·吉文斯,自己的勇气也用得差不多了,所剩无几。
哪怕是孙悟空,一旦“丢了金箍棒”换子成龙,后果也不堪设想,张绿水明明看清黑与白、人与妖却手无寸铁,这是最痛苦最危险的。
这几年,原创歌曲里沃行讯通,最喜欢的是戴荃的“悟空”,歌中写道:
“月溅星河灵珠子,长路漫漫离婚协议书,风烟残尽,独影阑珊;谁叫我身手不凡,谁让我爱恨两难,到后来,肝肠寸断。
幻世当空,恩怨休怀,舍悟离迷,六尘不改;且怒且悲且狂哉,是人是鬼是妖怪,不过是,心有魔债。
叫一声佛祖,回头无岸,跪一人为师,生死无关;善恶浮世真假界,尘缘散聚不分明,难断!
我要这铁棒有何用王维林,我有这变化又如何;还是不安,还是氐惆,金箍当头,欲说还休……”
每次,听“悟空”都泪流满面,“我要这铁棒有何用,我有这变化又如何”,当时这首歌参加某个电视大赛,台下的评委刘欢一听就不能自已,眼里有泪。

一言不合就对这世间客套起来。
这是荒谬,也是现实。
要不,能怎样?大闹一场,能悄然离去吗?
也许你会说,还有一种选项是“采菊南山下”呀!
做梦去吧,你有南山吗?古人可以隐居,现代人无处可逃。
古典的“归隐”,对现代人而言,“是人生最大的陷阱”。
只好大隐隐于“客套”。
虽然,客套是最薄情的安全套。
你没有勇气正视那滚滚尘埃,你不屑与思维停留在“义和团”时代的人争辩,你不愿意屈辱妥协……那就客客气气吧,就好像穿起秋裤是对寒冬的起码尊重。那就这样吧。
客套是必要的修养,也是必要的虚伪机械特工。
生活是肉身的肤浅,也是思想的深邃,就看你有没有进一分是一分的欢喜,退一步有一步的安宁。
各自活得其所吧,各自珍重吧。
(这是体面的知识付费年代,若喜欢此文,欢迎点击下面红色框,即可打赏,哪怕1元也是100分的支持与鼓励。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