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花一路向阳问千年——研学小记(一) 【西安研学】知行少年入西安-北京市燕山向阳中学

一路向阳问千年——研学小记(一) 【西安研学】知行少年入西安-北京市燕山向阳中学
西安交通大学走进百年名校,感悟大学之道窝夫小子官网。了解”百年交大”的悠久历史独宠娇憨小兔,聆听西安交大的西迁足迹及其对于我国西部教育发展的重大意义。走进四大发明广场,重温古代人民的智慧及四大发明对于古代军事和人民生活起到的积极作用。走进腾飞塔,了解各个交通大学的校址及交通大学发展的历史征程。在大学生辅导员的带领下,走进大学,了解大学,树立学业目标陆令萱简介。



开营仪式专家报告同学们在聆听营歌、入营宣誓、授旗仪式、代表致辞、领取物资等环节后,强化研学旅行意识,进入研学旅行状态,开始一段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升的研学旅程。邀请西安地区著名教授,主讲陕西历史、古城史今或励志报告等内容。通过认真聆听报告并在报告后与专家互动,郑恩柏帮助同学们养成学习历史、热爱生活、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特命战队,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与崇高理想。






华清池踏游帝王离宫mr.bio,品寻前人芳华。学习白居易《长恨歌》,根据课程手册完成课程任务异界混沌修神,在讲解员和辅导员的带领下游览皇家宫殿,欣赏华清池精美的建筑设计风格,楼台馆殿遍布骊山上下。了解西安事变,通过参观西安事变旧址、蒋介石等人在华清池的故居,对历史事件有更进一步的自我理解和认知碎花。


兵马俑秦汉文化瑰宝,世界第八奇迹。兵马俑安神诺,即秦始皇兵马俑,亦简称秦兵马俑或秦俑胡布内尔,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托脉林,第一批中国世界遗产。1987 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同学们在讲解员和辅导员的指导下卯月夕颜,认真完成课程手册。





陕西秦腔表演聆听古老戏剧,感悟秦汉雄风波澜哥。秦腔,中国西北最古老的戏剧之一,起于西周,源于西府。通过观看秦腔表演,欣赏秦腔表演中绚烂的光影、精湛的技艺、醇熟的腔调、豪迈的嗓音。通过欣赏秦腔表演,进一步促进同学们审美情趣的提升,同学们在观看时着重体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



西安事变旧址西安事变孟学农,又称“双十二事变”,是 1936 年12月12日张学良和杨虎城为了达到劝谏蒋介石改变“攘外必先安内”的既定国策,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目的,在西安发动“兵谏”的历史事件。同学们了解中国曾经的苦难史,深刻体会为实现民族解放和民族独立的道路上,先辈们做出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学生随拍随感看我们可爱的同学们与外国友人合影留念,和在游览过程中的研学随感吧!




任昊琪随感

金雨萌苏随感

刘宸麟随感

(撰稿、摄影:校西安研学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