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2013一辈子学做教师——昆区中学政治学科聚焦核心素养教学研讨活动-包头市政治学科示范基地

一辈子学做教师——昆区中学政治学科聚焦核心素养教学研讨活动-包头市政治学科示范基地
为了推进课程研究光唇鱼,落实“教—学—评”一致性的教学设计与实施,真实故事201311月13日下午桃矢雪兔,由包头政治学科基地、昆区教研中心主办的政治课研讨活动在包钢四中开展沈柏淳。活动为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提升了年轻教师的研究品质与执教能力。


第一堂课是包钢四中的李明燕老师精心准备的《股票、债券和保险》。通过完成课前任务单和为李老师设计理财产品等活动,学生们热烈讨论、认真地思考和回答问题,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本课知识神威茄子。
之后,四十三中的乌日力嘎老师用轻松幽默的授课方式为我们呈现了《善用法律》一课钢之魔法师,利用播放视频、问答互动等多种形式吸引学生们不断思考和学习苏星柏。

在课后富贵天姿,老师们彼此分享自己对这两节课的心得体会。包钢五中高芹老师以议题式教学为主题结合李明燕老师的课进行了心得分享。

包头市政治学科示范基地主持人、包钢五中高欣老师对两节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高老师从学生在课堂参与的深度和效度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金丝熊吃什么,引发了在场老师们的深思4688港币,同时从基于政治学科核心素养的角度谈了课堂重构的意义与价值。

包钢四中的唐丽华老师首先指明了这两节课的亮点,然后从挖掘教材、知识点详略处理以及教学的方式方法等角度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活动邀请了市教研员张坤老师现场指导毛苒。张坤老师肯定了昆区政治教研团队各位老师对教育教学的钻研精神k795,并且结合两节展示课和议题式教学的形式进行了点评洪百榕。张坤老师在指导中突出强调了政治课学习的综合性特点和活动型要求,同时指出老师们在课堂设计时要关注学生的课堂体验,注重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此次研讨活动还得到了包头师范学院贺晋秀教授的重视借船过河。贺教授不仅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活动邯郸学步造句,而且带着师院的学生一同观摩研讨功夫旋风儿,既对年轻教师提出了鼓励,黄艺明也对昆区政治学科团队的发展表达了期待硇洲岛。

最后,昆区政治教研员赵利芳老师总结说:“于漪老师从教以来讲了2000多节课却认为自己没有一节课是完美的。与其说一辈子做老师,不如说一辈子学做老师吕燕妮。”我们对教学的追求还要继续,对教育的理解还要加强,学做老师,我们永远在路上朴明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