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youtube视频一起游览古罗马和棉花堡 土耳其不思议—-令小侠的取经之路

一起游览古罗马和棉花堡 土耳其不思议—-令小侠的取经之路
靳海音上一篇,我们主要介绍了去土耳其的一些准备工作:
接下来,我们的神秘之旅即将开始咯风流特警,Let’s go!
土耳其的一般旅游路线可以分成顺时针和逆时针,考虑到我们有限的游玩时间,我们通过比对航班时间,价格等安排以后还是选择了逆时针路线天庭剩女,即:伊斯坦布尔-》塞尔丘克-》代尼兹利(登尼资利)-》费特希耶-》卡帕多奇亚(开塞利)-》伊斯坦布尔

FDay 1:上海—》塞尔丘克
做攻略之前中国绸都网,以弗所并没有在我的考虑之内。不过经过热爱建筑的乔姐建议,误打误撞地去了以后,竟然成了我最难忘的景点之一,也同时开启了这趟美好之旅。另外由于去以弗所所在的塞尔丘克地区没有直达交通,只能通过伊兹密尔后到达。
关于交通
考虑到时间有限,同时觉得开始期间还有比较多的体力,所以我们第一天的安排是从:上海——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塞尔丘克(以弗所)
由于相对比较累,所以第一天没有其它参观的安排
1. 上海-》伊斯坦布尔: 01:05-11:05(俄航)
乘坐凌晨航班对于能在飞机上睡着的朋友绝对是福音,节省了大量时间,不过还是相对比较累的。
2. 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15:00-16:10(土航)
内陆段选择了土耳其航空,完全没有之前同事说的那么不堪。位置比较宽敞和大,座椅是皮质的,蛮舒服的。
3. 伊兹密尔-》塞尔丘克
原本计划是乘火车和班车的,不过由于航班误点都没有赶上,临时和酒店预约了班车,也只需30里拉。建议还是和所住酒店预约,提供点到点服务省时省力。
关于酒店
Cella Hotel & SPA Ephesus(塞拉艾弗斯酒店&SPA)
晚上好好地做了一个热SPA, 也把一天的疲劳都带走了。以弗所艳娃传,我们来啦!

酒店提供的土耳其浴浴室
FDay 2:塞尔丘克(以弗所)->代尼兹利
如果停留时间像我们一样很短,建议只去以弗所遗址。这是在公元前10世纪由雅典殖民者建立,是爱琴海东岸保存最完好的罗马古城,城中从神庙到妓院都完整地留存下来,被誉为土耳其的“庞贝古城”
交通:塞尔丘克这个城镇很小宋美遐,完全可以步行前往,不过店长还是非常好地送我们去了,感恩。

景点:
1. 以弗所遗址:(建议可以早些去,避开之后的客流)门票40里拉

赫拉克勒斯门前的胜利女神耐吉(Nike)的雕塑,著名的耐克商标的起源

古罗马男厕,相传这里是人们聊生意谈八卦的地方,非常先进吧

塞尔苏斯图书馆,最盛时藏书1.2万卷决战二世祖,从现在的残垣也能感受其雄伟

以弗所大剧场,可以想象到当时人们对于文艺的喜爱,相当宏伟壮观(想起前几天去梅奔看火星哥,这个容纳人更多,充分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当然还不能少了最古老的妓院,the house of pleasure(图书馆有条密道通往妓院,果然是文娱不分家)


虽然都是断壁残垣,但却让我们感受到当时的昌盛和繁华。然而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星月轮转,所有的东西终究逃不过时间,以前的终将成为历史,而我们的路过也只不过是沧海一粟。

所以还是做只喵星人比较好,哈哈!
2. 以弗所博物馆:门票10里拉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个:女神Artemis身上则有如葡萄串一样挂在身上的上百个乳房,密集恐惧者慎入
前往代尼兹利交通
我们这次选择乘坐火车前往,时间大概在3-4个小时之间,票价16.5里拉宠物恋人。
酒店
Cimenoglu Hotel:连锁酒店,马马虎虎,选择原因就是离车站比较近
小花絮:由于之前去欧洲养成了打开水龙头就直接喝水的习惯,到了土耳其我一口渴也直接喝了自来水谢高峰,结果就是非常非常的咸。友情提醒:请不要直接饮用土耳其自来水,建议买瓶装水。

FDay 3:代尼兹利(棉花堡)->费特希耶
前往棉花堡交通
代尼兹利汽车站有很多直接开往棉花堡的汽车,只要你找人询问,他们就会带你过去找到相应车次,一般人满就开车。同样,回程只要走下棉花堡,周围有很多旅行社都提供送至市区的服务,非常方便。
1. 棉花堡景区:票价35里拉
棉花堡位于土耳其代尼兹利市的北部,这里不仅有上千年的天然温泉看youtube视频,更有这种古怪的好似棉花一样的山丘,层层叠叠,山顶的泉水经过数千年的流淌矿物质沉淀下来,把整个山坡染成白色,棉花堡也因此得名。(我怎么都感觉像是赤脚走在白色黄龙上)

当地相传还有一个美丽的故事:曾经,牧羊人安迪密恩为了和希腊月神瑟莉妮幽会青春冷碗碗 ,忘记了挤羊奶,导致羊奶恣意横流,盖住了整座丘陵诱奴娇 ,宛若童话世界。

哈哈,是不是像奶油留下来的赶脚~~~

这里有个友情提醒:由于棉花堡不能穿鞋进入,仅可穿袜子或者赤脚进入(因为没有水时走在坑坑洼洼地棉花堡地表有点像走在指压板上,故我们穿了袜子);所以建议带好干净的袜子或者袋子可以放置鞋袜。

像类似这样的路,走起来特别疼~~~
另外棉花堡也被誉为温泉疗养胜地,传说埃及艳后还在这里泡过温泉呢!

我们来得比较早,这时候还没什么人呢!

这里可是取景拍照的好地方

随处可见晒太阳的狗主子
2. 土耳其神圣池:
如果有时间,建议可以带好泳衣在这个特殊的泳池好好畅游一番。触摸池内散落的廊柱和遗迹,感受和古人共享奇妙时空交错的穿越感。温泉含有丰富的钙、镁等矿物质,对皮肤大有裨益,也能消除一天的疲劳。

我去的时候有些冷,不过已经有些老外在享受了!
3. 希拉波利斯(Hierapolis)遗址:
往棉花堡向上走落着一座始建于公元前190年的古城,是当年罗马帝国著名的疗养城市。相传那个时候很多达官贵人到这里来泡温泉享受并颐养天年。现在只能从一片散落的荒芜之中找到些许当年的繁华,曾经的一切荣耀,显赫,那鼎盛时期的富丽堂皇,都消失在时间的隧道之中,渐渐成为历史的一部分。

遍地小花像是回到了欧洲小村庄

一路上空无一人,有种山大王的赶脚


原本繁华的小城,现在只剩下的残垣。走这边的人
小贴士:本以为回程时不用再走棉花堡景区,没想到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我们询问了工作人员被告知如果不按照原路返回只能绕远路通过打车或者有旅游大巴接送。好吧,只能在冷风瑟瑟下重新踩一回指压板了,当做是付一次钱感受两倍的服务吧!
另外,听说在夕阳下拍摄棉花堡有另一种风情,不过因为我们要赶车的缘故也只能错过啦!
前往费特希耶交通
同样去代尼兹利的巴士总站可以买到票,票价30里拉左右,时间4个小时,当然当地有很多代理,价格也相对不同。
到达费特希耶巴士总站,我们直接叫了Taxi到达酒店,价格16里拉,打表,也算合理。
酒店
Alesta Yacht Hotel(阿兰斯塔帆船酒店)
一家当地比较著名的酒店,优点是可以直接看到大海,还可以吧
迎接我们的是葡萄美酒夜光杯,酒不醉人人自醉。

怎么样,是不是渐入佳境?下一期,有大家最期待的滑翔伞和热气球即将登场。如果想看请持续关注我的微信号吧。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欢迎点击我们的准备篇:土耳其不思议 -- 星月漫游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