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山丁立人等级分再创纪录-弈之海国际象棋

丁立人等级分再创纪录-弈之海国际象棋董大宝
8月14日傍晚,在温州进行的2018年“心桥杯”中国·温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抗赛战罢第四盘棋。中国棋手丁立人完胜保加利亚前世界棋王托帕洛夫,从而以2胜2和,总比分3比1取得对抗赛优胜马兰谣!与此同时,丁立人实时等级分攀升至2804.2分朴贤善,再创历史新高!

今天是对抗赛的最后一盘棋。男子比赛中,中国棋手丁立人经过三个小时的争夺恒星兼职网,完胜保加利亚前世界冠军托帕洛夫请叫我秦三世。

这盘棋的战斗在卡塔龙开局中揭开序幕。原本以为积分落后的前世界棋王会将战斗引入复杂讯鸟软件,与丁立人拼个昏天黑地。然而事与愿违变装美少年,执黑的托帕洛夫在开局阶段处理得不理想,让丁立人不但出子领先,而且空间很大,占据了明显的优势。此后快青,丁立人盯住黑方阵型的弱点,有条不紊地,愉快地展开攻击。托帕洛夫尽管武艺高强,但在局促的局面中难以施展拳脚地藏心经,很快顾此失彼,滑向失败的深渊。最终丁立人在第一时限来临之前,凭借精彩的两翼突破,锁定胜局。

凭借本场胜利,丁立人以2胜2和,总比分3比1取得对抗赛优胜,同时丁立人的实时等级分升至2804.2分,再创历史新高迈克尔加怀特,成为国际象棋历史上第14位突破2800分的棋手。
赛后,丁立人用“超乎预期”四个字总结了自己本次对抗赛的整体表现。孔垂燊他说:“赛前我对自己的发挥也没底情定爱情公寓,能获得这个结果我很满意。盘山对抗赛第一盘棋非常关键,当时双方在时间紧张的时候殊死一搏,感觉自己当时判断正确,抓住了机会。”

托帕洛夫赛后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也认为第一盘棋输掉后,后面下起来压力会大一些。这几年军嫂进化论,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为几位顶尖棋手陆续举办对抗赛,托帕洛夫说这样的计划对于提高中国棋手的水平和经验非常好寄秋小说,“我想,我可能是个很好的对手吧!”托帕洛夫笑着说。
【相关阅读】
历史时刻!丁立人等级分突破2800分
(摘自映美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公众号)